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话剧《马背摇篮》讲述转移革命后代故事 将于六一儿童节在北京上演

2019-06-02 17:13: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白瀛)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原延安第二保育院)师生将于6月1日在京上演话剧《马背摇篮》。该剧以解放战争时期党中央撤离延安为背景,讲述延安第二保育院教师历时2年零10个月安全转移136名革命后代的故事。

  北京市六一幼儿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话剧《马背摇篮》选取保育院成立、挥别延安、敌机空袭、东渡黄河、夜渡汾河、爬越绵山等真实历史事件,展现战争年代幼教工作者对孩子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师德,传扬延安精神。

  据介绍,该剧由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导演和演员杨和平担任总导演,军旅作家刘巍编剧,作曲家董京安作曲,72名幼儿和10名教师出演。该剧音乐融合了陕北民族音乐元素,同时又结合当代旋律;舞美采取立体设计,打造马背摇篮跋山涉水的视觉体验。

 

 

 

 

  5月31日,由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北京中视星广文化传媒联合创作出品的话剧《马背摇篮》在北京国安剧院公演。陈吉 摄 新华网 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