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上海终于敲黑板了:动态清零!希望也把作崇上海的买办魅影清零不动摇

2022-04-15 11:10: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佛兰次小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

  近日,相继听到上海两位重量级抗疫专家吴凡和梁万年掷地有声的声音了:上海抗疫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料想关注上海疫情的人们都轻了一口气并为之高兴点赞。因为,这一表态不但是上海战胜疫情的关键一招,也是上海意识形态斗争的伟大胜利。而后者,更是管长远管未来。

上海终于敲黑板了:动态清零!希望也把作崇上海的魅影清零不动摇

  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是因为,对比人口密度更大的深圳能够“秒杀”疫情来看上海抗疫过程及其疫情扩大的原因,总是让人感到魅影绰绰。

  当疫情来袭时,上海就有专家出来录音告诉市民,感染奥密克戎不要怕,只要休息好,增强身体免疫力,就像得了一场重感冒一样,没啥担心害怕的。上海的网红防疫专家也持续鼓吹患者可以自愈,上海不必采取清零和封城措施。这些人刻意降低上海市民的防疫意识。

上海终于敲黑板了:动态清零!希望也把作崇上海的魅影清零不动摇

  上海疫情扩大后,华东师大给外国留学生庆祝生日。

  上海的富人在家隔离很幸福,天天赚大钱,好吃好喝的有专人送货上门。

  上海处分了多名官员,包括浦东新区区委委员、北蔡镇党委书记蔡永强这样的要员,原因都是防疫不力。

  上海疫情扩大,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部队进入上海,多地也派出了医疗队增援。

  上海有美国辉瑞公司最大的研发团队。

  首批1000盒进口新冠口服药第一时间送抵上海新冠定点医疗机构……

  把所有关于上海抗疫的信息综合起来,不难看出,上海抗疫,有一个魅影在作祟!

  这个魅影表现出明显的西方意识形态,或者说上海有些人秉持的就是西方意识形态。也让人猜想这些人说不定正在与西方邪恶的生物资本里应外合,否定党中央动态清零的抗疫部署。至少也可以说西方邪恶的生物资本正在利用这些人,要瘫痪上海,从而瘫痪全中国,而他们则趁机大割中国的韭菜。

  二

  这些人不是上海的老百姓,而是上海的某些富人(包括某些精英)。看看他们几乎跟大洋彼岸,疫情泛滥的美国一个鼻孔出气的言行,我们就知道这些人真的十分可恶和可怕。因为,千百个人抗疫,只要一个人破坏,就会功亏一篑,就不可能成功。

上海终于敲黑板了:动态清零!希望也把作崇上海的魅影清零不动摇

  目前,上海的疫情已经波及全国各地就是明证。这几天,全国多地忽然疫情反弹厉害,基本上都是上海“输出”的。就连我们这个一向平安的佛泽之地的佛山也出现了多例阳性病例。一日之内,从市政府到镇街,连发疫情防控通告,有的村镇不得不采取封闭式“合围”防控措施。“地毯式”的全员性核酸检测则是一轮又一轮,都已经七、八轮了,还不敢停下来,投入巨大还劳心费力。已经退休的人也得动员起来做抗疫志愿者,每天早晨七、八点钟就开展工作,晚上十多点才能回家。料想全国很多地方跟佛山的防控情况和防控措施差不多。可见,上海疫情遭灾的不只是上海,牵连全国。

  有人说,深圳是民族资本家的集聚地,上海和香港是买办资本家的集聚地。民族资本家再坏也还有一颗中国心,买办资本家再好也是香蕉人。这是深圳“秒杀”疫情而香港和上海不能的原因。此话虽然有失偏颇,但也在一定程度和意义上提醒了人们应该看到或已经看到了买办在上海的残留和影响。特别是在富人中的残留,抑或上海的某些富人本就是货真价实的买办。我们不可不察不防的也是这些人——这些人有兴风作浪,发疫情财的动机和能力。

