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恼羞成怒胡锡进,气急败坏抓壮丁!

2021-04-05 10:44:50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看完烧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来源:看完烧毁(id:zhaokan01)

  昨天,老胡发了一条微博评论关于台湾岛的问题,有位网友给他评论说:“ 如果解放台湾你以及你家人会上战场吗?”

  没想到胡锡进勃然大怒,忍不住跳起来了,连抓壮丁这样的话都出来了。

图片

  事实上,胡锡进看不惯这个网友很久了,之前在养老金问题上,这个网友也怼过胡锡进。

图片

  由于胡锡进之前宣称,绝不拉黑网友,这话很多人都听到过,所以胡锡进之前是删除这个网友的评论。

图片

  这一次胡锡进终于忍不住了,直接把这个网友给挂出来了,但没想到这个网友也不是好惹的,直接改名了。

  这下胡锡进要头疼了,照这个网友的说话语气,以后是要每天给胡锡进添堵了。

  我们来看一下胡锡进说的话问题出在哪?

  问:胡锡进“如果解放台湾你以及你家人会上战场吗?”

  胡锡进回复,说:“我肯定要上啊,老兵,召必回。同时要抓你这个壮丁,编入突击队,上岛炸碉堡。你要是临阵脱逃,就从后面一枪毙了你。”

  前面的一句,我个人觉得胡总编还是言行一致的,自己是老兵,国家有需要他便上战场。且不说他能不能做到,至少敢这样说。

  只是再往下看,让人大跌眼镜,他上战场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呢,其实并不是为国家捐躯,而不过是想监督那些让他上战场的人。

  最为让人不解的是,他上战场的同时,必须要抓别人的壮丁。

  这都什么年代了,“抓壮丁”,不论是在我们的历史教材还是文学作品中,都是赤裸裸地来批判国民党军队的一个贬义词。

  上世纪60年代有部电影叫《抓壮丁》,豆瓣评分还挺高呢,8.5分。

  剧情是这样的:抗战期间的四川乡村,国民党反动派借抗日之名,以前线兵源不足为幌子,大肆在乡村抓丁,从中捞取好处,搞得民不聊生。

  有兴趣的看官可以去看一看,给大家放一小段电影介绍:

  胡锡进,你堂堂正厅级的国家级报纸的总编辑,竟也说出如此丧心病狂的话。我个人觉得,至少这句话是不“中肯”的。

  胡锡进的“抓壮丁”理论,让我想到了前几天康震教授义正辞严地赞美石壕吏。他认为,石壕吏抓壮丁是对的,因为石壕吏是为“国家”抓壮丁。

  那么,忍不住想问一下,国家是谁的国家?

  按照康震的理论,只要为了国家,那么“干坏事”也是正当的了。

  蒋介石是为了抵抗日本人才炸了黄河大堤。抵抗日本人当然是正当的,是为了国家好,然而,淹死了数十万人。

  所以后世评价蒋介石,会骂他是一个王八蛋。按照康震的理论,难不成蒋介石炸得好吗?!

  被抓起来的那个贪官污吏可能也是为了国家在使用权力的时候出了错,忘记了法律和底线。所以,他们的破坏法律也都是可原谅的吗?

  如果说,为了国家就可以抓壮丁,那么,为了国家也可以强拆你的房子。

  康震的赞美石壕吏的行为,充分说明一个学者的堕落。

  一千年前的杜甫活在一个忠君爱国的狭窄的世界观里,他还知道,在鸡蛋与石头之间,他同情弱小。而一千年后的康震先生,竟然赞美强权对弱小的欺凌。

  不论是胡锡进,还是康震,所祭出的国家主义理论,其实,这都是一种借口,因为国家是由一个又一个壮丁组成的。

  一个国家不能保护一个又一个壮丁,这些壮丁即使被抓了送上前线,他们也有可能会成为逃兵。

  最好的办法是,爱护这些人,让他们认同这个国家的一言一行,而不是逼迫,更不是威胁。

  保家卫国这样宏大的主题是对的,但是,打着“保家卫国”的名义,让这个国家里的人个个家破人亡。那么,这和敌人对我们的破坏又有什么区别。

  老胡这句话是他的“精神防御”,他因感到冒犯、恐惧和挫折而释放出攻击性。

  他为什么要进行精神防御呢?他难道不该对网友提问感到欢欣鼓舞吗?不该对自己和家人上战场感到无比光荣吗?

  既然是老兵,更应该懂得战士冲锋陷阵保家卫国是为了百姓安享和平,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人啊!

  他自己还没上战场,就气急败坏逼着一个陌生网友去炸碉堡?这可真是给老兵们丢脸!

  胡锡进回答对方时故意含糊过去,只说自己肯定参加,却一字不回对方有关“你家人”的询问。

  而且对方的问题很中性啊,结果他一下就炸毛了,这说明真的戳到他的隐忧上了,说明他就怕把自己家人子女送战场上去。

  从胡锡进的“抓壮丁”理论,可以看出,胡总编从来没有将自己当作壮丁,他是一个在部队后面监督壮丁的人。

  而康震先生也从来没有将自己当过普通民众,因为,他总以为自己是为了国家更好一些的石壕吏。

  他们两个这样视其他人为“壮丁”,咬牙切齿地想着让别人冲到第一线去,而他们在后面监督着。这才是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

  老胡慎言吧!你这话,于外是给敌对势力递刀子;于内,有辱军队的形象,该负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