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如果俄罗斯输了,中国该怎么办?

2022-04-27 09:46:11  来源: 微信公众号“ 金桥智库”   作者:金桥智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文章《假如上海失守了,中国会怎么样?》很受大家的喜欢,说明我说出了许多人的心里话。为了安全起见,我发在了小号,本来应该接着写下去,但是因为今天恰好是乌克兰战争爆发两个月,而且叠加了法国大选,布林肯和奥斯汀联袂访问基辅,所以我就来写一写乌克兰战争。

  最近的形势对俄罗斯有些不利,一个是北约再次准备北扩,芬兰和瑞典两个北欧中立国突然宣布准备加入北约,芬兰总理马林说将在几周内考虑是否提交申请,如果顺利的话,将在今年夏天加入北约,而芬兰一旦加入的话,瑞典也会跟着加入,俄罗斯北边将会被北约包围。另一个就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携防长澳斯汀24日访问基辅,这将极大的增强乌克兰抵抗的信心和决心。

  形势的发展千变万化,谁能想到二战后一直中立的芬兰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宣布要加入北约,这对俄罗斯来说可是一个不妙的消息。芬兰与俄罗斯拥有1300多公里的边境线,更重要的是,芬兰边境距离普京的龙兴之地、俄罗斯第二首都圣彼得堡不到100公里,如果北约大军部署到了芬兰,那可比部署到了乌克兰对俄罗斯威胁更大。

  俄军撤离了基辅以后,西方各国的领导人源源不断地访问基辅,给泽连斯基送钱、送枪、送炮,更是给了泽连斯基巨大的精神鼓励。这一次布林肯和奥斯汀联袂来访,会给泽连斯基带去哪些大礼,外人无从知晓。但绝对会是普京的大麻烦,面对形势的恶化,普京能顶得住吗?如果俄罗斯输了乌克兰战争,中国应该怎么办?有备无患,我们当作最坏打算。

  一、北约北扩——枪顶上了俄罗斯的额头!

  芬兰是北欧小国,只有800万人口,号称千湖之国,是欧洲最美丽的国家之一,还出了一个欧洲最美的女总理马林,也是与中国最为友好的欧洲国家之一。在2017年我曾经写过爆文介绍过芬兰,见《习近平为什么访问芬兰 真相令人震惊》。

  芬兰在历史上长期是俄罗斯的一部分,早在1709年就被彼得大帝吞并到沙俄的版图,1917年十月革命的时候,芬兰趁机独立了。后来也没有加入苏联,等于是今年刚好独立105周年。芬兰与俄罗斯有1300多公里的边境线,是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重要邻国。

  这么重要的邻国,苏联其实是想收回来的。二战之初,在苏德1939年瓜分了波兰(苏联出兵拿回了西乌克兰地区),签署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但是苏联还是觉得不保险,害怕纳粹德国或者英法从芬兰进攻苏联,于是就先下手为强。

  1939年11月30日,斯大林发动了苏芬战争,在历时近4个月的芬兰战争中,芬兰军队只有12万人,装备落后。苏联动用96万军队、1.1万门大炮、3000辆坦克、3253架飞机,结果却以官兵伤亡21.7万人(其中阵亡6万多人)、失踪1.6万人、被俘5000余人的代价,在艰难推进到芬兰首都之外的时候,被列强逼着和芬兰谈和了!

  斯大林的打算其实跟乌克兰战争中普京的打算是一样的,利用英法对德国宣战,无暇东顾的当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两个星期的时间占领芬兰,培育一个亲苏的傀儡政权,让西方反应不过来,再徐徐吞并芬兰。

  结果玩砸了,死了六万多人,只搞回来4万平方公里土地,以至于苏军指挥官悲伤地说:“我们得夺得了足以埋葬阵亡将士的土地”。而且还把芬兰推向了纳粹一边,后来到1944年又打了一仗。同时也让纳粹看清了苏联军队很菜,冒险发动了对苏联的战争。这跟苏联在诺门坎打得日本关东军满地找牙,从此再也不敢北上打苏联形成了鲜明对比。

  因为这两场战争,芬兰巩固了自己的独立地位,成为从沙俄独立出来,而没有加入苏联的唯一国家。正因为如此,芬兰非常珍惜这种独立,二战以后,冷战开启,芬兰领导人非常明智地在北约和华约之间采取了中立立场,两边都不得罪,反倒是左右逢源,成为北欧最发达的国家,人均收入和受教育程度位列世界前茅。

