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怀念“八国联军”?

2021-04-11 09:50:22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6日,《德国之声》中文网刊登了一篇有关多国海军在印太地区进行联合军演的新闻,但是转发的时候,用了一个标题——“美日印澳法,还没八国”。

  他们是多么怀念“八国联军”啊!

  当初八国联军侵华,还就是德国挑的头。

  1900年6月4日,德国公使克林德在北京闲着没事出门杀“拳民”,肆意枪杀了“拳民”20多人,路过东单牌楼清军军营的时候,又开枪挑衅,和清军虎神营士兵恩海玩中门对狙,结果枪法不行,被恩海一枪打死。

  讲道理,你作为一国公使,在别国土地上胡乱杀人,持枪横行,还射击本国军人,被当场击毙,有什么问题?

  但是那时候德国是列强啊,是帝国主义啊,枪多炮多啊,中国衰弱啊,“野蛮的东方人怎敢杀死高贵的德国人呢”?于是八国联军侵华了。

  大清战败后,不但“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还处死了大量义和团战士、主战派大臣、包括那位射杀克林德的士兵恩海……德国人还强迫清政府给克林德立了一块纪念碑。

  当时德皇威廉二世发表演讲说:“你们知道,你们面对一个狡猾的、勇敢的、武备良好的和残忍的敌人。假如你们遇到他,记住:不要同情他,不要接收战俘。你们要勇敢地作战,让中国人在一千年后还不敢窥视德国人。”

  听这调调,像不像中世纪欧洲教皇号召十字军东征,消灭异教徒?

  德皇威廉二世本来就是一个对东方充满歧视和偏见的狂热种族主义分子,早在1895年,他就还请赫曼·克纳克福斯画了一张版画,就是后来臭名昭著的《黄祸图》:

  这幅画居中手持剑的人物是天使长圣米迦勒,他与画中其他手持武器者代表欧洲的基督教徒。在其右后方的佛像与龙则代表东方,意指来自中国或日本等东亚国家的黄种人。全图所要表达的意境是,希望欧洲人能在天使长圣米迦勒的带领下,击败来自东方的佛与龙,以保卫欧洲人的信仰与家园。

  “黄祸图”,正式名称为“欧洲各民族,保卫你们的信仰和家园!”。

  可惜啊,也就过了几十年,德国本土诞生了更加臭名昭著的纳粹法西斯,给欧亚大陆带来了恐怖的灾祸,使得亿万人失去性命,德国本土也被占领、瓜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恶魔,正是白人自己。

  也就过了几十年,东方的中国人从亡国灭种、豆剥瓜分的深渊中走了出来,推翻了三座大山,彻底驱逐了帝国主义和他们的买办走狗,什么八国联军?在1951年的时候,十六国联军都被中国最可爱的人从鸭绿江打回了三八线,地球上最强大的武装力量,都被打得在不能取胜的停战协定上签字。

  “帝国主义列强在东方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能奴役一个民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现在是2021年了,《德国之声》还在怀念大清?还在做着你们帝国主义列强的美梦?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香港《国安法》通过的时候,《纽约时报》驻港记者奥斯汀·拉姆齐把自己的推特封面换成了一张老照片,内容是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法舰队集结香港准备进攻中国的画面。

  好吧,我能理解他们的想法,如果真有对中国采取军事行动的本事,也不至于天天口嗨了,破落户还不能怀念一下自己阔气的祖上吗?

  英法联军也好、八国联军也罢,他们爱怎么意淫,那都是他们的自由。

  中国就在这里,你能怎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