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与时俱进的“贼”

2018-11-08 15:55: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微剧本)

  时间:某天深夜十点多

  地点:某市某局办公楼

  人物:胖贼、瘦贼、某局长

  镜头一:

  深夜,办公楼走廊内静悄悄,大街上路灯的灯光通过办公楼的玻璃窗透进来微弱的光线。忽然,有两个人影出现,他们在挂着“局长办公室”牌子的门前稍作停留,用“万能钥匙”打开门锁,闪身进入屋内。

  画外音:

  这两个不速之客,是专门盗窃办公楼的贼,一个是胖贼,一个是瘦贼,他们经过多次“踩点”,盯上了某局长办公室,今晚动手了。这时的某局长刚参加完一个饭局,突然想起还有一份文件需要回办公室取一下,明天一早要带去参加一个会议,于是便决定回办公室一趟。

  镜头二:

  (刚进入办公室准备行窃的胖贼和瘦贼,忽然听到门口传来脚步声,随后脚步声停了,又听到掏钥匙开门的声音。)

  瘦贼说:“遭了,可能是局长来了,快跳窗吧!”(说着就要开窗户。)

  胖贼:“跑什么跑,坐下!”(胖贼一把拉住瘦贼,两人一屁股坐在局长办公室内一套黑色的皮沙发上。)

  局长:(进门开灯后,突然看到沙发里坐着两个陌生人,大惊失色)“你们!你们是谁?”

  胖贼:(不慌不忙地站起身,神色淡定)“我们是市纪委的,等你半天了。”

  瘦贼:(也站起来,会意地看了一眼胖贼,他从容地在上衣兜里掏出一个红本本,上前一步,在局长面前晃了一下,表情显得很严肃)“我们接到举报,你收受巨额贿赂,赃款就在办公室里,你看是你主动交出来,还是我们搜?”

  局长:(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声泪俱下)“我交,我全交。”

  (然后,局长神色慌张地打开了带密码的文件柜……)

  胖贼:(满意的笑了)“看在你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又主动配合组织,积极退赃的份上,在对你采取‘留置’之前,允许你先回家一趟,带点换洗衣服、洗漱用品和零花钱等,快去快回,我们在这儿等你。”

  画外音:

  (局长急匆匆地走出大院后,当天就失踪了……。局长前脚刚走,俩贼也带着现金逃出办公楼。路上,胖贼给瘦贼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当今,做贼也要与时俱进啊,加强学习太重要了!”)

  (本剧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