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从事学校教育改革提升工作有感

2020-11-13 09:58: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崔士忠
点击:    评论: (查看)

  ——办好基础教育,为国家企业育才,为千家万户造福,在明明德,止于至善,是积善成德之举,是厚德载物之本。

  五千年,不曾断,

  爱国奋斗中华根;

  往圣绝学岂敢忘?

  万世开泰我登临;

  为民造福兴华夏,

  投身教育育新民;

  夜以继日同努力,

  中华何曾甘后人;

  众志成城赴国难,

  横刀立马守国门。

  万里山河皆奋斗,

  神州遍地好儿孙;

  纵死不敢愧先祖,

  何惧百难勇创新;

  中华大众哲学城,

  文旅思政铸国魂;

  自强不息天行健,

  厚德载物地势坤;

  共富共健共觉悟,

  人民经济正乾坤。

  作者后记:

  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关系着国家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其根本,在于家庭的儿女成才(在考好分数、进好高校的前提下,提高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和办事成事不惹事能力),事业成功,身心健康,心灵清净安宁。要达到此目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信仰教育、终身教育是根本,是基础和前提,五个方面的教育全面健康稳步发展势在必行。

  投身教育事业,为国家强基教育和教育强国战略服务,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和接班人,是当今社会的至善之举,是能够积善成德、厚德载物的大善、大德。

  文旅、科技、哲学、教育创新综合体,文旅思政大课堂的中华大众哲学城,用科技文旅打造四维空间,以哲学文旅呈现觉悟彼岸,兼顾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终身教育,专注于信仰教育,是实施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新人民建设两个伟大工程,实现全民共同觉悟和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创举。

  人民经济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指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道路为基础,以人民创造历史和未来的人民论为哲学依据,以人民群众当家做主、幸福生活最大化为目标的社会管理模式、经济发展范式和财富分配方式,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经济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