  买办与我们的区别在于意识形态的区别。我们的意识形态是骨子里的中华文化,中华价值观。买办则是看洋人脸色办事,骨子里的意识形态是洋文化,洋人的价值观。

  中华文化是家国文化,利他文化,生命至上,众生是佛。

  洋文化是利己文化,人在西方文化里只有自然属性和工具属性,是利用的工具,赚钱的工具。

  也因此,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得到了全国人民的一致响应,包括武汉、深圳这样的大城市,一声令下,说封城就封城,说居家就居家,要求全民核酸就全民核酸,抽调哪里的力量增援就抽调哪里的力量增援,大家都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指示,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上海终于敲黑板了:动态清零!希望也把作崇上海的魅影清零不动摇

  香港就不行了,特别是香港的富人不但不配合特区政府抗疫工作,还带头闹事,鼓动对抗。因为,这些人以洋人为榜样,就是要发疫情财,老百姓的死活在他们眼里根本就不值一提,他们要的是赚钱。为了发疫情财,这些人不就把蒸馏水当作疫苗卖,一瓶3毛钱不到的成本卖到3000块么?

  上海的某些富人难道说不是这副德性?我们可以从近三年的疫情至今他们的表现得到证实。这些人可谓是跟着美国为首的西方腔调亦步亦趋,生怕迟了半步,堪称马首是瞻,唯命是从。从疫情开始时的极力鼓吹美国的辉瑞药如何特效,极力贬低中医药抗疫的作用到“可以允许低水平流行”(间接鼓吹西方的与病毒共存);从在香港疫情沦陷的情况下大量接收港民、独创“无症状感染标准”到上海人员出入的放任通行等等,这些人一直很卖力,他们真的决心把中国拖下疫情这个深不可测的苦海,把中国淹死。

  特别是今年三月份以来,这些人紧跟美国某些州修改“新冠确诊标准”,只有接受瑞德韦西或者地塞米松治疗才会被认定为新冠患者之节奏,也立即将“没有肺炎影像学证据”一律算成无症状感染而不是确诊……并率先进口美国的辉瑞“特效药”,最低价格2300元/盒,高出中药N倍。谁能说这些人不是买办?

  三

  纵观全球抗疫,透过现象看本质,其实比拼的是意识形态,是文化。我们之所以能抗击疫情,从根本上讲,是中华文化的强大功能之使然。没有这一文化保障,其他一切都不可能成功。西方抗疫的失败,从根本上讲是西方意识形态、西方文化的失败。尽管他们有先进的医疗体系和医疗,但没有文化支撑,也必然要失败。

  那么,上海某些富人为啥会抱定西方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呢?正视这个问题也很重要。因为,找到问题的症结才能对症下药。

  在我们看来,这个问题有历史和现实的原因。

  在中国近代史上,上海一直是买办的乐园。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后,依照1842年签订的中英南京条约,上海成为五个对外通商口岸之一,允许英国在上海设立租界。开埠后的近代上海成为远东最繁荣的港口和经济、金融中心,还是亚洲唯一的国际化大都市。当年的洋人在上海租界享有完全独立的行政权和司法权。租界的存在使得上海未被战火所波及,并享有实际独立的地位和充分的国际联系,带来了近代上海的繁荣。

上海终于敲黑板了:动态清零!希望也把作崇上海的魅影清零不动摇

  上海与深圳两地发展的最大区别在于深圳靠的是国家政策,上海很早就是中国乃至亚洲的大都市,是靠吸取全国的财富起家的。上海的官很长时间里都是给外国人当差的官,上海的富人很长时间里是充当买办替外国人盘剥中国人致富的。

  晚清大臣琦善、晚清商人吴健彰、晚清银行爱席锡蕃等就是上海买办的代表。满清亡国后,上海仍然被列强控制,还多了日本人,虹口、杨浦两区成了日本势力范围。又诞生了比原来更厉害的买办,比如民国期间的杜月笙,黄金荣,张啸林等。老蒋当年也不得不依仗和求助这些人,当然,受这些人的影响,老蒋也成了大买办。

