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涉嫌犯罪!北京一核检机构被查;小学练习册封面飞机形似日本军机(5.27)

2022-05-27 18:11: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27)

  【今日聚焦】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被立案侦查】据“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27日消息,针对“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北京警方已对该公司立案侦查,目前,已将实验室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男,43岁)等人查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天眼查App显示,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风险信息显示,今年1月,该公司因任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被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罚款1000元。此外,该公司股东北京金准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去年因提供不真实的统计资料被罚。(观察者网)

  【小学练习册封面飞机形似日本军机】5月27日,有网友称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的《小学期末归类复习与检测》封面不妥。内容是一个小动物驾驶着一架飞机,这架飞机的机翼上涂有红色圆形图案,有网友认为该飞机与二战日本零式战斗机非常相似。目前,该出版社暂未回应。(沸点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任泽平:中国居民资产户均134万元】金融界5月27日消息 中国居民财富有多少?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今日发表《中国财富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总量层面,2021年中国居民财富总量达687万亿人民币,2005-2021年年均复合增速高达14.7%,财富增速远超美日。户均资产约134.4万元,中国居民财富规模仅次于美国。(金融界)

  【红色资讯】

  【集中推介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助力韶山红色旅游发展】近日,湖南省旅行社协会200多人来韶考察交流,体验伟人故里红色文化魅力。交流中,韶山向全省各旅行社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韶山观光体验、开展红色教育培训以及研学实践活动。省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山是毛泽东同志出生、成长、学习和早期开展革命活动的地方,拥有丰富的红色文物和历史遗迹,这也是韶山红色文化特色的基因,值得全国人民前来瞻仰参观,深刻感悟伟人故里红色文化魅力。

  【政策风向】

  ◎国家医保局: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

  ◎国办:违法建设、违法违规审批自建房不得用于经营

  ◎生态环境部:加快推动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工程实施

  ◎李克强:各地不得以任何名义违规私设关卡,影响夏收

  ◎上调4%!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标准确定

  【社会时政】

  【北京男子因120拖延身亡?官方调查】针对网上反映顺义区医院及顺义120急救分中心延迟救治致32岁男青年死亡一事。5月27日,北京顺义区人民政府发文回应,顺义区委区政府和北京市卫健委在获知该信息后,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连夜进驻顺义区医院及顺义120急救分中心,对事件当晚急救调度情况、急救反应时间、院前救治过程、院前院内急救对接等展开全面彻底调查。现已对顺义急救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停职,接受调查。区卫健委已与逝者家属取得联系,并积极开展善后工作。(央视新闻)

 

  ◎舔汗配图儿童绘本已被下架 将组织专家重新审读

  ◎延边大学回应“月薪4000招博士”:属过渡岗,已有人报名

  ◎应届生因超24岁被解约 联通致歉

  ◎人教Pad定价超4000元,均为学校统一采购

  布林肯鼓吹以“反俄联盟”应对中国,又称避免新冷战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美对华政策演讲。布林肯虽然嘴上强调决心避免与中国发生“新冷战”,却又竭力鼓吹构建“遏制中国”的联盟。尽管布林肯在讲话中一再强调,美国希望避免与中国的冲突、建立所谓“开放包容的国际体系”,但他却又抛出一系列对抗中国的计划,扬言要把美国在俄乌冲突中的“反俄联盟”扩大为一个“更加广泛联盟”,利用它来对抗“中国威胁”。(观察者网)

  ◎美国要求加强对朝制裁,被中俄否决

  ◎泽连斯基:满意目前中国对待俄乌冲突的政策

  ◎秦刚:中美间航班数量马上将增加

  ◎战时期间乌军薪水骤增 1月工资相当于战前1年

  【财经观察】

  ◎美国第一季度GDP下修至萎缩1.5% 企业利润下降

  ◎前4月规上工业利润增3.5%,4月同比下降8.5%

  ◎一季度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499.04万人次

  ◎年内超700家公司公布回购预案,三大行业数量居前

  ◎西安“长安十二时辰”街区被质疑甲醛超标 官方:已做三次环测结果尚未出

  ◎上海土拍6月1日重启,降低门槛吸引房企

  ◎多平台开放IP属地显示功能 “IP代理”成新型网络灰产

  【疫情速报】

  ◎多地常态化核酸检测调整:男女分采、频次下降、一轮三次

  ◎河南武陟县:所有返乡大学生要全部落实饮服3天中药汤剂

  ◎上海新增本土45+219,死亡1例

  ◎31省份新增本土“80+274” 新增死亡1例

  ◎上海:来沪返沪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学习园地】

  事业是多数人做的,少数人的作用是有限的。应当承认少数人的作用,就是领导者、干部的作用,但是,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作用,有了不起的作用的还是群众。

  干部与群众的正确关系是,没有干部也不行,但是,事情是广大群众做的,干部起一种领导作用,不要夸大干部的这种作用。没有你就不得了吗?历史证明,各种事实证明,没有你也行。

  ……没有你,地球就不转了吗?地球还是照样地转,事业还是照样地进行,也许还要进行得好些。

  (《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上的讲话》,1955年3月,引自第151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小学教材画风怪异,教材局介入调查;禁用医保支付大规模核检费用(5.26)
       
【晚报】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实战演练;因性侵16岁初中生在校分娩(5.25)
       【晚报】网传华政毕业生就业率不到20%;700多名硕博扎堆“县城”(5.24)
       【晚报】挑衅!美日叫嚣军事干涉“武统台湾”;猴痘病毒会人际传播(5.23)
       【晚报】美对乌援助被质疑“洗钱”;刘德华奥迪广告翻车(5.2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