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牵手门”胡继勇被双开,人民日报党建评:消除侥幸心理,规规矩矩做人

2023-07-12 06:55:25  来源: 新浪微博   作者:人民网评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经查,胡继勇违反生活纪律,在婚姻存续期间与董某某存在生活作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7月7日,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发布通报,对公司所属寰球项目管理公司原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胡继勇及员工董某某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规违纪行为作出处理,给予胡继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与董某某(群众)解除劳动合同。

  “将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加强干部员工作风建设和教育管理工作,对失德失范、违规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一经查实,严肃依规依纪处理。”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在通报中对此次事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也表明了党员干部应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风问题绝非小事。党员、干部作风连着党心民心,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在革命时期,我们党“用延安作风打败西安作风”,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军风、民风,被外国观察家评价为“中国的希望”。事实上,执政党有什么样的作风,一个社会就呈现出什么样的风气,一个国家就展现出什么样的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十年如一日,一个毛病一个毛病纠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紧盯,一年接一年坚守,形成了强大震慑,取得了卓著成效。

  高压之下,为何还有干部以身试法?纪法意识淡薄、抱有侥幸心理是重要原因。少数干部纪法素养不高,平日忙于琐事甚至应酬,对党纪法规缺少学习,常在纪法边缘行走,一次破纪违法之后没受到惩处,就更加胆大妄为,更加目无法纪。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分析不少落马干部案例可以发现,一些人最开始都是抱着侥幸心理,但最终都难逃党纪国法惩处。

  “要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这为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胡继勇为警戒,心存戒惧,消除侥幸心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同时持续抓好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把法纪要求、道德戒律内化为言行准则,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事、规规矩矩做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