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议员窜台,台学者叫嚣拥核,必招雷霆之怒?

2022-04-17 10:42:55  来源: 汉唐光辉   作者:徐吉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果美国继续搞所谓的议员访台之类的挑衅行动,中国在抗议和演习之外,不妨在金融领域做出实质性反击。一次挑衅,减持美债1000亿美元,完全可以打掉美国政客的气焰。

  在近三年的国际局势研判中,汉唐一直强调中俄美欧四方两大阵营的格局关系。

  当前,国际关系的主线就是四方互动带来的种种演绎。

  对于中俄阵营而言,事实上面临两个方向的夹击,同时也在两个方向做出相应的进击。东线太平洋方向,西线欧洲方向是目前较量的核心。中东地区,在叙利亚全境基本解放后,中东以伊拉克为界,呈现对峙状态,已经趋于稳定。

  东西两线的斗争,互为依托,密不可分。中国支持俄罗斯在欧洲的反攻,无疑会减轻东线面临的战略压力。目前来看,东线大反攻的条件还不成熟,需要更好的机缘节点。

  有观点认为,中国应该趁俄罗斯在西线发动战争的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

  这种构想不无道理,关键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事是否顺利。如果能以摧枯拉朽之势控制全局,将美欧北约的军事力量牢牢牵制在欧洲,那中国自然不会错过时间窗口。

  不过,目前来看,俄罗斯进展并不尽如人意。这就限制了中国做出更多战略反应的空间,同时还助长了美国北约的嚣张气焰。

  战场上打不下来,就不要想获得别人的尊重。

图片

  4月14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带领议员团访问中国台湾,并与蔡英文举行了会晤。这是继4月7日,美国参议院院长佩洛西宣布访台随后假称新冠病毒阳性取消行程之后,美国方面做出的又一个反华动作。

  当时佩洛西宣布阳性取消行程,很多人窃喜,仿佛躲过一劫。实际上,只要我们没有实质性打掉美国的反华野心,此类动作早晚会出现。一旦出现,就会再三再四,不会自动停止。

  毛主席说:“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毛泽东说:“手里拿着扫帚就要研究扫的办法,不要躺在床上,以为会来一阵什么大风,把灰尘统统扫掉。”

  对于我们而言,目前最紧要的关键问题是,如何斩断美国操弄台海问题的黑手。

  针对美国议员团访台,东部战区做出反应,立即组织多兵种开展联合战备警巡和演练,驱护舰、轰炸机、歼击机等力量接连出动,以实际行动向美方发出严正警告。

  不过,对于吃了秤砣铁了心要反华的某些王八政客来说,只要导弹砸不到头上,就不会收敛。因此,苦口婆心的说理,利害关系的说服,剑拔弩张的摆架势,都已经不可能奏效。

  从1996年台海军演到今天已经二十六年的时光,我们大大小小演习了多少次恐怕自己都记不清了。如果军事演习有效的话,那台独早已吓破胆跪地求饶了。

  全球东西方斗争的关键因素是,国际反华势力,要想继续掌控全世界,就必须将反华大业进行到底。放弃了反华,意味着反动势力的自我覆灭。

  所以,演习也好,演练也好,都解决不了问题,只能以拖待变,等待实力继续提升,等待布局完毕,最后总得出手上演雷霆一击。

  本次窜访台湾的美国议员,可以说是臭名昭著,反华立场超级顽固,称之为罄竹难书并不为过。

  团长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梅嫩德斯,2022年2月,梅嫩德斯等人提出将驻美“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改名为“台湾代表处”相关草案。2021年年,梅嫩德斯还和共和党资深参议员主导提出“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大肆鼓吹美国开展全面对华战略竞争,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格雷厄姆,前几天曾叫嚣刺杀普京。在与蔡英文会面时大放厥词,扬言“中国对全世界所做的一切,是时候要让他们能够付出更庞大的代价”。此前,格雷厄姆曾有过很多反华言论,包括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宣称“美国人死亡和1700万美国人失业都要中国来负责”等。

