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全国政协委员张其成提案“全民免费医疗”遭强烈反对:反对的都是什么人?

2021-03-10 09:08:44  来源: 红旗文献   作者:红旗文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其成

  2021年2月,发生了两个悲伤的新闻。

  一个是:一个老年人因无钱治病,为了不拖累家人,喝酒后自杀;

  另一个是:广东一家年收入仅10万小两口,孩子得病后,携11张银行卡,倾其父母的养老金,90岁奶奶的钱,以及亲友的借贷筹了69万9700元为不满一岁的孩子治病。连医院护士难过得流泪。

  两起新闻事件,让“全民免费医疗”的问题,再一次成为热议话题。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其成,就针对此社会问题,在两会上提案——“开展全国免费医疗试点”。

  第一,通过整合医保基金与财政资金开展免费医疗试点。

  第二,优先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中医类医疗机构开展免费医疗试点。

  第二,优先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中医类医疗机构开展免费医疗试点。

  张其成提起该提案的原因是:

  一、因病返贫的潜在危机依然存在,医疗费用居高不下,过度检查、过度治疗、过度用药问题依然严重,医患矛盾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全民免费医疗”是根除这些问题的“上上策”。

  二、在金砖五国中,我国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但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实行免费医疗的国家。全民免费医疗并不会导致医疗费用提高。

  三、对世界各国医疗保健制度进行比较研究后发现,免费医疗不但不会造成浪费,反而会节省医疗支出,因为实行免费医疗的国家和地区有一套科学的医疗保健制度来杜绝“小病大医”。

  让我没想到的是,张其成的提案经媒体报道后,虽然支持的声音很多,但反对的声音亦不少。

  @草间也人:我特么第一个拒绝,免费你大爷免费,不是蠢就是坏!

  @要想甜加点盐ttt :免费不一定好。看看昨天肯德基免费食材的视频了吗?可以惠普制但不能免费!

  @Butterfly9flyaway :免费医疗,然后排队排到地老天荒嘛?想去大城市看病到最后根本看不了?我们国家人多,财政根本无法支持,看看印度的免费医疗就知道了,公立医院根本排不到,私立医院贵到根本看不了!

  @飞飞机的小屁孩:如果全民免费的,我相信北京协和不再是专治疑难杂症而是感冒专科医院!

  @睿锋ray:提议归提议,看看就行了,全民免费医疗在我国肯定不现实,我们不要和发达国家相比较,因为我们的人口基数太大,能把重大疾病纳入医疗保障体系就很不错了!

  @小白蛋丁:不建议,不认同,不适合!

  @改什么昵称好ainiuniuniu:经济水平和人民素养都没到不要瞎搞,等到能实现共产主义的水平再说吧!

  @就是Joker啊:虽然提出来很好了,可是中国人心态都在那,尤其是老年人,不说免费,超市鸡蛋打折,他们五点就能起来,免费,问题不知道出来多少,讲真的真的不至于骂人!

  反对的种种声音,归纳起来就一句:中国人的素质,不配享受免费医疗,实行下去问题会很多。

  我可以肯定的说,提出反对意见的人,都是“不差钱”的人。

  他们不一定有多大的本事,但一定会有很多心眼。

  他们有钱,所以能花钱享受到比普通人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如果全民免费了,这个优势自然就失去了。

  病魔的眼睛是瞎的,病魔的血液是冰冷的,病魔的心是铁打的,病魔也是毫无情面的,它才不管穷富。富人有钱,换血换脑都可以,穷人没钱,换哪都是梦里捡钱换,实在不行就一狠心,用自己设计的方法,睁眼走了。

  别说普通人害怕病魔,就连一些中产都害怕。一旦一场大病来临,每个月的工资啥也不是,就得跟药神里的老太太一样,房子治没了,车治没了,最后人也没了……

  有钱无救是天灾,有救无钱是人祸。

  对有钱人来说,天灾是难以避免的,但人祸是万万不会发生的。

  问题是,还有很多很多治不起病的同胞躺在床上,热切地盼望,渴望那一天能有“不花钱就给治病”的好消息。大家都是人,生命同等尊贵,他们不是草,也有活下去的权利。

  世界如此美好,生命如此脆弱,谁愿意还没来得及看看别处的风景,就死在早已经腻烦的病床上?

  对于无钱治病的患者来说,或许癌症能攻克不是福音,发明再好的医疗器械不是福音,华佗降临医院坐诊也不是福音。

  他们真正的福音,是解决“有救无钱”的问题,解决焦虑恐慌治不起病的问题。

  所以,看见张其成委员的提案后,我的眼睛湿润了……

  一句话扎在病灶上,一句话点亮患者的灯,一句话照亮黑夜里无助的哭泣的灵魂……

  尽管这个提案,或许只是一粒无法落地生根的种子,或许只是一句随风消散的声音。但这声音,它依然像一缕暖风,掀开挂满风霜的心帘,它就像一滴甘露,滋润冒火的咽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