  2014年,乌克兰颜色革命以后,与俄罗斯的关系恶化。久有联俄制华战略的基辛格提出,乌克兰应该学习芬兰,与俄罗斯和平相处。但是很可惜,在民主党和新纳粹势力的推动下,乌克兰一步步地挑衅俄罗斯的安全底线,最终导致了乌克兰战争的爆发。

  并且由于乌克兰战争的爆发,芬兰现在也非常地没有安全感了。根据民调,1月底只有24%的芬兰人支持加入北约,芬兰总理马林也说加入北约“极不可能”,而到了4月份,这个数据已经暴涨到68%,据说,如果芬兰政府倡议,这个数据还会涨到77%。

  正是在这种民意的驱动下,4月20日,芬兰国会就是否加入北约展开了辩论,结果10党团领袖中有8人表决同意加入北约,这样一来芬兰加入北约就几乎没啥悬念了。

  如此一来,事情就变得非常搞笑了。原本基辛格还出招让乌克兰学芬兰,与俄罗斯保持友好关系。结果反过来了,乌克兰没有芬兰化,反倒是芬兰变成乌克兰化了!天佑中华啊!

  事实上,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恶化,芬兰一直看在眼里。去年底,俄罗斯调集重兵到白俄罗斯搞军事演习的时候,芬兰就罕见地耗资100亿欧元,向美国申购了64架F-35战机,这笔巨款相当于芬兰两年国防预算,小国巨单让美国军火商笑得合不拢嘴。

  2022年4月13日,芬兰政府向国会递交了国家安全报告,讨论了加入北约的问题。我们都知道,乌克兰是因为企图加入北约,才遭到俄罗斯的进攻的。那么芬兰讨论加入北约就不怕俄罗斯也打它吗?

  芬兰人的逻辑是这样的,一个是俄罗斯正在打乌克兰,久拖不决,好像战斗力也就那样;第二个是如果芬兰和瑞典都加入了北约,那么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动武的门槛就会大大提高,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区域稳定。

  说白了,就是芬兰政府准备投机,准备赌国运。趁着俄罗斯打乌克兰这个当口,我们火速加入北约,这样俄罗斯就不敢来打我们了。但是从长远来看,芬兰这样做,将把自己推向战争的深渊,俄罗斯既然不能容忍乌克兰加入北约,怎么可能接受芬兰加入北约呢?

  乌克兰好歹离莫斯科还有300多公里的距离,但是芬兰离圣彼得堡那可是不到100公里的距离。芬兰要是加入了北约,就等于北约把枪顶在了俄罗斯的额头上。显然俄罗斯无法接受,消息传出,俄罗斯就激烈回应,称要向芬兰边境增兵,并增加部署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芬兰和乌克兰都是北约进攻俄罗斯的门户之地,北约一直在想方设法让这两个国家加入北约。尤其是利用他们对于俄罗斯根深蒂固的恐惧心理,因这两个国家都曾经是沙俄的一部分,因此特别害怕被俄罗斯给吞并了,地球人都知道,俄罗斯人对于土地是贪得无厌的。

  而瑞典与芬兰一样也是个中立国,但是瑞典是跟着芬兰跑的。如果芬兰保持中立,那么瑞典也不会加入北约,而如果芬兰加入了北约,那么瑞典也会加入北约。北约东扩一般也是一批一批的扩张,按照西方媒体的说法,如果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将在今年夏季正式加入北约。

  也就是说,北约要趁着乌克兰战争的当口,吸纳芬兰和瑞典。这看起来就像一场阴谋,北约在声南击北了。造出大量的舆论和虚假动作,要邀请乌克兰加入北约,结果俄罗斯没忍住,打了乌克兰,这个时候北约亮出来底牌,原来北约的目标是芬兰和瑞典!

  我们看看地图就知道了,芬兰和瑞典一旦加入了北约,俄罗斯在波罗的海方向就完全被封锁了,O形包围,俄罗斯的波罗的海舰队都成了北约的瓮中之鳖!俄罗斯的西北边境从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到芬兰,全是北约国家,估计普京都睡不着觉了。

  而且因为历史的原因,这几个国家都是世界上最反俄的国家,4月13日,俄罗斯军队刚从基辅撤军不久,这几个国家的领导人就集体坐上了小火车跑到了基辅,声援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战争。

图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中)在基辅与到访的波兰总统杜达(左二)、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左一)、拉脱维亚总统莱维茨(右二)和爱沙尼亚总统卡里斯合影

  二、乌克兰战争久拖不决,兄弟相残吉凶难料

  标志着俄罗斯与乌克兰决战的顿巴斯战役已经打响了,我相信有了马里乌波尔战役的经验教训,俄罗斯打赢顿巴斯战役,全歼乌克兰东部主力军团没有问题,但是就怕战争打成了消耗战,损失太大,俄罗斯国内政局不稳。

