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乐了,李宁,你这后面的辩解也像鬼子装束呀

2022-10-19 10:06:17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公众号   作者:锁定坚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李宁这个人,年轻人恐怕很多都不知道有多牛了,在人类体操这个项目来说,李宁就如神一般的存在,1982年的体操世界杯,总共7个项目7块金牌,李宁自己拿了六个项目的金牌,剩余那个项目也拿了一个铜牌,84年奥运会,自己独得三金二银一铜,这足以证明李宁在体操界甚至运动员界神的地位。

  古时候有“学而优则仕”的说法,那么到了改开后呢,则形成了“名若大则商”了,现在年轻人知道的李宁,就说一个品牌,我相信有很多年轻人提到李宁先想起来的不是一个人,而是钱包。或者限量版之类的概念,这毫不奇怪,就如我在网络上搜索李宁,想贴一下人的图片,搜索引擎出来的60多万张图片中就没有几张是人的。

  由此可见,李宁作为一个人被人铭记的成就与功绩,在当今社会所追崇的金钱与商品面前狗屁不如,要知道,当初李宁可是如民族英雄一般的人物,而现在李宁由一个备受赞誉的人,变成了无处不在的广告名牌,这或许对于李宁来说,正是他引以为傲的成功所在吧。

  但最近几天,李宁的商业名声似乎被大家所质疑,因为他们推出了一款新的服装,网友们因为服装的外形与日本鬼子的军装外形太过相似而对其口诛笔伐。

  看看这个造型,我想不是网友的吹毛求疵吧,我看也像啊,要不是咱们比一比看看。

  咋样,是不是很像?其实最让网友引发联想的就是那个帽垂,这个在军装中是日本军服独有的,而且日本这个军服带帽垂也有着历史渊源,也就是说,这种装束极具日本特色。

  尤其是在日本侵华期间,那个帽垂被日军方宣传为“天皇的恩赐”,是日本士兵的护身符,还特别的赋予其指代意义为"八纮一宇“”四海一体“,就是类似武运长久东亚共荣的意思了。

  因此可以看出,这个帽垂,不仅是形状具有让中国人产生联想的一面,从其特殊的意义上,也是应该作为中国服装极力回避的意象,否则的话,只能说明中国设计师没文化不懂历史。

  这个事情到这其实还没有很大的发酵,但网友扒出这个服装的设计者叫钱炜,然后还有个日本名叫高坂武史,再一查人家已经加入了日本国籍了,于是,网友们就觉得不高兴了,认定其是故意这样设计的,就掀起了舆论巨浪。

  按说这个舆论发酵到这个程度,只要李宁公司出来做一个简单的公关,说设计时有所忽略,没有考虑到有类似造型的服装与民族情感不符,将做下架销毁处理,并吸收教训,永不售卖类似伤害民族情感的服装,请大家原谅并真诚道歉。你看,区区百八十个字,再辅以真诚的态度,我想大多数的网友也就会放下不计较了。

  可是,当今世界你发现有几家不傲慢的资本呢?网友在那边都吵翻天了,李宁却视而不见,完全不把网友的看法当回事,不仅不当回事,甚至他们公司的一个销售总经理还跳出来教训起网友了,把他们那个设计说是什么”中国文化的沉淀“

  我去吧,这个总经理一发出这个图片,我就看乐了,这是坚决把鬼子风进行到底了,他发的这个图片一眼看上去也是鬼子风格呀,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感觉一样呢?!

  说起历史,所谓的日本传统文化其实都是对唐朝的借鉴与模仿,就像前一段时间引起大家反感的和服,其最初的形制也是来自于中国,这个历史有点文化的都知道。但现实是什么?现实是随着历史的演变,中国的传统服饰与历史上的传统服饰有了很大的区别。而日本借鉴与模仿中国文化形成的服饰与建筑风格却因为他们的文化输出,成为了世界所熟知的日本风格,这是一个无法否认的现实存在。所以,当服装乃至其他产品行业,无论是推出什么样的产品,首要的一点就是要考虑到顾客的观感,对对于可能引发民族情绪的东西要慎之又慎,包括产品营销方式上,尤其是中国的品牌,更应该在这方面有着高度的谨慎,否则我就会认为是故意为之!当初某想在918之时用日本武士的形象营销,是我从此以后不再购买他任何产品的理由,永不原谅!

  我们不是没有文化自信,我们是反对那种令人反感的拙劣模仿,我们不是不懂历史,恰恰是因为我们正视历史,才会对于伤痕记忆犹新。我们不是没有包容,我们只是反对某些人打着包容的大旗却丝毫不尊重我们的感受!这些年有关日本的舆论争端,都是因为某些人某些公司丝毫不顾及中国大众的感受而引起的,你毫无尊重群众之意,却要求群众对你的行为报以无限的尊重,怎么,你是长了俩脑袋了不起呀?!

  不过,从一次次这种类似的事情,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外国品牌的行为来看,中国跟着搞所谓市场经济后宣扬的一种如同天条一般的戒律---”顾客是上帝“,现在看来是纯属扯淡,还是中国老话最说明真理,那叫”店大欺客“,看看那些外国的中国的公司,他们做出了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有过愧疚吗?有过道歉吗?他们有的只是对于老百姓傲慢与不屑而已。或许,这又证明了人家就是长俩脑袋,就是了不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