  对于此次事件,某些中国专家竟然再次抬出美国中期选举的理由,声称美国政客是为了选举才有这些反华举动。

  坦白说,汉唐认为,此类观点纯属误国之论,简直是愚昧糊涂。

  2018年至今,中美关系每况愈下,在美国,反华已经成为政治正确。如果还以为美国做出反华举动是短期的选举行为,就会导致某些人继续心存幻想,妄图忍让换取苟且。

  目前,在俄乌战争激战的背景下,东线太平洋一线可以说是剑拔弩张,随时可能破局。

  随着美国的末日疯狂,中国实现和平统一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一旦台独势力在美国唆使下铤而走险,我们势必要发动统一战争。对于战争的本质而言,主动做好战争准备,主动发起战争,付出的代价比起仓促应对当然要小得多。

  在现代战争中,军事斗争的较量,胜负主要看武装力量的体系化作战能力。但是在战争之外,涉及到经济战争、金融战争、货币战争、舆论战争,都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和完整的预案。

  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和欧洲对俄罗斯采取了令人发指的制裁手段。

  中国必须认识到,我们并不比俄罗斯更加让西方信任。今天美欧施加给俄罗斯的一切手段,将来很有可能会加倍用在中国人头上。

  美国和欧洲冻结了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冻结了俄罗斯的海外财产,相当于抢劫了俄罗斯的财富,赖掉了俄罗斯持有的货币债权。

  一位中国资深的学部委员经济学家竟然声称,从没想到过美国会不顾国家信用和货币信用制裁俄罗斯,中国有必要提高警惕。

  提高警惕是对的,但是作为权威专家想不到美国会做这种事,只能说太善良了。

  美国有什么做不出来的事情吗?即便美国做了坏事,也可以通过掌握的全球媒体平台来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俄罗斯撤离基辅后,乌克兰单方捏造出来的布查惨案,尽管漏洞百出,未经查实,美国和欧洲依然利用优势地位发动投票,终止了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席位。

  这就是全球面临的现实:正义力量根本没有自我辩解的机会,一切任由西方国家指鹿为马!

  面对西方阵营,中国的舆论宣传能力,难道比俄罗斯更有效果吗?我看悬!

  所以,如果将来有事,即便美国丢掉一切道德道义和国际规则,背弃国家信用和货币信用,突破一切底线下限,美国依然是美国。美国的盟友和走狗依然会追随美国继续抢劫讹诈,不会因为所谓的真实和真相而有半分改悔。

图片

  根据4月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80亿美元。这个天量数字,意味着我们依然牢牢地被捆绑在美元的枷锁内。2月份的数据显示,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数字是1.05万亿美元。在中国的外汇储备中,美元资产的比例超过50%。

  至今为止,依然有人鼓吹美国的国家信用和货币信用,认为美国既不会赖债,也不会随便冻结中国的外汇储备。

  这种幼稚可笑的思维,只会在未来的关键时刻给中国带来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没有挣脱美元枷锁的勇气,谈什么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

  中国融入国际经济体系的程度非常深,一方面受制于国际体系,另一方面也在发挥着制约作用。中国肯定不能学特朗普那样一退了之,而是应该保持战略攻势,继续深入融入国际体系,去动摇去渗透美国构建的国际规则霸权。在这个过程中,全力推进本国的支付结算系统,摆脱对美国金融结算系统的依赖,逐渐实现资产结构的优化转移,至少要实现对等制衡。

图片

  近日,台湾学者称,为有效应对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台湾有必要发展核武对抗解放军“武统”。“若台湾拥有20枚核弹头,将足以达成所谓‘战略吓阻’之意图”。英国学者称台湾最快能在“3到4个月内”拥核。不管台湾方面如何表白不想研究核武器,但是此类极端危险的论调必须引起我们的警惕!

  解决台独,宜早不宜迟,在中美实力此消彼长的趋势下,总要有一个最合适的时间节点,我们决不能任由台独成长到对我们构成威胁的程度。

  对于台独势力,我们也不能一直听之任之,任由群魔乱舞。

  既然台独试图切香肠搞渐进式台独,我们同样可以反切香肠,搞渐进式统一。

  在继续保持战机巡航台岛的同时,加大海军巡航的频次,在台独过分猖獗的时候,不妨以试射或者误射的方式,让导弹飞跃台岛上空,或者直接落在某个点位。

  如果美国继续搞所谓的议员访台之类的挑衅行动,中国在抗议和演习之外,不妨在金融领域做出实质性反击。一次挑衅,减持美债1000亿美元,完全可以打掉美国政客的气焰。

  那些沉醉于纸上财富的人,面对空前的挑战,也该醒醒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