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又一打脸正能量!20岁小伙工资6K背房贷百万,下班后摆摊,每天工作14个小时...

2023-06-01 18:01: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一则正能量故事引起网友热议。故事如下:

  该视频发出后,在许多媒体纷纷转发的同时,下方评论区迅速获得大量网友的留言:

  通过评论我们可以看出,大多数人对于媒体宣传的毒鸡汤已经免疫,对媒体将残酷的现实与大众的苦难叙述为正能量奋斗故事的行为深恶痛绝。

  更有网友分享出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不要被媒体的宣传欺骗。

  在房地产发展陷入停滞甚至下降的时代,在失业率升高、许多家庭收入骤减的今天,为资.本服务的媒体依然不死心,还妄想通过鼓吹“奋斗”来忽悠大家买房,恐怕是打错了如意算盘。

  虽然砖家们和媒体说得天花乱坠,但大家的实际生活感受却是最直观的,“经济苦难、资金紧张、日子难过”是大家的切身体会。

  当然,师爷们也不全是蠢货,有部分师爷深知如今用“毒鸡汤”已经无法获得认可,便开始使用“比烂大法”。

  每当人们对现状感到不满时,就会站出来说“我们虽然不容易,但隔壁更辛苦,相比之下,我们已经很好啦”,试图用对比法来安抚大家,让大家获得对比幸福。

  这次也同样如此,有人就开始说:“20岁就买房,在欧美想都别想.....这点苦算个啥,爸妈那一辈儿结婚时一穷二白........”。

  看起来,这位网友颇有胡某进之风范,胡说八道很在行。

  这个年轻人是家里帮忙买的房,如今每个月的房贷也要靠父母分担,父母几十年的积累都被掏空了,你咋不提呢?

  你光说老一辈日子更苦,你咋不问问为什么大家努力奋斗了几十年,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却依然连住的房子都买不起?老百姓拼搏出来的物质财富都去哪儿了?为什么有的人能有几十套房,但建设房子的农民工却一套都买不起?

  自作聪明的师爷们总是回避关键问题,通过比烂来获得大众的理解和支持,这种手段在前几年可谓屡试不爽,但伴随着大家普遍生存压力的进一步增大,“比烂大法”也正在逐步破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