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晚报】小学教材画风怪异,各方回应来了;禁用医保支付大规模核检费用(5.26)

2022-05-26 18:00: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26)

 

  【今日聚焦】

  小学教材被批“画风怪异” 教材局、人教出版社回应5月26日,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引发争议并火上热搜,网络上有人认为,一眼看上去就不美,扭曲小孩子的审美观;有人评价画面中的儿童眼神迷茫懒散,丝毫没有反映出中国少年儿童的精气神;更有人指出,画作风格阴郁怪异,恐怕对儿童身心健康有负面影响。该版本插图对比其他版本的教材插图存在明显审美差距。帝吧官微也发博称“又“抛开事实不谈”了,事实还是要谈一下的,纹身、星条旗、美国队长、兔女郎,庞氏综合征,这是一个正常中国小学教材该有的内容?”大家对于这样的插画出现在官方教材中,感到气愤和担忧。报道称,据教材副页显示,插图(含封面)由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设计。26日,教育部教材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他们已关注到此事,已介入调查。当天中午,人民教育出版社发布说明称,已着手重新绘制有关册次数学教材封面和部分插图,改进画法画风,提高艺术水平。(综合)

  官方:不得用医保支付大规模核检费用近日,全国多地的医保部门陆续收到了国家医保局抄送的一份函件,明确提出用医保基金支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费用不符合现行医保政策规定,要求相关地区立即整改。国发明电〔2020〕14号即《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应检尽检”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愿检尽检”所需费用由企事业单位或个人承担。(第一财经)

  河南夏邑多名儿童流鼻血,官方通报据河南夏邑政府网站通报:接群众举报该县有企业排放刺鼻性气体问题后,环保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专业检测,经检测,企业现场内外排放数据均不超标,确有刺鼻性气味,5月18日,环保执法部门依法要求四家涉事企业停产整顿。截至5月25日13时,已体检404名学生,发现1名存在流鼻血现象,5名鼻腔有血迹,其余没有明显异常情况。为确保周边居民身心健康,自5月21日起,由县政府统一组织周边居民小区中小学生错时错峰到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免费体检,共有600余名中小学生登记参加。(侠客岛)

  【红色资讯】

  98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巫吉英去世,在册在世幸存者仅剩56位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消息,5月25日上午9点20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巫吉英去世,享年98岁。愿老人一路走好。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的南京大屠杀在册在世幸存者仅剩56位。(观察者网)

  【政策风向】

  ◎25天36城出台公积金新政 多地企业可缓缴

  ◎陕西拟立法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禁止违规占用耕地

  ◎交通运输部:已将农业生产资料纳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范围

  ◎陕西:子女3岁内父母每年可休10天育儿假,休息期间工资福利照发

  【社会时政】

  ◎北京市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免职 正接受调查

  ◎宁夏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戴向晖被“双开”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

  ◎云南初中女生宿舍产子 村民:被拘嫌犯有家室和两个孩子

  ◎台媒曝张庭夫妇反告大陆官方

  ◎专家不建议多用空气炸锅?专家:没接受采访,请删帖道歉

  ◎哈尔滨召开恒大烂尾风险会议:制定信访维稳应急预案

  ◎俄外交部:事实表明波兰有向乌克兰扩张的计划

  ◎深圳要求提供逝者核酸检测证明 殡仪馆:属实

  ◎美国小学枪击案21人遇难 州检察长建议给教师配枪

  【财经观察】

  ◎今年前四个月中国物流总额超百万亿元 基础产业需求支撑有力

  ◎千万人口城市大变局:哈尔滨退出 武汉增最多

  ◎两部门: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

  ◎晋城网友希望允许河南收割机跨境夏收,官方:将在省内跨地会战

  ◎两部门:每周内日均国内客运航班量低于4500班时启动补贴

  ◎马可波罗IPO秀“财技”:2020年就已计提恒大坏账

  ◎央行: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

  ◎美财政部禁止俄用美元还债,外媒:把俄推向违约边缘

  【疫情速报】

  ◎纽约暴发军团病疫情:症状类似流感

  ◎上海新增死亡1例 本土48+290

  ◎上海男子擅自安置多名抗原阳性工人 造成疫情传播

  ◎北京新增36例本土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104例、无症状感染者356例

  ◎美国新增感染171038例,死亡999例

  【学习园地】

  一切事物,它的现象同它的本质之间是有矛盾的。人们必须通过对现象的分析和研究,才能了解到事物的本质,因此需要有科学。

  不然,用直觉一看就看出本质来,还要科学干什么?还要研究干什么?所以要研究,就是因为现象同本质之间有矛盾。但假象跟一般现象有区别,因为它是假象。所以得出一条经验,就是尽可能不要被假象所迷惑。

  (《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上的讲话》,1955年3月,引自第151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实战演练;因性侵16岁初中生在校分娩(5.25)
       【晚报】网传华政毕业生就业率不到20%;700多名硕博扎堆“县城”(5.24)
       【晚报】挑衅!美日叫嚣军事干涉“武统台湾”;猴痘病毒会人际传播(5.23)
       【晚报】美对乌援助被质疑“洗钱”;刘德华奥迪广告翻车(5.2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