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迎春:病床上的感悟

2023-01-05 08:03: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迎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网编者按】本文作者“迎春”是天津一位退休教授,多年来在红歌会网发表了很多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文章,有理论深度、富有战斗性。近日听闻迎春老师患病住院,进行了抢救,心里很不是滋味。祈愿迎春老师挺过这个难关,战胜病魔,将来给我们写更多好文章!


  我是一个老年病患者,在生死线上挣扎。

  在这有限的日子里,有时间就看看“大决战”、“跨过鸭绿江”、“外交风云”等等电视连续剧,看看新中国这一段历史的艺术再现,深感马列毛主义的伟大历史作用,加深了对“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的理解。我的生命虽然不可能再维持多长,但是,我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能够继续宣传马列毛主义、宣传历史发展的共产主义方向,感到自己还能发挥一点作用,感到自己生命的意义。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新中国的这一段伟大而光辉的历史吧,朝着伟大的共产主义方向前进吧!不要把资本主义说成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歪曲历史,阻碍历史超正确方向前进!

  人类认识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已经大大提高,问题就在资本主义的外壳阻碍了生产力的发展,必须砸碎资本主义外壳,极大地促进生产力发展,人类由动物界彻底转变成为自然和社会的主人,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劳动、学习成为生活的第一需要,共产主义的高级阶段也就更近了!

  上世纪70年代,我研究中国农业经济时,看过美国的一些农业资料,当时美国生产的农产品吃不完,农民休耕,政府给补贴,一个家庭农场一年生产几百万只鸡,肉很便宜,所以,美国周边国家的人都拼命想进入美国;据一些资料报道,连沙漠地带的以色列、沙特也用大棚等制造小环境,通过滴灌等技术,生产的小麦基本自给等等,至于乌克兰、俄罗斯也是吃不完的粮食;至于工业更是发展快,当时美国的小汽车就相当普及,只是工人阶级没有钱买,所以,总是爆发生产过剩经济危机。现在我们就面临同一性质的问题,只要炸毁资本主义外壳,世界生产力将飞速发展。

  【文/迎春,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