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迎春:建议开展我国经济形势的大讨论——支持时寒冰有关经济发展趋势的基本观点

2022-12-06 18:02: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迎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了时寒冰的《时寒冰:站在8年前看未来,几多感慨》的文章,非常赞成文章对于我国经济危机趋势的预测。如第16章讲债务危机,第17章讲房地产面临的崩溃形势,18章讲人民币贬值等等,虽然我没有看过原书,但是非常支持他的基本观点,认为这些预见都符合我国当前经济的发展现实和趋势。我从2008年爆发世界经济危机以后,也一直揭示我国经济存在着爆发经济危机的趋势。2009年写了《我国将发生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内需不足调整得了吗?》等一系列文章,以后又不断发表文章,论述我国经济必将爆发经济危机等。我的理论依据就是依靠吸引外资,发展外贸,实现了雇佣劳动经济制度,在世界经济危机爆发以后,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虚假繁荣破灭,我国经济必将陷入生产过剩的危机,这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早已阐述清楚的客观趋势,也是已经被资本主义国家反复证明了的经济现实。

  雇佣劳动经济制度下的广大工人群众,出卖劳动力商品,获得仅能维持劳动力再生产价值的工资,“内需不足”是一种客观必然。政府为了防范、化解危机,必然采取滥发纸币,大量负债,脱离生产、生活发展的需要,大搞基础设施建设,不顾广大群众的购买力,大力发展房地产等,结果必然是通货膨胀,债台高筑,资本主义国家无一例外。我国实行雇佣劳动经济制度,数以亿计的劳动者成为外资、私营企业的雇佣工人,也不可能逃脱“内需不足”和经济危机的厄运。资本主义国家爆发周期性经济危机,经过萧条、复苏,再逐渐达到新的高点,又重新爆发危机仍然可以勉强维持。而我国是共产党执政的国家,爆发经济危机,必然威胁我国政治制度,完全有可能重蹈苏联解体、复辟资本主义的覆辙,那样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和马列主义者,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

  当前我们写的有关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的这些文章,不仅不能在主流媒体上发表,即使刊载在民间网上,也有被屏蔽、封网的危险。而主流媒体却一直在宣传我国“经济发展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从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爆发到现在,我国经济“内需不足”的问题不仅没有解决,反而是债台高筑,不仅中央政府负有高额债务,地方政府也负债,连老百姓也是负债消费,整个国家都在“寅吃卯粮”,透支未来,另一方面是滥发纸币,年年通货膨胀,积累着恶性通货膨胀的爆发,以及房地产业面临崩溃的局面等,这时主流媒体才开始由“经济发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改变为“稳经济”。是限制言论,还是面对现实?事实证明,经济发展的现实、趋势,主流媒体是掩盖不住的。主流媒体不仅应该大力支持符合实际的观点,对于错误的观点,也应该公布于众,发动群众讨论、批判。正如毛主席所说:“企图用行政命令的方法,用强制的方法解决思想问题,是非问题,不但没有效力而且是有害的。”“凡属于思想性质的问题,凡属于人民内部的争论问题,只能用民主的方法去解决,只能用讨论的方法,批评的方法、说服教育的方法解决,而不能用强制的、压服的方法去解决。”“放,就是放手让大家讲意见,使人们敢于说话,敢于批评,敢于争论;不怕错误的议论,不怕有毒素的东西;发展各种意见之间的相互争论和相互批评,既容许批评的自由,也容许批评批评者的自由;对于错误的意见,不是压服,而是说服,以理服人。”(《毛泽东选集》第五卷 第368、414-415页)

  建议按照毛主席的上述指示,在主流媒体开展一场有关我国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的大讨论,既有利于统一人们的混乱认识,又有利于政府进一步采取合理的对策,对于加强共产党的领导有百利而无一害。

  附文:时寒冰:站在8年前看未来,几多感慨

  /迎春,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