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假如没有毛泽东,蒋介石的命运如何

2022-04-21 16:48: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宪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摘要:应蒋介石请求,解答其失败的根本原因,也向世人解答历史发展规律,可以预知世界未来的发展趋势。这就是天道,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这种发展规律不是世人所能控制的,也不是上天所能控制的,更不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以这种方式向世人解答历史发展规律,可以增加其艺术性、幽默性、可阅读性。

  地点:昆仑山会议室

  主持人:姜子牙

  主席台:玉皇大帝、如来

  出席:老子、孔子、鬼谷子等历代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

  列席:中国历代帝王

  会议议题:蒋介石至今不明白他失败的原因,他把失败的原因归罪于将士的不忠、归罪于将领的无能、归罪于国际的干涉等。始终没有认识到失败的根本原因,没有顺应天道,这也是世人的共同认知。

  下面请鬼谷子解读蒋介石失败的原因。

  鬼谷子:从表面上看,蒋介石失败的根本原因,在于毛泽东的出现。在世人眼中,这是不争的事实,假如没有毛泽东,世人普遍认为蒋介石能够统一中国。可是,绝大多数世人,没有考虑到其他因素。下面我一一解答。

  我们不妨推演一下没有毛泽东的中国趋势,看看蒋介石能否真正统一中国。

  假如没有毛泽东:中国共产党不可能顺利完成长征,中国共产党将会被蒋介石剿灭,这支队伍将会雷同于江南八省的游击队一样,艰难存活。同时,蒋介石难以实现云贵川的真正中央化(表面上的统一),更不会实现对其他地方的真正统一。这是因为,其他地方势力,不仅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更有背后支持的资本主义强国和苏联的支持。

  假如没有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期间,没有共产党的敌后抗日,蒋介石不可能抵抗住日本人的侵略。假如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日本占领下的华北、江南等地将完全成为日本侵略的基地,如同日本东北和台湾、朝鲜一样,成为日本的原材料基地、工业基地、成为征集劳动力基地,甚至成为兵员基地,日本最起码不用在华北、江南驻扎很多日本军队,这些军队可以直接投入到对蒋介石、阎锡山的作战中,阎锡山的山西不保,难道蒋介石的大西南能够独善其身?假如蒋介石的大西南成为弹丸之地的时候,难道英美国家和苏联还会看重蒋介石?还会有后来的抗战胜利?还会有蒋介石的盟军亚洲军事最高长官?

  我们从抗战后期的豫湘桂战役中可以看出国民党的战斗力。假如日本人把华北60万日军中抽调三分之二增加到对蒋介石的作战中,也许会把蒋介石的大西南打垮。

  被打散的西北军、东北军等,将会有更多中国人加入汪精卫的伪政权,而攻击国民政权。

  上述推演,不是事实吗?

  这证实了一个道理,假如没有毛泽东,你(蒋介石)也不可能有抗战胜利后的威望(包括国际和国内的威望)。

  反过来说,假如没有你蒋介石的统帅,中国的抗战更是艰难,也许不可能有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发展这么快,中国的抗战更加艰难,需要用更多中国人的鲜血、更长久的等待取得胜利。

  所以,毛泽东看懂了这些,而让共产党放弃与国民党的仇恨,和平解决西安事变,并让共产党的部队成为国民党革命第八路军(后来的十八集团军)、新四军,拥护蒋介石成为中国的抗日领袖。想一想,在抗日战争之前,国民党杀害了多少共产党,包括毛泽东的兄弟、妹妹、妻子,朱德的妻子等等,这需要多大的胸怀。我们看看西安事变中的,陈独秀的立场,就是杀掉蒋介石,这也是绝大多数共产党员和红军的心声。毛泽东看重了这些,带领共产党人做出了惊人的选择,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所以说:假如没有毛泽东,你不会有抗战胜利的威望和辉煌,你也许失败的比现实更早。亚洲的抗战,乃至世界的抗战会更艰难,会付出更大的牺牲,中国会在战后重新瓜分。所以说,国共合作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是中国人民不幸中的万幸,是世界人民的万幸。

  这一点,你懂了吗?

  读懂这一点后,你就不会怨恨张学良和杨虎城的西安事变,你就不会怨恨毛泽东。

  有一个比方,在中国的历史上,你(蒋介石)好比一个月亮,在黑暗中照亮中国人民前行;毛泽东好比一个太阳,他给中国人更多的光明,他的出现掩盖了你的光明。

  假如没有毛泽东。你的最大成就,也许就会是土耳其的开国领袖凯米尔,把支离破碎的中国保留一块。西北和东北将会成为苏联控制的区域,西藏成为英国控制的区域,广西也许成为法国影响的区域。

  一是英美的政策,注定中国的分裂。英美虽然支持你,但是他们对欧洲大陆的政策,就是分解,不让统一,虽然他们都是信仰基督教,都是欧洲的白人,那也不行,他们对待中东地区也是如此,虽然支持土耳其,但永远不会支持其统一奥斯曼帝国,想一想,他会支持你统一中国吗?统一后的中国,他们好控制吗?符合他们的利益吗?更何况,西藏早有英国的利益。

  二是苏联的利益,注定中国分裂。苏联不会放弃西北和东北的利益,更不会让一个亲近英美的政权离他们太近,所以他会支持东北和西北的独立。

  三是各个军阀的利益,注定中国分裂。你依靠的是美国,西北和东北地区的军阀,不找一个靠山?

  四是你的军事实力,注定无妨控制。假如没有共产党与国民党的合作,国民党的军事实力恐怕早被消耗殆尽,不会有多大的军事力量,更不会有太大的国际地位,注定不会控制多少地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