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是缺少话语,而不是话语权——与宋鲁郑朋友商榷

2021-04-08 18:02: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这个世界我来过
点击:    评论: (查看)

  旅法华人宋鲁郑先生,认为西方人很重视话语权,中国要购买一家西方报纸,他们都不肯卖。所以,中国在西方很难有话语权。这是值得商榷的。

  中国作为一个有14亿人口的大国,自已又不是没长嘴,想说就说,有很多途径能发出自已的意见和看法,谁又能捂着中国的口不让说话?

  所以,中国并不是缺少话语权,而是在关键时刻缺少话语。

  你自已就是不说话,又如何能有话语权?

  中国在很多事情上、很多关键时刻,往往缄口不言,默不作声;或者是说话没有说到点子上,没有抓住最关键点,说出最透彻、最响亮的话语,这是中国在世界上很被动、经常被指责、谩骂和围攻的主要原因。

  如果中国自已不说话,或不会说话,就是把西方所有的媒体都给你,把《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CNN、《福克斯新闻》、《泰晤士报》、《巴黎日报》、《法兰克福报》这些西方著名媒体都卖给中国,还是照样说不出最响亮的话语,有什么用?

  就拿这次新冠疫情来说,特朗普不断拚命的污名化中国;无数次指责中国疫情不透明,没有引起美国的警惕,致使美国疫情控制不住;他还鼓励美国各州因为疫情对中国索赔,“这不是最后一次”;他还说是武汉实验室泄露了新型冠状病毒,他要派人来中国调查。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的刁难中国,不断的将中国的军。

  而中国对此基本上是缄口不语,吞吞吐吐,含含糊糊,根本没有用响亮的话语立刻给怼回去,立刻马上反将他一军,给他以有力的反击,使他闭上乌鸦嘴。

  中国的外交布发言人赵立坚、华春莹、汪文斌虽然也曾给予明确的反击,但相对级别比较低,又只是点到为止,没有反复和长期坚持,更缺乏中国各方面的回应,故没有把特朗普的这些胡说八道完全的反击回去,把它打垮。

  我们在本文中已经弄明白了,是美国制造、泄露、发生、传播了新型冠状病毒,才造成了在美国和全世界的大泛滥,造成了在中国武汉发生了疫情!

  新冠疫情真正的罪魁祸首恰恰就是美国自已!

  这个有很多公开的资料为证,随便一查就能得到,美国根本无法抵赖。

  是美国的巴里克团队“产生并鉴定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并在2015年于《自然》杂志上发表了论文,论文题目为《一个类似SARS的蝙蝠冠状病毒群显示感染人类的可能性》。白纸黑字,铁证如山,不容抵赖。

  美国的德特里克堡传染病实验室泄露了新型冠状病毒,泄露时间长达一年零两个月。

  美国的3600万大流感病人中有一些就是死于新型冠状病毒。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对此公开亲口承认,美国同样无法否认。

  5名美军到武汉传毒,后来被美国专机接回国,尽人皆知。

  武汉发生疫情,只不过是整个新冠疫情的一个旁枝而已。

  他说是武汉实验室泄露了新型冠状病毒,还要派人来中国调查。是在耍赖,明显的是在将中国的军。

  中国只要立刻接他的碴,要求他答应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组成联合调查团,对中国武汉和美国同时展开深入的调查,探究新冠病毒的源头,就能使真相大白,反将美国一军。

  如果特朗普不敢对美国进行调查,那就是自打嘴巴,做贼心虚。全世界人民也就都明白了是谁制造的新冠病毒,美国也只能立刻闭嘴。

  特朗普和蓬佩奥再继续污名化中国,中国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将其称为“美国病毒”或“特朗普病毒”,如数奉还。

  那时,就不是特朗普指责中国的疫情不透明,而是中国理直气壮的指责美国疫情不透明,祸害世界了。

  那时也不是美国向中国索赔20万亿美元,而是中国向美国索赔20万亿美元,世界各国向美国索赔几百万亿美元了!

  所以,是中国在关键时刻缺少话语,并不是中国缺少话语权。

  中国的外交布、国防布、商务布等都有发言人,经常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很多外国记者都会参加,中国的思想、观点、看法面对全世界发布,怎么会没有话语权?

  中国的各级领导都经常讲话,怎么会没有话语权?

  中国的所有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掌握在自已的手中,怎么会没有话语权?

  中国有14亿人口,比整个西方发达国家的人口还要多。

  中国只要14亿民众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就是在中国形成了话语权。

  就比整个西方的话语权更多,怎么会没有话语权?

  中国要把中国科学的思想、观点、认识、价值观,将中国的政策和法律,经常公开讨论研究,合理碰撞,打磨的最科学、最先进、最合理,精通无比,领先世界。在中国的领导者、中国的舆论、中国社会形成广泛的共识,在中国的所有媒体、在中国亿万民众中广泛传播,反复宣传,自然就能在中国形成强有力的话语权。

  并由各种途径传播到全世界,影响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形成中国在全世界的话语权。

  在外国向中国发出各种诘问和指责的时候,中国要立刻对等的怼回去,使得他们哑口无言,无话可说。那么,世界上还会有那么多的国家敢对中国不停的围攻和指责,喋喋不休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