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狼狈为奸!原唐山市路北分局副局长,竟是黑老大保护伞?

2022-06-14 10:57: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电视剧宝莲灯前传里面,玉鼎真人和小狐狸有一段对话,相当经典。

  小狐狸问玉鼎真人,“经过二郎真君等人的除妖行动,三界里面会不会就没有妖精了?”

  而玉鼎真人回答说,“除妖打的都是不长眼的,真正聪明的妖精会先躲起来,等风声过了再出来。”

  联想到最近的唐山,在全民监督的情况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雷霆风暴”专项行动。这,会不会也造成同样的结局?


 

  就好像网友调侃的:

  “识相的最近就自己收敛点,不然就别怪我们不客气。”

  “好似来到了玄幻故事中,每年中元节,祭门大开,仅此时间段,有冤报冤,有仇报仇,过期不候。”

  我想,这两天大家都看到了唐山整治黑恶势力的决心,从烧烤店打人事件发生后,不断有群众实名举报唐山,乃至河北的各个黑恶势力,唐山也是迅速展开调查和抓捕,算是给举报人和广大群众吃了颗定心丸。

  然而,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我也为这许许多多受害者感到悲哀。毕竟,他们中有的人已经举报数月,但从未得到解决,甚至被黑恶势力分子当着警察的面威胁。

  唯有趁着“唐山打人事件”发酵的热度再次实名举报,这才受到关注和重视,迅速得到处理。

  不得不说,唐山地区的老百姓苦啊!他们必须依赖全民关注的舆情才有可能被伸张正义,平日里只能畏畏缩缩活在黑恶势力的恐吓之下。

  曝出来的还只是少数,暗地里到底还有多少老百姓饱受黑恶势力之苦,就不得而知了。

  根据海恩法则,一次严重事故之前必有300起未遂先兆。那么唐山的“黑”到底黑到什么程度了?

  一直以来的扫黑除恶,又“除”到什么程度了?

  按照一位土生土长的唐山人的说法:

  所谓进去的那帮人大部分我们都不认识,我们知道的那些知名的大混子,那就基本没几个进去的,活的好好的。

  涉案人员其中一个是东马庄的么,东马庄的涉黑史都该比我岁数还大了(本人28)。而且东马庄的这帮痞子也是我见过这么多混混里面最畜生的,强奸,轮奸的光我认识的进去的有3个,受害者基本就是初中生这个岁数。(当然,他的说法仅供大家参考,是否为事实还需要考究。)

  这位网友所说的其中之一就是曹建华,他被曝是唐山市丰润区银城铺镇东马庄村的村委会主任,曾经强奸杀人,被其父花了几十万捞出来。

  就是这样一位“案底颇丰”的强奸杀人犯,不但没有受到法律的大棒制裁,反而还当上了村主任,开了公司,混的有模有样,这背后要真没点什么保护,谁信啊?

  除了这次被扒出来的几个有前科的黑恶势力分子,还有一个已经实锤的消息:原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副局长宋春利犯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于2021年5月12日被廊坊市安次法院判决。

  此人曾和唐山市黑社会头目“高奇”狼狈为奸近30年,高奇涉嫌多起非法拘禁、敲诈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目前在逃。

  高奇何许人也?此人乃土生土长的唐山人,盘踞在当地几十年,把持当地众多土地和矿产资源,可谓富可敌国,是唐山市赫赫有名的黑社会头目,对外的身份则是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老板。

 

  高奇,因为要强行把和他人合作购买的钢厂私自卖掉,而其中一位合资人鲁正不同意,便用黑社会的方式,组织人多次围堵鲁正。

  2007年4月5日下午3点,唐山市民鲁正在自家的小区院内准备出行,突然从一辆桑塔纳车里冲出两名男子,手里拿着砍刀对着他一顿乱砍,顿时鲁正满身是血,凶手临走时又开着桑塔纳车朝鲁正撞去。随后鲁正被送往医院,但最终因伤势过重、12天后死亡。

  这起情节严重的凶杀案,一直由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立案侦查,但13年来却犹如石沉大海,没有任何结果。

  2019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河北省公安厅指定该案由廊坊市分局负责异地管辖,之后又由廊坊市安次分局立案侦查。

  廊坊分局介入后进展神速,仅用一个月便将此案的直接凶手张建军、刘旭光抓获。

  在鲁正的遗物中,有一份鲁正留下的控告信,上面写着:“厂区内有一个组织,杀人,绑架,吸毒,星期一早晨外环的无头尸案与其有关……。这个组织有跟踪,监视,手机监听等设备,在公安内部有耳目,唐山一系列杀人案与其有关,一单50万。” 在这份字据中,鲁正写了幕后指挥者的电话号。而这个电话号正是高奇的电话。

  然而,在警方实施抓捕前,高奇居然逃走了。

  那么高奇背后的保护伞到底是谁呢?

  公开资料都指向原唐山市路北分局副局长宋春利,根据判决书(冀1002刑初50号)显示,宋春利早在90年代起就和高奇合伙经营煤矿,并在一起涉黑敲诈、非法拘禁案中为高奇提供庇护。

  当黑老大和副局长勾结,那就真没群众什么安生日子过了。

  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这些年这种事情并不少见。每一次严打,每一次反腐,每一次专项行动,都没能从根子上扼制。

  也难怪老百姓直呼“运动式治理”“作用不大”了。

  老百姓所期望的,是长治久安,是常态化法治,而非一阵风似的整治,小概率打黑。

  否则永远只会间歇性愤怒,并不能阻止下一个黑恶事件的出现。

  要想真正做到扫黑除恶、反贪反腐,必须首先有着强烈的、彻底的“自我革命”意识和行动,其次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毛爷爷曾指出,有一些共产党人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它们在糖弹面前要打败仗。

  因而他说,“反贪污反浪费一事,是全党一件大事,我们已告诉你们严重注意此事。我们需要来一次全党的大清理,彻底揭露一切大中小贪污事件。”

  在“三反”“五反”中,就深刻打击了被腐蚀的干部,和不法工商户,将受贿者和行贿者双双打下马,最著名的就属“大老虎”刘青山、张子善。

  在上海,有7万干部、72万职工和各界群众参加了“五反”斗争,巩固了工人阶级领导权,广大工商业者也在这一运动中接受了深刻教育。随后,上海的“三反”“五反”经验被及时总结推向全国,在各大城市产生了重大影响。”

  “三反”“五反”是一次卓有成效的自我革命和群众监督相结合,是非常值得今天借鉴的宝贵经验。

  最后,还是放一段毛爷爷曾说过的话,和大家共勉!

  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有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武器,我们能够去掉不良作风,保持优良作风。我们能够学会我们原来不懂的东西。我们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我们还将建设一个新世界。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