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幸福,究竟在哪里(商榷淄博市委书记)

2021-03-15 08:50:18  来源: 酌月楼公众号   作者:刘建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近期召开的淄博市企业家大会上,破格提拔的新任市委书记江敦涛的每一句话,都讲到了企业家的心坎里,却让我感觉挺别扭,挺难受!

  “企业家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干部为企业服务是本职本分,企业不需要对此感恩戴德”

  “各级干部要大胆为企业‘站台’”

  “企业家凭身份证和‘优秀企业家卡’,在火车站乘车时走贵宾通道。”

  “企业家只要不触碰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行贿、其它违纪违法这四条红线、底线,任何部门都不能找他们的麻烦。如果出现乱找麻烦的情况,请各位企业家大胆向市委、市政府举报。”

  ……

  以上53分钟的讲话,会场上自发响起7次掌声。

  就在大会召开前,淄博市领导与淄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理事会成员合影。江书记提议说“企业家们很辛苦。企业家要站前排,领导站后台,当后盾。”于是市领导们整齐划一地站在了最后一排。

  那工人阶级是什么,广大农民是什么?

  我想问一下这位市委书记:

  什么是商人?

  什么是资本家?

  什么是企业家?

  一个商人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格局、情怀以及奉献精神才有资格成为企业家?

  企业家与商人和资本家的区别在哪里?

  共产党是什么组织?

  共产党建立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共产党代表的是谁?

  一个共产党的中高级干部,您应该对谁负责?

  你在以前、现在以及将来,你对人民做了什么?

  历史是谁创造的?

  社会进步是谁推动的?

  “企业家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个“我们”是谁们?企业家是谁的衣食父母?

  企业家(老板)可以享受特权(甚至是法外之权),人民呢?你的权利是谁赋予你的?人民在你眼里是什么?是劳动创造财富还是资本产生财富?是资本家养活劳动者还是劳动者养活资本家?

  你认为目前中国最大的问题和矛盾是什么?

  资本主义的本质是什么?

  什么是共产主义?

  你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吗……

  我以为:依靠人民,是“道”的层面,能看到的是可持续的平衡!依靠商人,是“术”的层面,能得到的是立竿见影带来的不平衡!

  我以为:

  当执政者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处处以人民为中心时,人民当中就会产生千千万万个像任正非这样的企业家!

  当执政者利用手中的权力,给予私人企业主许多人民不可享有的权利甚至是法外之权时,私人企业主就有可能变为官商勾结、造假、造劣、侵吞掠夺人民财富的社会毒瘤!

  人类,是一个被人类叫作地球的太阳系中的一颗行星上的蕴藏着智慧的高等级物种!

  有人类历史记载以来,所有的曾经来过这个世界的人类,无一不是为了追求幸福而梦想!

  无一不是为了追求幸福而努力!

  然而,有记载以来的几千年的人类历史告诉我们:

  人类在此之前曾经无数次的或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或一个部落、或一个家族、或一个家庭、或一个人,都曾经无限接近于幸福过!

  然而,这种幸福犹如天边的流星,都是一闪而过!而留给人类更多的记忆——皆是痛苦!

  人类曾经(现在依然是)把不能够幸福的原因归罪于落后,归罪于愚昧,归罪于不发达……

  然而,现今的先进,现今的聪慧,现今的发达……几乎登峰造极!人类幸福了吗?人类感受比以前幸福了吗?照此发展下去,人类会幸福吗?

  幸福,究竟在哪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