  直到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上海,才把殖民上海百年的列强赶了出去。此前,英国人还企图阻止中国人民解放军过江,派出"紫石英"号护卫舰阻拦,在我方多次喊话令退无效还向我开炮的情况下,毛泽东主席怒不可遏,毅然下令炮击,重创"紫石英"。打败"紫石英"后,英国仍不死心,又派英国海军远东舰队"伴侣"号驱逐舰、“伦敦”号巡洋舰、“黑天鹅”号护卫舰赶来增援。毛泽东主席再次下令打击来犯的英舰,一直把英军打趴,打得英舰升起了白旗。也就在此时,上海的买办见势不妙,望风而逃。

上海终于敲黑板了:动态清零!希望也把作崇上海的魅影清零不动摇

  买办逃了,但他们的意识形态残留并没有肃清,加上改革开放之后,上海引入的巨量外资,在一定程度上又唤醒了这一残留。

  据官方统计,四十年来,上海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超过2700亿美元,现有外商投资企业6万多家,以约占全国万分之六的面积、百分之二的人口,吸引了超过十分之一的实际使用外资金额。

  庞大的外资外企,实现了上海的跨越式发展,也培养了不少为之当差的富人,当资本把这些人捆绑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他们在上海的话语权真的不可小觑。有的官员恐怕也要对之礼让三分。

  话到这里,我们应该明白,上海某些富人跟洋人一个鼻孔出气,或者这些人中的有些人,就是洋人。上海抗疫中的魅影绰绰,就不奇怪了。

  但我们必须明白,任何人,都不可有破坏或颠覆我们的意识形态的行为,否则,不管这个人是什么背景,什么人,都是我们的敌人。因为,任由其肆意妄为,我们这个国家就会成为无魂之国,我们这个民族就走到了尽头。

  四

  今天,当看到上海敲黑板:动态清零!我们真的很高兴!

  这是上海抗疫,取得抗疫胜利的必由之路和最佳方案。只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揺,上海就会跟深圳一样,控制疫情,战胜疫情。这是上海人民之福,也是上海对全国抗疫工作的重大贡献。虽然上海已经失去了控制疫情的最佳时期,没有像深圳那样把握好,下的功夫,费的劲将比深圳大很多,但亡羊补牢,犹未为晚,一切还来得及。

上海终于敲黑板了:动态清零!希望也把作崇上海的魅影清零不动摇

  我们为之高兴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上海决定动态清零不动摇,更是中华文化的胜利,是党中央权威的胜利。有了这个根本,上海就不会躺平,中国这艘大船就不会翻,继续乘风破浪,奔向伟大复兴。

  这一伟大胜利,怎么高估都不为过。同时,也告诉我们,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关乎生死,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就上海来说,她是中国共产党的发祥地。是上海在中国风雨飘摇、凶险万分的时候把我们这个民族最杰出的精英——中国共产党的元勋们聚集在一起,展开了伟大的救亡图存运动,建立了新中国。应该说,上海有非常丰厚的红色文化,红色基因。

  过去,我们对上海的印象也不错。上海近年举办的新年音乐会,都是充满红色文化的新年音乐会,等等,上海为了强化红色文化,做过很多工作。

上海终于敲黑板了:动态清零!希望也把作崇上海的魅影清零不动摇

  可是,尽管这样,并没有完全清除上海的买办意识形态残留,上海要实现意识形态上的“四个自信”还要做很多工作才行。路还很长,决不可浅尝辄止。这是我们特别要提醒上海的,也希望上海能把此事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做实做好做彻底。

  当然,抗击疫情,也许从来就不只是一个科学问题,从一开始就是政治。也许这便是我们的对手蓄谋以久的切入点。这个点真的很容易切入,并能收到金堤蚁溃的效果。纵然如此,对于我们来说,也并不可怕,因为,我们有组织人民战争的强大能力,这是我们的任何对手都做不到的。有了这一法宝,我们就能战胜疫情,战胜一切对手。

  上海敲黑板“动态清零不动摇”之事的意义还让上海以及全社会益发增进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的理解,真切看到了只有党中央才能真实代表引领世界文明和美好未来的先进文化——中华文化,也只有党中央才能发动和领导真正意义上的人民战争,战胜阻碍我们前进路上的对手。也只有党中央才能洞微察毫,领导上海和全国各地,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佛兰次小区,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