  这种事也不是没有先例的,当年一战的时候,沙俄军队在战场上虽然损失惨重,但是并没有失败,结果十月革命一爆发,沙俄就完犊子了。德国也是一样,德国军队正在前线打胜仗呢,突然国内就闹革命了,德国向协约国投降了。

  而且俄罗斯还要提防北约从芬兰出兵,突袭圣彼得堡这个俄罗斯的军事工业中心和革命圣地,这样一来,顿巴斯战役就难以竭尽全力,会受到诸多牵制。打仗最怕的就是两线作战,更何况是跟实力远胜于自己的美国和北约。

  我最近看到了一些关于可萨犹太人的史料,让我感觉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可能都被泽连斯基背后的“深层政府”给坑了,乌克兰战争根本就是一场兄弟相残,是来自可萨犹太人的复仇!

  我们今天看到的犹太人,其实分两支,一支就是我们通常所知道的起源于中东的犹太人,曾经在今天的巴勒斯坦地区建立过以色列和犹太王国。还有一支犹太人则是起源于中国,是的,你没有看错,起源于中国的突厥部落!

  据中国古籍《隋书·北狄传》、《旧唐书·西戎传》和《新唐书·西域传下》等几部史书记载,突厥部落曾经有一个“突厥可萨部”,这个突厥可萨部后来建立了可萨帝国。

  

  可萨部落在隋唐之际,西迁到了高加索地区,在公元6-11世纪,他们利用从中国学到的先进文化,征服了东欧大草原和乌克兰东部地区,在伏尔加河中下游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可萨帝国,同时与中国、拜占庭帝国和阿拉伯国家关系密切。

  说白了,就是利用丝绸之路的枢纽地位,中间商赚差价,把中国商品倒卖到中东和欧洲,外加劫掠各国客商,发了大财。更重要的是,公元740年,可萨人从萨满教的信仰者转而皈依犹太教,他们借用犹太教的一些符号,把他们的族源追溯至挪亚的儿子雅弗。

  从这个历史也可以看出,犹太人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宗教的民族,而不是血统的民族。可萨人继承了犹太教的原教旨主义,崇拜火神摩洛克,代表了要求儿童献祭的路西法。献祭时,他们把儿童扔进火里,或者切开婴儿的胸口喝血吃肉。

  而此时,邻国基辅罗斯大公弗拉基米尔则率领罗斯人皈依了东正教,将可萨犹太人视为异端。为了宗教和领土,基辅罗斯决定消灭可萨帝国。公元965年,基辅罗斯大公斯维亚托斯拉夫一世准备动手歼灭可萨人,结果泄密了。可萨王带着部分王公贵族和臣民一路向西逃亡,跑到了欧洲。

  在逃亡途中,为了种族和生存,可萨王沿途都留下一部分人定居,分散整个部族,留下来的人建立一种叫做“阿什肯纳兹”的集体公社。“阿什肯纳兹”是雅弗的孙子,并以诺亚人的后裔自居。通过阿什肯纳兹的身份认同,在可萨犹太人心里刻下了向俄罗斯复仇的千年烙印。

  千年复仇之火不灭,燃烧至今。也恰好解释了为啥苏联都解体了,美国和北约还要对俄罗斯穷追猛打,不死不休的历史根源。因为可萨犹太人现在可牛了,控制了欧美的深层政府,他们的组织叫光明会。

  我们都知道罗斯柴尔德家族,这个家族就是可萨犹太人逃亡到了德国法兰克福时留下的阿什纳肯兹中的成员。后来崛起为欧洲最强大的金融寡头家族。

  再后来,在1776年5月1日,共济会会员法兰克福耶稣会大学教授亚当·维索兹,组织梅耶·阿姆谢尔·罗斯柴尔德及一些历史学家等12人,成立了光明会,包括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后来也加入了光明会。光明会继承了十字军东征时三大骑士团之一的圣殿骑士团的军事力量,崛起为共济会中强大派系。

  经过两百多年的发展,共济会和光明会早已经控制了欧美政治、经济的方方面面,也就是特朗普所说的“深层政府”。泽连斯基一个犹太人居然能当选乌克兰总统,其背后就是光明会的安排。

  前一阵子,泽连斯基向欧盟要钱,开口就是500亿美元!如果是一般情况的话,欧盟讨价还价都得好几个月,打不完的嘴炮。结果呢,欧盟没过两天,就直接240亿美元先打到了乌克兰账户,根本没有讨价还价,你觉得这正常吗?

