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被吊销执照;欧盟颁出最严制裁(5.31)

2022-05-31 17:58: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31)

  【今日聚焦】

  【混管检测致阳性发现不及时,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被吊销执照】5月31日,据北京市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被吊销执照。公开的行政处罚决定文书称,在近期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违规对多管样本进行3管混管检测,严重违反质量安全规定,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导致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发现和管控不及时,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风险,被海淀区市场监管总局吊销执照。(观察者网)

  【女孩称被强奸未立案 当地成立调查组】据甘肃“临夏发布”微信公众号:2022年5月30日,针对网上反映“临夏12岁残疾女孩自述被三人强奸,报案后未立案”相关情况,临夏州随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此前有媒体曝出,有举报信显示,在2021年7月,残疾少女燕燕(化名)被在网上认识的三名男子哄骗到临夏市,后遭强奸。举报信称,在家属报案后,临夏市公安局认为无犯罪事实发生,决定不予立案。申请复议后,临夏市公安局仍维持原决定。(天目新闻)


  【欧盟颁出最严制裁】综合外媒消息,经过多日协商,30日,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同意禁止超过三分之二的俄罗斯石油进口,对包括匈牙利在内的坚持反对石油禁运的内陆欧盟国家做出了让步。德媒称,这是俄乌冲突3个月以来,欧盟迄今最严厉的制裁措施。对此,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俄罗斯将找到其他进口国。(长安街知事)

  【红色资讯】

  【信阳市东方红艺术团以实际行动迎接“七一”建党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月27日,信阳市东方红艺术团为迎接“七一”建党节,极早着手策划活动方案,排练文艺节目,用歌声、乐曲声抒发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对党的热爱之情,纪念七一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中红网)

  【政策风向】

  ◎广电总局:不得发布引发粉丝互撕、拉踩引战等有害信息

  ◎今起开售!多地取消查验核酸证明

  ◎文旅部: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发布一批儿童相关领域国家标准

  ◎上海:常态核酸检测,免费至6月30日

  【社会时政】

  重庆男子袭警被枪击伤后死亡 检方介入@平安北碚 发布情况通报:5月30日18时50分许,北碚区龙溪路港大电动城门口发生一起纠纷,北碚区公安分局民警接报警后赶到现场处警处置中,当事人翁某(男,49岁)对民警处理不满,与妻子陈某袭击民警,民警遂使用枪支将翁某击伤,翁某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检察机关已介入,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平安北碚)

  ◎教育部成立调查组全面彻查教材插图问题

  ◎曹文轩主编丛书被指内容欠妥 出版社:已关注 正自查

  ◎上海一店加价0.5元卖挂面,被罚3500

  ◎国家各部委针对养老诈骗开展专项行动,常见五类骗术

  ◎专家:20年来各学段男教师均减少近20%

  ◎北约副秘书长:不再遵守此前协议,将在东欧部署部队

  ◎沙特经济大臣:中国是重要客户,愿稳定供应石油

  ◎欧盟已就禁运俄石油达成一致将向乌提供90亿欧元

  ◎南奥塞梯宣布暂停“入俄”公投

  ◎乌媒:乌军击落了一架俄罗斯VIP要员运输直升机

  【财经观察】

  网传券商员工发邮件讨薪:年终奖迟迟不发,越发越晚】据券商中国,5月30日一券商员工群发邮件讨薪,表示2021年考核早已完成但年终奖迟迟未发,另一封员工邮件称,这几年年终奖越发越晚,并且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发放。至今尚未发放2021年年终奖的券商并非仅上述券商一家。(梨视频)

  ◎5月制造业PMI升至49.6%,其中大型企业51%

  ◎西方制裁带来机会 印度从俄进口石油暴增10倍

  ◎俄媒:波兰停止向乌克兰免费供应燃料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6月5日起上涨 年内已4连涨

  ◎欧盟:将把俄罗斯最大银行排除出SWIFT系统

  ◎上海出台50条措施提振经济,房地产保障供应支持刚需

  ◎山姆促销员称因上厕所被开除:1天只能上两次,必须在群里报备

  【疫情速报】

  ◎用辉瑞新冠药后又复发,美医生建议:低风险患者别吃

  ◎河南发布端午节出行提示:省外入豫即赋黄码,三天两检后转为绿码

  ◎31省份新增本土“28+69”:上海9+22、北京16+2

  ◎吉林四平:两次以上不测核酸拘留10天罚款500元 纳入失信名单

  ◎台媒:陈水扁快筛阳性 确诊新冠

  ◎世卫:猴痘不会演变为全球疫情 传播风险较低

  ◎上海疫情发布会:6月1日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美国新增确诊27686例,死亡27例

  【学习园地】

  【这次教材事件,我终于理解教员为何对文化文艺如此重视】毛泽东认为: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可能失败”,并不在于其经济基础首先被动摇,而在于其“文化合法性”率先丧失——实际上苏联就是如此。(《1964年9月21日与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的谈话》)

  建国后,毛泽东对于部分领导同志最大的意见,就是认为他们过于埋头于具体的行政事物(包括经济问题),而不注意“文化领导权”问题。

  他在1966年10月总结建国以来所发生在文学和文化领域中的讨论时这样说:“去年批判吴晗,许多同志不去看,不那么管。以前批判《武训传》,是个别抓,抓不起来。看起来,不全盘抓不行,这个责任在我。个别抓,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他每次对文化文艺问题的介入,都表现了他对于文化和意识形态问题的独特理解和深刻观察,更体现了他从文化领导权的角度对于新中国文化和文艺的深广忧思。一句话,文化领导权至关重要,如果这块阵地守不好,就无法在头脑和精神上真正站起来,头脑和精神上站不起来,很多已经取得的其他领域的成绩就要大打折扣,这个负面作用是乘数效应的、是指数级的。(斐君观点公众号)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层出不穷!儿童读物描述女性器官含性暗示;教辅书用日军给雷锋配图(5.30)
       【晚报】四川阆中回应:政府承担不起;医院招才艺护士要形象好会跳舞?(5.29)
       【晚报】俄公布重磅信息 猴痘疫情与美国有关;扁鹊治病插画引争议(5.28)
       【晚报】北京一核检机构违法被查;小学教辅封面飞机似日本军机(5.27)
       【晚报】小学教材画风怪异,教材局介入调查;禁用医保支付大规模核检费用(5.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