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肖志夫:乌克兰反击火力有多猛?白宫告诉你这些……

2022-04-09 17:52: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肖志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北卡罗来纳州勒琼营的一次训练演习中发射了一架弹簧刀无人机,美军正在向乌克兰援助类似的无人机(美联社图)

  北京时间2022年4月8日,美媒报道了白宫新闻发言人PSAKI就美西方军事援助乌克兰问题答记者问的部分内容。

  记者:乌克兰驻北约外交部长明确表示,乌克兰需要更多武器,而且需要快速武器。我想知道美国和其他盟友是否应该不仅提供防御性武器,还要真正提供进攻性武器?

  PSAKI: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向乌克兰提供17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自拜登总统上任以来超过20亿美元,几乎每天都有武器系统的输送。

  我要指出,我们两天前刚刚宣布了1亿美元的“标枪”反装甲系统,这是乌克兰人有效地用来打击俄罗斯人、击退俄罗斯人和保卫自己国家的关键武器。

  我还要指出,对于乌克兰反击每一俄罗斯坦克,美国已经提供10个反坦克系统这意味着一俄罗斯坦克就有10个反坦克系统来反击,比例为10比1。如果考虑到来自盟友的贡献,这个比例几乎是90比1。对于每辆俄罗斯装甲车,美国将提供大约3个反装甲系统如果考虑到来自盟友的贡献,它大约是25比1

  乌克兰领导人要求一系列的援助,他们经常给我们提供清单,我们浏览清单后,决定我们能提供什么。我们提供了他们所要求的绝大多数内容。如果我们无法提供——有些是俄罗斯制造的军事装备——我们就会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合作,看看他们能提供些什么。

  我们的重点——正如国防部官员本周在国会山作证时所表达的那样,已经提供了他们所接受的训练和我们所知道的在打这场战争中有效的东西。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使用这种军事援助是有效反击俄军的核心和关键。

  记者:你是说这就足够了,你觉得美国已经给了他们足够多了吗?我是说,你说的这些指标是什么意思?

  PSAKI:是我们所提供的援助类型范围、重要性和整体性,这是很有趣和诱人的。我们没有停止,而且还在提供额外的军事援助,我们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有一个公告。

  记者:你是说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努力不会减少?

  PSAKI:不,我想我并没有以任何方式传达过这一点。

  记者:国务卿(布林肯)昨天在一个俄语电视频道说,“我们正在研究其他系统——其中一些更大、更复杂——未来可能很有用……”他是在谈论盟国可能拥有的我们试图填补的系统吗?从清晰的角度来看,他到底想说些什么?

  PSAKI:是的,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军队,我们有一系列的武器系统,我们将继续提供。正如你所注意到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当然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他们所要求的。

  我们必须继续与盟友和合作伙伴合作,研究他们有能力提供的武器系统和设备。还有一些武器系统,他们可能会要求我们不要谈论,因为出于行动原因和他们自己的程序,这样做对他们没有好处。

  记者:所以他(布林肯)可能是在谈论我们目前还不一定意识到的美国系统?

  PSAKI:他说的是,我们不会总是详细描述所有类型的武器系统或我们将与盟友合作提供的所有类型的武器,我们会在这里介绍,但是我们不会详细说明一切。他所传达的是,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友合作,以满足乌克兰人提出的需求和要求。

  记者:德国情报机构向那里的一个议会委员会介绍,他们拦截了俄罗斯士兵谈论杀害平民的无线电通讯。美国是否得知这种情报,还是自己有类似的拦截?

  PSAKI:我看过这些报告,但我没有更多关于这些报告或情报的信息。

  【作者:肖志夫 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