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无症状不会发生持续性新冠后遗症(10.16)

2022-10-16 17:57: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16)

  【今日聚焦】

  “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习近平: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央视新闻)

  【无症状不会发生持续性新冠后遗症】新冠后遗症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多项最新研究成果指出,发生后遗症的可能性与参与者感染的严重程度有关,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发生持续性新冠后遗症。10月12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Outcomes among confirmed cases and a matched comparison group in the Long-COVID in Scotland study”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是迄今为止关于后遗症的最大规模研究之一。研究显示,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发生持续性新冠后遗症,感染之前接种疫苗可降低某些后遗症出现的风险。(健康时报客户端)

  【改口了?马斯克称尽管“星链”亏损,仍会免费为乌克兰政府提供服务】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15日表态称,SpaceX将继续为“星链”项目在乌克兰提供的服务出资,而在此前一天,他刚宣称已经无法再负担这笔费用。马斯克北京时间16日在推特上发文写道,“见鬼......尽管星链在不断亏损,而其他公司在得到纳税人的数十亿美元,但我们还是会继续免费为乌克兰政府提供服务。”(环球网)

  【红色资讯】

  【读红色刊物,传红色精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历史足迹,加强党史军史学习教育。上虞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在区老年活动中心三楼阅览室开展了“读红色书刊·传红色精神”主题阅读活动,活动展出《铁军》《大江南北》《东南烽火》等红色刊物100多种,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年读者的好评和肯定。(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中国最高检:“少捕慎诉慎押”政策理念已向诉讼前端传导

  ◎国家医保局: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专家评审工作已结束

  ◎坚持依法治港治澳 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

  【社会时政】

  ◎外交部:请在乌克兰的中国公民撤离转移

  ◎北海、西双版纳房价回到5年前

  ◎河南一村庄引来16位博士建研究院

  ◎小伙被螃蟹夹手反咬一口患肺吸虫病

  ◎奥巴马警告民主党:别老盯着特朗普

  ◎白俄罗斯国防部:组成区域联合部队的俄士兵已抵达

  ◎俄罗斯一军营训练场发生恐怖袭击 致11死15伤

  ◎俄军击退乌军东部及南部战线攻势

  【财经观察】

  ◎支付宝已支持给微信QQ好友转账

  ◎中国耐盐大豆育种新品系“科豆35”示范亩产超270公斤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准备就绪

  ◎中国兴趣消费潮流涌动 年轻人月支出占比近三成

  ◎猪价大涨不可持续 专家建议养殖户“落袋为安”

  ◎中国进出口银行:截至9月末绿色信贷余额达4200亿元

  ◎2022年秋粮最低收购价收购启动

  ◎国铁集团:2022年1月至9月铁路发送货物29.21亿吨

  【疫情速报】

  ◎北京新增1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8例

  ◎上海昨日新增0+28,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四连降 广东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创新高

  ◎北京10月15日0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

  ◎美国新增感染病例7351例、死亡病例45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民主和集中之间,并没有不可越过的深沟,对于中国,二者都是必需的。一方面,我们所要求的政府,必须是能够真正代表民意的政府;这个政府一定要有全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人民也一定要能够自由地去支持政府,和有一切机会去影响政府的政策。这就是民主制的意义。另一方面,行政权力的集中化是必要的;当人民要求的政策一经通过民意机关而交付与自己选举的政府的时候,即由政府去执行,只要执行时不违背曾经民意通过的方针,其执行必能顺利无阻。这就是集中制的意义。——《和英国记者贝特兰的谈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市委书记发话 整治“副局长现象”;普京称俄罗斯无意摧毁乌克兰(10.15)
    【晚报】“不得通过国企购地虚增收入”;朝鲜射导被制裁(10.14)
      【晚报】满洲里公安抓获捡垃圾女子;郑州高新区一天两检(10.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