  所以,泽连斯基很可能就是可萨犹太人中的一员,他就是受光明会的安排竞选乌克兰总统,并且将乌克兰和俄罗斯拖入战争,让大毛和二毛他们兄弟相残,以报一千多年前可萨帝国的灭国之仇!

  我觉得这事儿确实是有点神奇,感觉历史比小说还精彩了。现在大毛和二毛就被可萨犹太人泽连斯基给坑惨了。虽然过去两个月打得也激烈,但是伤亡其实并不算大,乌克兰主要是损失了基础设施和军事装备,估计接近一万亿美元了。

  但是顿巴斯战役就不一样了,那可是真正的搅肉机。泽连斯基和美国根本不在乎乌克兰死多少人,美国和北约不断提供武器,号称要让乌克兰战斗到最后一个士兵!而普京也因为马里乌波尔等战役打出了真火,新纳粹毫无人性,顿巴斯大战,估计各种大杀器都会亮出来。

  如果顿巴斯战役真的打成了凡尔登搅肉机那样的大战,再加上美国和西方各种舆论造谣抹黑俄罗斯军队,到时候伤亡惨重的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国内都可能会出现新的变数。

  如果是乌克兰国内的正义力量占了上风,推翻了泽连斯基政府,建立起来了一个与俄罗斯友好和解的政府,允许顿巴斯两共和国独立,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那是普京的胜利。

  但是这种可能性似乎不大,普京自己都说了,不准备推翻泽连斯基政权,而乌克兰军队早就让北约和深层政府控制得死死的,不但武器,连工资都是北约发的,基本上不太可能背叛北约,搞掉泽连斯基。

  相反,倒是俄罗斯国内发生变乱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美国和北约在俄罗斯经营了太久,渗透得太深,布下了太多的棋子。谁也不知道美国和北约还有什么暗子和后招,到时候趁普京深陷乌克兰泥潭,在俄罗斯国内来一个颜色革命、军事政变,那普京可就大意失荆州,闹大了。

  如果俄罗斯走到了那一步,也就是“乌克兰化”了,普京政权不保,俄罗斯沦为北约的傀儡,那对于中国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戴旭将军曾经说美国在西部对中国是C形包围,如果俄罗斯也加入了北约,那对中国来说,可就不是C形包围,而是O形包围了。

  不但是俄罗斯会沦为北约的棋子,对中国大兵压境,而且包括蒙古、中亚五国、印度等国也会变脸,与北约一道对抗中国,到时候中国的新疆、内蒙古、东北三省就会直面北约的威胁。因为小国天然没有安全感,抱大腿是再正常不过了,像芬兰这样的中立国也顶不住北约的诱惑。

  真到了那一步,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现在就应该未雨绸缪,想好对策,有备无患。首先第一条当然是要暗中力挺俄罗斯,竭尽全力不让那样坏的结果出现,在俄罗斯撑不住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提供支援。

  其次就是我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我认为有三招可以应对。第一个就是激活上合,在俄罗斯陷入困境的时候,组织上合维和部队或联军进行支援。第二个对美国进行制裁,让美国陷入内乱。第三个就是声西击东,表面上放风要支援俄罗斯,实际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解放台湾,攻破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岛链。

  三、激活上合组织,声援俄罗斯

  上合组织虽然不是军事同盟,但是当成员国面临亡国危机的时候,我们也肯定不能坐视不管。这个世界上,能管到北约头上的组织,也就只有上合了,联合国都没那本事儿!

  就好像段子说的那样,小国和小国闹矛盾,联合国去调解,矛盾没有了。大国和小国闹矛盾,联合国去调解,小国没有了。大国和大国闹矛盾,联合国去调解,联合国没有了。

  俄罗斯打乌克兰,其实不但对芬兰、瑞典等国有刺激,而且对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甚至包括蒙古都有刺激。因为中亚五国也会害怕被俄罗斯打,更害怕被俄罗斯抢占领土或者吞并了,因为中亚五国都曾经是苏联的一部分。

  但是如果北约从芬兰进攻俄罗斯,或者在俄罗斯国内策划了军事政变或颜色革命,将俄罗斯逼迫到了亡国的危机,中亚五国也会想帮助俄罗斯,因为北约要是吞并了俄罗斯,下一步肯定就会轮到他们。但是他们实力弱小,肯定也是不敢出头的。

  这个时候就只有中国出面,才能团结上合成员国一起救俄罗斯。俄罗斯很大,北约想要吞下俄罗斯,那也不是一个月两个月的事情,这段时间足够中国与上合成员国做出反应了。

  如果单纯就军事实力而言,其实上合组织成员国并不差。全世界九个拥核国家,上合就占据了四个,如果再把朝鲜也拉进来,我们就占了五个。而北约只有美国、英国和法国三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在常规武器方面,其实我们也能打赢北约。别看欧洲国家牛逼哄哄的,其实欧盟就连俄罗斯都打不过。北约真正能打的还是美国,但是如果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三打一的话,美国没有任何胜算可言。

  所以呢,如果美国和北约真把俄罗斯和中国逼急了,我们也不介意将上合组织变成新版的华约组织,嗯,这个“华”是中华的“华”。北约就算再怎么东扩,也不见得能打得过新华约!

