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文宏博鳌视频演讲成热点,张伯礼去上海一周一片沉寂

2022-04-23 10:04:29  来源: 微信公众号“开视界”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1日下午,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的“科学为盾,战胜疫情”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说“面对奥密克戎疫情,老年人以及有基础疾病脆弱人群的病死率,将始终是未来各国能否摆脱疫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可是在韬哥的感觉上,只要我们能坚定的执行“动态清零”,在我国本就不存在什么“老年人以及有基础疾病脆弱人群的病死率”问题。

  因为这些人,是那些家庭的亲人!他们当然可能会因年老或者其它基础病而死,可是他们却本来不会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或者因疫情而导致的医疗资源无法提供及时、良好的救治而死。

  只要我们能坚定的执行“动态清零”,我们国家就能一直处于疫情之外,我们所做最重要的事儿,也只是“外防输入”而已。

  在张文宏发表这一演讲之后,北京日报就立即发布了专题报道。

  北京日报还设了一个“张文宏指出一项重要指标判断未来能否走出疫情”的话题,该主题有近3千万的阅读。

  “南方人物周刊”也发布了相关报道,加上了这一话题。

  参与这一话题的媒体还有“风闻社区”。

  还有北京晚报。

  还有其它媒体在微信的公号上发布了相关报道。比如观察者网。

  比如环球时报。

  从中我们可以感受的到,张文宏医生非常受我国一些媒体的欢迎甚至是追捧。

  可是,“人民英雄”张伯礼老院士,早在4月15日就赴上海,担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上海工作组中医专家组组长这一重要消息,居然被媒体集体忽略了,还是昨天天津中医药大学官网发出来之后,我们才得知的。

  然后,只有一个“天津广播”转发了这条消息,设了一个“张伯礼赶赴上海”的话题。

  可惜,这一话题只有阅读1万、讨论16的可怜数据。

  有网民自己搞了个“张伯礼院士到上海”的话题。

  也只有117万的阅读。

  参与这一话题的,清一色的网民,没有哪怕是一家媒体。

  没能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思想火炬官微却全文转发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的这一消息。

  这是唯一值得安慰的地方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