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吴尚达:说长道短 一

2020-06-07 09:42: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回家看看麦,看看狗。麦不如去年强,狗还是主人不在家总不离家那么忠诚。看见了一大块长满野草的荒地,气得吐了两口吐沫,骂了两句。

  地里没有人,喜鹊也不如去年多,家燕也少之又少,野鸡也不叫唤了。无声无息的田野,像一个痴呆的老人。

  孩子们上学走了,年轻人们打工走了,剩下的就是几个老头子、老婆子和一些痴呆呆的病人。一个没有孩子们的农村,没有笑声,没有歌声,没有读书声,就像一个荒凉的世界。

  现在,农民有个共同的思想:希望不在田野上,不在自己的家乡,不在自己的家里,希望在那遥远的梦中,最有出息的农民就是全家大小离开这个家,永远离开。

  我曾经历过农村生气勃勃的时代,那是年轻人不曾享受过的美好的时代——毛泽东时代。孩子们在本村上学,大队有幼儿园。每天都能听见孩子们的笑声、歌声、读书声。孩子们歌声、笑声的美,是大自然赋予的天然美,能愉悦人的心田,给人增添生的希望。

  没有孩子的老人,就是没有希望的老人,没有希望的老人,就只有苟延残喘混日子,过了一天算一天不愿意死也得死的人。

  我从讲台上离开孩子们已有二十多年了,这二十多年,老得不轻了。要不是有个重孙女,恐怕也早就上西天了。希望就在她上头,兴趣也在她上头。人有希望才有干头,有干头才有劲头,有劲头才有兴头,有兴头才有活头。

  这是一个混乱的世界,混乱到人不说人话,人不干人事。教授者,叫兽也,不干人事,不说人话,没有人性者也。 主张“一妻多夫”的叫兽,气得人们骂他,连他的老婆、丫头都赔上挨骂。糟蹋文明的人是历史的罪人,轻者挨骂,重者挨刮。这头叫兽只是放屁,还属于轻者,把他拉出来骟了。

  从来恶孽,唯淫为大。人设崩溃,从淫乱始。 公众人物玩弄女性、性侵女童,罪不容赦,他不知道怎么活了,那就拉出去毙了。

  这是一个什么乱七八糟的社会,牛鬼蛇神都出来祸害人了?毛泽东时代,风清气正,河清海晏,人民安居乐业,生气勃勃,只争朝夕地建设美好的家园。

  在街上遇见兰改,我一看,吃了一惊:怎么十来天不见,满脸的老人斑了?她才70 岁啊!

  没有见兰云抱孩子,她儿媳妇说:"挣钱去了。”兰云,我问你:“孙子亲,还是钱亲?”

  听说臭蛋娶了个老伴儿,我表示祝贺,从此,臭蛋就不再找窑姐了。

  2020年6月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