  大家也不要觉得上合成员矛盾重重,不够团结。真到了那一步,也只有团结了。你看看北约成员国,其实更不团结。勒庞还声称当选总统以后,第一天就退出北约。美国和土耳其等许多北约国家也不是铁板一块儿,也就是说彼此彼此!

  四、对美国进行制裁,让美国陷入内乱

  据说北约和欧盟领导人最近在开会,要对中国进行制裁,将对俄罗斯的超级制裁照搬到中国来,如果中国不配合西方制裁俄罗斯,或者武力收台的话。我觉得这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事实上,西方早就失去了制裁中国的能力,还以为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呢。今天的欧美早就产业空心化了,玩金融玩上瘾了,拿什么来制裁中国呢?

  所谓制裁,必然是生产国制裁消费国!欧美制裁俄罗斯为啥最后成了一个笑话,把俄罗斯踢出了SWIFT,踢出了美元结算体系,结果却不得不接受普京大帝的卢布结算法令?

  因为俄罗斯是石油天然气、粮食的生产国,而石油天然气和粮食是欧洲的刚需啊,你以为你一个消费国可以制裁生产国?你不买我的粮食,看我饿不死你!你不用我的石油天然气,看我冻不死你!

  其实,我们中国现在对于自己的实力缺乏了解,更缺乏运用自己实力的决心和意志。我们根本不怕西方的制裁,中国制造业产值已经相当于美、日、的总和了,中国已经是世界上产业链最完整的国家了,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了,我们还怕你们西方的制裁?

  恰好相反,现在中国完全有能力制裁美国、制裁西方。因为我们是生产国,而西方是消费国。西方制裁俄罗斯的例子告诉了我们,只有生产国制裁消费国才会有效果,消费国制裁生产国是无效的。

  如果美国和北约将俄罗斯逼入了墙角,有亡国的危机,本着唇亡齿寒的道理,我们也可以对美国实施制裁,毕竟我们是爱好和平的民族,对美国开战不符合我们的文化传统。但是制裁是可以的,包括制裁美国的军工企业,从稀土等原材料到装备,现在美国造飞机和军舰就要用到许多中国的材料和装备。

  还有制裁美国的生活用品,打高美国的物价,让美国本来就非常严重的通货膨胀进一步激化。只要美国的通胀达到20%、30%的巨大增长,美国底层人民绝对承受不了,承受不了,怎么办?那就会揭竿而起,造拜登政府的反!一旦美国陷入了内部的动乱之中,俄罗斯的危机也就解除了。

  五、围魏救赵 趁机解放台湾

  现在中国的海陆空三军空前强大,与台湾的军事力量对比上来讲,可以说早就不在一个层次了。如果美国和北约深陷东欧战场,那么我们解放台湾的机会就来了。

  如果没有美国和日本军事同盟的外部干涉,中国解放台湾要不了多久,顶多也就两三天的事情。台湾的人口只有乌克兰的一半,国土面积只有乌克兰的十分之一,没有纵深,台湾的草莓兵毫无战斗力,军事实力与乌克兰没法比。

  而中国现在的军事实力已经胜过了美国和俄罗斯,解放台湾指日可待,只是我们对于和平统一还心存幻想罢了。但是如果俄罗斯陷入危机,我们解放台湾就能起到一石三鸟的作用,那就值得了!

  第一个鸟当然是解救了俄罗斯的危机;第二只鸟就是粉碎了美国在东亚的岛链战略,让美国七十多年的苦心经营化为流水;第三只鸟就是掌控了台湾的芯片代工产业,就等于卡住了美国、日本和欧洲在高科技领域的脖子,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危机危机,有危就有机!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如果输了,表面上来看是我们中国的巨大危机,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地缘危机。但是如果我们应对得当的话,未尝不可能化危为机,一举奠定中国世纪的百年基业!

  正如俄罗斯所说的那样,乌克兰战争的第二阶段目标,就是要终结美国的霸权!这也是中国的目标,更是世界上遭到美国欺压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目标!天下苦美久矣,就等着中国和俄罗斯站出来做陈胜、吴广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