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迎春:对主流经济学界的挑战

2022-08-25 11:36: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迎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我国经济学界是现代西方经济学的一统天下,国外留学的经济学博士、学者吃香,主流媒体不刊载批判西方经济学的文章,大学教学和主流媒体宣传的基本上都是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

  我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购买了萨谬尔森等著的《经济学》以来,就开始批判现代西方经济学:批判了我国采用国内生产总值指标表现生产、经济的增减;批判了把资本看作是生产要素;批判了“发行货币”的观点,指出混淆了货币与纸币的区别;批判了凯恩斯主义的理论,指出雇佣劳动经济制度下,“消费”乏力、生产过剩是一种必然,必将爆发周期性经济危机等等,最近又写了《混淆消费与支出也是错误》的文章。总之,批判了包括生产、经济、货币、资本等一系列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的错误,指出现代西方经济学是“一盆浆糊”,是没落、垂死的资产阶级利益的反映等等。对现代西方经济学进行了彻底否定,文章累计可以出一、两本书。早在2013年我国流行比特币时,我就写文章批评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郭田勇肯定比特币的错误观点,也批评了时任央行副行长易纲有关比特币“很有特点,具有启发性”的错误;李波副行长就任时,《北京青年报》刊载了一条消息:《‘70后’的斯坦福、哈佛大学双料博士回京,成央行最年轻领导》。报道标题突出“斯坦福、哈佛大学双料博士”的头衔,我写了《李波副行长学的是马克思主义吗?》的文章,询问李博士是不是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等等。这些文章刊载在民间的网站,主流媒体根本不予发表。其中除了由我署名公开请教国家统计局局长有关国内生产总值指标的信,局长让下属处长作了一个简短的回复外,整个主流经济学界、经济领导机构都没有任何回应,似乎这种批判就根本不存在。现代西方经济学目前在我国是具有指导地位的经济学理论,对于我国经济乃至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这里我再一次公开呼吁主流经济学界,对我的现代西方经济学批判进行答复。请问你们在写文章宣传现代西方经济学观点、理论,或者给学生们讲课时,明明知道已经有人批判过这种观点、理论,你们既不反驳、批判,仍然继续宣传、宣讲不觉得学术上理亏吗?我在这里公开向主流经济学界挑战,希望主流经济学界对我的观点进行批判,或者表明赞成。共产党人从来是靠批判错误理论“起家”的。马克思的专著标题就是《政治经济学批判》,它的续篇《资本论》的副标题也是政治经济学批判,《共产党宣言》更是对资本主义社会的经济、政治、文化的全面批判,我们一定要继承马列主义这个战斗传统,真理越辩越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