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在火车上做梦

2018-09-04 16:28: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谢广森
点击:    评论: (查看)

  从呼和浩特赶回老家的我,坐在绿皮火车的硬坐上,于烟味、汗味、臭脚味漫弥的车厢内,竟然做起了梦来。

  我梦见在议政厅开会的我,突然被众议员一致推选为一国之总统。

  我说我是农民的儿子,又没打过仗,还只读了6年小学,况且我如今已年近古稀了!而且个儿又这样矮小,这些都不足以当选为总统的条件。

  可议员们说,这些都不是问题,最重要是否有一颗为国为民的赤诚之心?是否有一套治国理政的法子和疾恶如仇的“说必行、行必果”的决心?

  我说从没想到会当总统的我,的确还从没有想过这样伟大、庄严、神圣的问题。

  但我认为做总统就像做母亲、父亲、做娘舅一样。对国民要手心手背都是肉地一视同仁,一视同仁就是要把一碗水端平。一碗水要端平就是要把一切不公平、公道、公正的事情,作为等大事来做,并用快刀斩乱麻的手腕,果断地整合、整治到合情合理上来。

  当我把自个的这一观点和想法说出来之后,想不到议政

  厅里掌声雷动、久经不息。

  看着议政厅的议员们那激动无比的表情,我也如同打了鸡血,兴高采烈地表了态:“你们这样信任我,如果3年不见成效,不扭转局面,我立马让位,并在这议政厅用剖腹自尽的方式向国人谢罪”。

  议员们听后我的表态,人人面面相视,个个神色凝重,一步一回头地走出议政厅。

  一到总统办公处,我便立即召来兵部尚书,叫他明天零时封了所有国门、口岸,关了所有国际航班,不让一个有经济问题的官员溜出国门。

  送走兵部尚书后,我又召来了教育总长和工会、农会主席,要他们从全国各大院校,赶紧抽出大批的工农子弟的学生,和大批大批血气方刚、年轻有为的工人、农民的骨干,立马组成审贪、除贪、肃贪的工作队,联合当地民众对中国所有大小官员,从本人资产到本人的收入,逐一进行倒算、清算,对每一个在位或退位的官员,都要像过登机安检似地逐一安检。

  然后将有问题的官员分门别类,无论他职位多高多大、资格多老多硬,该杀的杀、该关的关,毫不留情并一律做到真正的零容忍。他们所有的不义之财,都一律没收上檄国库。

  偶后我又召来政务部部长,从今往后一律除废为官者的特权,在位时不得特权,离退后不准特殊,老百姓吃什么他们也吃什么,老百姓怎样看病,他们也怎样看病。总之老百姓怎样生活,为官者也必需怎样生活。

  若有反对者,全部押去北回归带的风沙线上植树造林。

  我还想再找刑部、工部谈谈,突然觉得肚子十分饿了。

  因赶火车,早饭也没来得及吃的我,终于饿醒了,我从梦中睁开眼睛,连忙拉开双肩包,从内取出有点馊味的一只冷玉米,一口口地啃了起来。(8月2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