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拳没打开,百拳随即来

2022-08-25 11:29: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今的国际秩序,本质上还是丛林社会,与100年前,200年前没有本质区别。

  当年的八国联军,基本上也是现在的G8集团,当年的同盟国和协约国,基本上也是现在的北约军事集团。那我们有什么理由认为,我们所面临的世界局势,会比当年要好呢?

  

  中国历史上有两次是对国际秩序相当失望的。

  第一次是在一战之后的巴黎和会上。

  巴黎和会之前的数十年时间,满清也好、北洋也好,被世界列强们豪取抢夺,抢地、杀人、掠夺资源。

  当时的中国不乏文化精英会反思到这是因为自身的愚昧和落后与西方列强格格不入造成的。

  我们落后于器物,洋务运动学起来;

  我们落后于制度,维新变法改起来;

  我们落后于文化,新文化运动搞起来。

  目的只有一个,融入国际秩序,得到列强们的认可,获得一个平等的对待。

  为此,列强们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中国人参了战,中国人流了血,中国人没有向战败国有额外的要求,目的只有一个,拿回本该属于自己的古老国土。

  但即使如此,中国依然被以“蛮夷”待之。巴黎和会上国土没能要回来,反而享受了战败国的待遇。屈辱至此,直接引爆了“五四”运动。

  受此大辱,中国先进分子终于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才有了后面一系列的事。

  数十年后,大多数人已经忘记了五四的由来,开始鼓吹和平与发展,鼓吹向西方学习,鼓吹韬光养晦。

  于是有了下面一些可笑的言论:

  这样的祸患是什么呢?笔者不说大家也清楚。

  只问一句:几十年来我们拼命融入西方主导的国际秩序,得到了平等地位吗?在现有的国际经济秩序中,中国处于那个层级、扮演的什么角色,大家都清楚吗(吧)?!

  远的经济制裁等事不说,只说近一个月内,有多少政治人物登陆东南某岛,投欧美的所好,灭我等之威风。

  这是第二次对国际秩序绝望。

  

  有人会说,这是“下大棋”,局势为我所掌控。

  这种事后诸葛亮总是会以“下大棋”为名无底线合理化现状,即使是下棋,也没见只有敌人落子,我方不动的。

  有人会说,不能撕破脸皮,不然会影响经济发展。

  几十年来经济发展不就是为了祖国统一,人们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吗?怎么能反过来为了发展就可以坐视祖国分裂?

  有人会说,这是敌人的陷阱,动了就上当了。

  敌人的陷阱何其之多,如果只想着避让陷阱,那只会束手束脚,无所作为。

  有人说,计划已备,不能自乱阵脚。

  形势千变万化,此计划若无应变之策,也只能称之为“结硬寨,打呆仗”,毫无价值。

  有人会说,不见后续之后续反击手段乎?

  后续反击只是一种应激反应,难道心中还能有不反击的选项吗?如果没能挫败敌方的先发制人,连后发制人都没有的话,那与单方面挨打有什么区别。

  有人会说,我虽失了面子,但得了里子。

  此言之谬在于,把面子当作可交易之物。面子无论对个人还是国家来说都是尊严的象征,岂能拿来交易。面子还是一种信誉,意味着尊崇,其来之不易,弃之却易。

  

  在这个丛林法则的国际社会中,“强权即真理”依然是普遍现象,或许过去曾有过理想主义的国际关系,那毕竟都过去了。

  我们必须正视当前的国际秩序它是一种由西方列强主导的不公正的秩序,遵守这种秩序的条条框框,受伤的只会是我们。

  从民族主义来讲,西方从未放弃过对非白人民族的压迫与奴役,和有计划的种族灭绝。甚至在白种人之间,英美为首的盎撒民族和德国为首的日耳曼民族和俄罗斯为首的斯拉夫民族都是战争连连,有什么好心对我们友好?

  从资本主义来讲,西方列强一百多年前就开始要打开我们的国门,掠夺我们的财富,奴役我们的人民。也就近几十年掠夺的方法上改良了一些,但本质上我们依然处于资本主义经济体系的最底端。我们生产着世界上最多的物质财富,却拿着最低的工资,实质上就是西方掠夺的结果。

  从社会主义来讲,西方列强从未放弃过GCD执政过的国家和地区的排斥。俄罗斯就是前车之鉴,即使是在统一后的德国,西德也是相当排斥和歧视东德。作为世界唯一GCD执政的大国,又有何侥幸心理他们会放过我们?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放弃幻想,时刻战斗!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