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苗外交这样搞真的绝妙!

2021-04-07 16:01: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疫情对全世界的影响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全世界的人民和各国政府都被憋坏了,各国的生意清淡,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而坏人也想千方百计地破坏我们的抗疫大局,因为我们实在做得太好了。因此对于最近在云南和缅甸交界地方出现的疫情,我就认为这和过去在首都和它周边频频出现的疫情一样,存在着贼惦记的特色。

  有着上述复杂的因素,所以世界上要求我们开放国门的呼声越来越高。当然他们现在是用疫苗接种互认的这个壳给包装起来了,而另方面是企图借此机会让中国的消费者给他们的经济卖单。

  同时他们也要求世界都取消国际旅行限制,这一方面是有其经济的考量,另一方面也有着大家都一起下水的思想作用。

  因为上述的因素,因此最近国际上关于疫苗接种进度和取消国际旅行限制的消息越来越多,中国向接种过疫苗的国家和人群对等开放国门似乎正在临近。

  3月18日至19日,中美两国举行高层战略对话,新华社的报道稿中有这样一段话,“双方探讨了为各自外交领事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作出对等安排。”“双方讨论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相关旅行和签证政策并逐步推动中美人员往来正常化事宜。”

  据《今日美国》最新报道,美国航空业及其他旅游相关企业正在敦促白宫在未来五周内起草一项计划,取消在新冠疫情早期实施的种种国际旅行限制,恢复国际人员往来常态。超过24个组织在这封提交到白宫的信中提出了他们的要求,包括美国最大航空公司的主要贸易组织、美国航空公司、美国旅游协会和美国商会。他们为政府设定了5月1日的目标——“与我们一起合作”,取消一年来对国际旅行的限制。航空业首先希望能够解除对欧洲、中国和其他地区实施的旅行禁令。除此之外,他们希望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在进入美国之前可以免除检测要求。他们还希望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能够公开表示,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安全旅行。

  目前,美国国务院已经开始致力于尽快恢复美国在全球的签证业务。旅行禁令与签证业务成一种捆绑关系,一旦旅行禁令能解除,预计2021年中旬,美国签证服务也将全面恢复。

  国内有些人出于安全防范的思想,因此他们呼吁,在国外疫情得到完全控制之前,中国绝不能开放国门!

  但我认为如果处在科学可控的情况下,我们是应该逐步的对外开放。也就是说我们在有能力检查出持疫苗免签护照的人身体确实产生抗体且不会再影响他人时我们就给他们免签,无需隔离14天。

  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贼惦记的特色让我们必须严防国门,但我们也不能不打开国门,因为完全的封闭会让我们自闭于世界,而这正是西方最想得到的目的。因此我们必须通过技术手段去筛选,让那些真正可靠的外国人入我国,把那些不可靠的拒之门外。

  我们为什么要用技术手段方面去筛选,去承认他们的疫苗签证?因为这是有先例的,去年在印度方面就干过这样龌龊的事情,有一架到中国的飞机里边竟然被检查出几十个阳性患者,而他们手持的那些证明说他们是阴性,且这种事情还不是孤独的。

  因为证照可以造假,可身体内的抗体是造不了假的,是能通过技术手段检查出来的。且打了疫苗有不良反应者也都很害怕,是不可能出去旅行的,而打了疫苗有不良反应也只是一两天时间,过了以后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而现在西方猴急猴急的推动国际间的疫苗护照免签计划,一方面是他们的经济真的承受不了,另一方面也有着他们贼惦记的思想,想利用我们严防死守的特色让我们被它们所算计而自封闭。

  而我们要破解它们的阴谋并借此机会大发展就必须通过技术的手段去真正检验出有资质的人。让他们入关不再隔离,而对那些假证明者就予以拒绝。

  是,围绕着疫苗的研发、推广、应用,现在各个国家都在博弈中,他们总想着利用疫苗扩大自己的发展和影响,同时有效的控制他人和弱化自己的对手。

  在这样的大形势下,我们就必须认认真真的对待。我们不能因为你的一纸免签护照证明你打了疫苗就放你入关,我们必须用我们的技术手段来证实才能放你进来。

  这样我们就能让那些真正做生意的,搞技术的,总之纯粹是经济、科技、文艺往来的外国人进入我们的国门,为我们的发展提供好的动力和保障。

  这样实际上能为我们尽可能的扩大影响力,彰显大国风范提供极大的帮助。

  同时我们现在也正在加快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的进度,只要疫苗接种的覆盖率达到60%以上,我们就不怕他们来搞破坏。

  而我们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近期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也是拯救生命的希望。无论是中国疫苗,还是外国疫苗,只要安全有效,就是好疫苗。中方愿意在充分照顾彼此关切和友好协商的基础上,与各国探讨建立灵活多样的互惠机制。在互认内容和互惠措施上,中方持开放立场,将根据专家论证的意见作出妥善安排。”

  这说明国家方面认识到这种大家互相肯定疫苗外交对发展带来的机遇,当然在外交场合,我们有些话不能说的太深、太多,我们做的一定要慎密,要不出差错,不能给对方机会。

  而我们最近的外交成果是非常丰硕的,我认为关键的关键还是我们在疫苗层面上做的比较好。由于我们有了疫苗的保护,所以我们就走出国门和美国在阿拉斯加争锋相对,在这一期间有许多的重要国家的重要人物到访我国,这当然也是因为他们都打了疫苗的结果。

  而中美之间的这种外交也让我们看到,现在中国的成绩比美国方面的反而越来越好,因为许多人害怕到美国那里去,因为那地方太危险了。现在许多人且争先恐后的要到中国来,因为中国控制的太好了,机遇也非常好。中美外交访问的成果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不和老大见面却和中国关系密切说明中美两国现在真的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前何西了。

  这其实是我们在疫情方面做到全球最好的一个结果,有了这样一种基础,所以我们不发展都难。

  因为我们控制得非常好,且我们的疫苗基本上不出问题,所以现在欧洲的匈牙利就对中国的疫苗开放,这实际上也就让我们拿到了我们的疫苗在欧洲的通行证。

  我们的疫苗走出国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这就让我们的影响力大大的发展。当然最关键的是西方的疫苗不太安全,和我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且西方在疫苗方面又非常的政治化和生意化,这就让大家很难受,所以就更愿意接受中国富有诚意的疫苗。因为大家乐意接受,因此对于扩大中国的影响是极有帮助的,所以中国的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我相信我们在这样的一种疫苗外交中有这么突出的成绩,也一定会应用技术的手段去筛选那些不合格者。这样我们就能把真正有风险的人拒之门外,同时有了那些合格的人到我国境内充分开展必要的交流合作,让我们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同时又破解了西方借这样的机会来算计我的阴谋。

  而我们在疫情中的表现和充分利用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发展机遇不断在外交上有突出的表现让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好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