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吴尚达:双喜临门

2020-05-13 11:50: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兰改说她不会按摩小肚子,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写书的人捣的鬼,没有人相信一个女人不会揉她的小肚子的。可是,事实就不容许你绝对地看问题,有一般,就有个别,兰改她就不会揉小肚子,揉错了,逆时针当成顺时针了。不但没有效果,而且还起相反的作用。按吴大的说法,就是事事要讲究科学。

  虽然吴大说的在理,但也有没有正解的时候。比方男女感情的事,你说怎么讲究科学?讲究科学的核心,就是事实求是。男女产生感情要讲究事实求是,怎么解释?讲究实事求是,男女年岁相当产生感情,这叫科学,小伙子爱老太太,老太太爱小伙子,就是不科学,这岂不是笑话?有个小伙子,三十多岁,转着收拾家具,什么都会,干活特别实在,钱多就多给他点,钱少就少给他点,没有钱的就别给他,吃顿饭就算了,非常和气,人气好,活儿多,一家不了一家地等着,等着等着扎在一个老太太家不出来了,人们等了三天了还没有出来呢,有的人等得急了,就直接找到老太太家,问;“老奶奶你就有多少活?小伙子在你这儿安营扎寨了?”老太太说:“活儿不多,事儿多,我办完了事就出去了,怎么也得半月吧。”这一下,可把人们打进闷葫芦。原来,老太太看上小伙子了,要给他成亲。这老太太,也确实敢想敢干,人老心不老,自己75岁,人家小伙儿35岁,小学生都会算:75岁--35岁=40岁,你比人家大40岁,敢情你愿意,那个女的不愿意找个小男人儿?你愿意、人家愿意吗?老太太一点也不封建,脸皮有城墙厚,她直截了当地说:“我想咱们俩成亲,咱们也别来那一套点头不算摇头算,愿意就说愿意,不愿意就说不愿意。”老太太见他低头考虑,便说:‘给你父母商量商量吗,紧做的买卖,慢做的亲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小伙儿想:我这是娶个媳妇啊,还是找个妈?嫌她老,想找个年轻的,找了15年了连个人影儿都没有哩。小伙子说:“我从小就没有了父母,上无兄、下无弟,我吃了饭,一家子不饿。”老太太一听,高兴地说:“这正好,你就住在这儿,我也省得伺候老婆婆老公公。”小伙说:“算啦,我顶算认了个干妈。”老太太笑着说:“实事求是,别‘算啦”。追求我的车马盈门,我是优中选优,就是选中你了。”人们议论纷纷,这老太太,小子丫头都在外头,不愁吃喝不缺钱花,就缺一个老头儿。老婆们也故意地说:“没有老头儿就那么想老头儿?”

  这一老一少的婚姻就算定了。他老娘找老伴儿的事像无线电那么快传到老太太两个小子‘一个丫头那里,一天,弟兄三个都来围攻老母亲。老太太面不改色、心不跳,铿锵有力地说:“这不你们想阻拦我美满的婚姻,那好,你们三个都回家来伺候我,想着我动不了了像陕西那个小子活埋我,没门儿!”小伙子也大大方方地说:“大哥哥大姐姐们,我大妈说得对,我要像亲娘一样地伺候她,省得你们牵挂。”

  三个儿女无话可说,这事就大告成功了。

  小伙子开始出外做活,人们见了他不可避免地偷着议论:“这就是找了一个75岁媳妇的那个小伙儿。',有的明白人说话也亮堂,花不能日日红,鱼不能天天鲜,人也是一样,就是那么几年新鲜。至于说儿女,遇见孝顺的,你就多享几年福;遇见不孝顺的,你就多生几年气。最好别遇见活埋老娘的不孝的小子。吴大就没有孩子,人家觉着玉娟就是亲生的丫头。吴大对小伙子偷着说:'老太太她丫头多大啦?”小伙子说:“和他同岁,35岁。”吴大笑了说:“你这当爸爸的太小,怎么拿一个和自己同岁的当丫头呢?这么着吧,我给你找个孩子,有个女婴,健康婴儿,生母是个大学生,你和老伴儿商量商量。”

  一老一少夫妻二人,如获至宝,吴大帮着给婴儿起了个名字叫“梦梦”--梦里生、梦里长,成长壮大都在梦中。梦,是生命,梦,是希望,梦,是幸福。夫妻二人,就天天怀揣着生命、希望和幸福生活。出门干活儿,亲亲婴儿的小脸儿,收工回家先亲亲婴儿的小脸蛋。这没有孩子的人,对收养的孩子最亲,孩子长大后也最知道感恩。吴大对他老俩说:“我见过一个真实的故事,无儿无女的一个妇人拾了一个弃婴,女孩子长大后,发奋学习,立志成才,考上大学,离别抚养她20年、年过古稀的老妈妈时,一步三回头,长跪不起,哭声震天,泪流湿地。目睹的人无不动容,慨叹:这真是善人必得善报啊!”

  老俩决议择日举行结婚、得婴双庆祝。吴大先给老太太的门上贴上了一副对联:

  老妇遇小郎合不拢嘴,

  少壮得女婴喜上眉梢。

  2020年5月1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