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晚报】官方回应强制老人打疫苗;上海老板隐匿核酸异常员工(6.2)

2022-06-02 18:00: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2)

 

  【今日聚焦】

  浙江一地不打疫苗老人停办居保?当地官方:个别社区干部误读6月1日,网友反映温州平阳一小区下发通知称,未接种第一针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若无医院证明,将停办居保、社保年检,暂停发放低保、优抚、重残等。小区物业表示此为社区通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当地老人较多,除出具医院证明,其他一律要求接种。对此,@幸福昆阳发布情况说明:近期,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镇对符合条件的暂未接种老人进行宣传引导,并未出台任何关于“未接种第一针疫苗的60周岁以上老人,若无医院证明将停办居保、社保年检等”的规定,网友反映的通知,为个别社区工作人员的错误解读。目前我镇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培训,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中国新闻周刊)

  担心影响公司经营,老板将核酸异常员工藏桥洞,上海警方:刑拘!】6月1日,上海宝山公安分局查处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经查,某公司负责人张某在6月1日清晨得知其公司员工阚某核酸检测异常后,担心影响公司经营,故意隐瞒阚某的居住信息,自行驾车将其转移至宝山区某高架匝道下的桥洞处隐匿。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宝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半月谈)

  人教版教材夹带私货?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回应6月1日,针对网上有关“人教版教材某主编夹带私货将自己的文章塞进语文课本”传言,教育部统编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温儒敏通过其个人微博进行了澄清并回应称,为教材选课文经过层层把关,二三十轮审查,不可能一个人说了算,无所谓“夹带私货”。(上观新闻)

  【红色资讯】

  【“六一”儿童节 延寿县少年儿童纷纷走进红色教育基地】6 月 1 日,位于黑龙江省延寿县的松江省史迹陈列馆迎来了一批批 " 小参观者 "。在这个孩子们的节日里,中小学生们走进展馆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历史。2020年4月28日松江省史迹陈列馆开馆以来,已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红色旅游打卡地和中小学生 "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 社会实践基地。一批批中小学生走进展馆,从心灵深处受到了教育和启迪,松江省史迹陈列馆为广大青少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常会:调增8000亿信贷额度用于基建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 加快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

  ◎财政部:8个方面出台措施,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社会时政】

  芦山6.1级地震已致4死41伤记者2日从四川省雅安市“6·1”芦山地震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日9时,地震已造成雅安市4人遇难,41人受伤,13000余人受灾。6月1日17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4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此次地震为2013年4月20日芦山7.0级地震强余震。(中国新闻网)

  ◎张本才被查,上海市委常委会: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清除害群之马

  ◎受贿1840万 广西来宾市政协原副主席余治平获刑

  ◎湘西突降暴雨 凤凰古城局部被淹

  ◎24家媒体、353名记者被暂缓核验记者证

  ◎中国海警舰艇编队今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普京解除5名少将职务,克宫:正常人事轮换

  ◎美医院发生枪击,4人遇害枪手自杀

  ◎埃尔多安扩大攻击范围:法国和德国也支持恐怖组织

  ◎因匈牙利反对 欧盟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未通过

  ◎普京松口,商讨20多年的中吉乌铁路明年开工

  【财经观察】

  ◎马斯克要求员工每周至少到岗40小时 否则视为辞职

  ◎油价飙升或让美国松口?拜登:考虑允许俄油以低价对外出售

  ◎加拿大一省试验将可卡因、摇头丸等毒品“暂时合法化”

  ◎银保监会处罚43名重大违法违规股东:有涉黑,持有机构多集中于农村

  ◎杭州发文:促进新电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壮大电商市场主体

  ◎上海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大额订单频现 多家军工企业扩产

  ◎平均降价48% 胰岛素集采中选品种多省份落地

  【疫情速报】

  ◎上海人核酸“续命”尴尬:缺管子、乱加码、排队最长3小时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

  ◎北京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龚正:根据需求动态调整核酸采样点的布局和服务时间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例

  ◎英格兰确认猴痘人传人现象

  ◎美国新增确诊261240例,死亡692例

  【学习园地】

  “如果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不能时刻提高警惕,不能逐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觉悟,社会主义教育工作做得不深不透,各级领导权不是掌握在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手里,而被修正主义者所篡夺,则我国还可能要走一段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关于中央统战部几年来若干政策理论性问题的检查总结》(旗帜时评)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恶劣!教授猥亵学生还称“老子的女人”;解放军台岛周边警巡(6.1)
       【晚报】北京金准医学被取缔;欧盟颁出最严制裁(5.31)
       【晚报】层出不穷!儿童读物描述女性器官含性暗示;教辅书用日军给雷锋配图(5.30)
       【晚报】四川阆中回应:政府承担不起;医院招才艺护士要形象好会跳舞?(5.2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