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又是高校老师,又是不当言论!三尺讲台岂容“放毒”?

2023-03-09 10:57:35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个月,合肥师范学院副教授陈宏友在安徽庐江中学演讲时散播“逆向种族主义”言论被学生制止的风波大家还记忆犹新。

  这两天又有一位高校老师因其在课堂上的不当言论登上了热搜,并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批评。

  “中国经济70%靠出口,如果外国对中国实行经济封锁,一大半中国人都没有饭吃”、“中国人都是靠欧美赏饭吃,如果被美国制裁,那就……”

  这些奇葩言论就是出自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师陈赛彬之口。

  他还告诉学生,“美国人拥枪是一件好事,是他们更加发达,更加文明,更加自由的标志,因为发达国家犯罪率更低,比我们更安全。而我们犯罪很多的,比如唐山打人案。”

  “北洋政府是中国最为民主的时期,因为段祺瑞给刘和珍君道歉了,而且换了很多总统……”

  “美国流浪汉多,是因为一旦犯罪就找不到工作,不管哪里求职都要查背景。而中国人即使犯罪也没人查你背景,不久之后照样可以找到工作,所以,中国流浪汉少。”

  ……

  他还有很多言论就不一一摘录了,大多都是“跪舔美国,贬低中国”的内容,学生们课后在黑板上写下了对他的评价:

  “张口好似乏走狗”。

  这个评价相当到位,也可以看出学生们的文化水准。“乏走狗”来自于鲁迅先生名篇《“丧家的”“资本家的乏走狗”》。

  陈赛彬作为“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名老师,他的课程名称为《财政与税收》,他的许多不当言论是“私货”,有的甚至与课程毫无关联,他却要在课堂上向学生灌输这些内容。

  今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方面已启动调查,并发布了公告。

  陈赛彬在课堂上的言论,可能不如为侵华日军洗地的梁艳萍、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宋庚一这些败类来得恶劣,但危害性却可能更大。

  南航,被称为“国防七子”,该校培养的许多人才将会成为中国国防建设梯队的一部分。

  在2月24日,陈赛彬所在的“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举办过一场“国防职路发展规划”研究生专题职业规划讲座。

  这些学生的就业方向是“中航工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商飞、中航发”等国防科工企业。

  所以说,南航出了陈赛彬这么一位逢美必舔的老师,真的令人细思极恐。

  他好像活在另一个时空,很多网友都管他叫“古墓派公知”。

  什么“美国人持枪越自由,社会就越安定”、什么“北洋政府最民主、最自由、最包容”、“美国流浪汉多,说明美国体制比中国优越”……

  这些鬼话,如果你是一位老网友的话,十几年在天涯论坛,在凯迪社区肯定看过,还能让你看到吐。

  天涯那个“光子大楼”,年年被鞭尸,简直成了“古墓派公知”的“墓志铭”。

  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当年跟它们斗争的热血网友很多都为人父母了。

  陈赛彬,好歹也算是一个知识分子,却还活在“古墓”里,拿着那些酸的、臭的、馊的,甚至是有毒的“食材”加工给学生“吃”。

  然而,00后学生们的眼界、见识、自信心,根本不是陈赛彬这些跪在美国面前起不来的“老油渣”们所能相比的,谁能吃得下这些酸的臭的玩意?

  再说,家长花钱把孩子送到学校,是希望他们在课堂上学到有用的东西。往大了说,是报效祖国,建设祖国;往小了说,是为了给孩子创造将来工作、事业的有利条件。

  谁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变成了一个“亲美崇美,看不起中国人”的学生。

  南航学生用行动证明,他们的觉悟和警惕心都是相当高的。否则的话,真的会让人捏一把汗。

  陈赛彬的讲义用了多少年?

  从网友们的新发现来看,他至少用了7年。

  这是贴吧上的一则信息,说的就是陈赛彬的“神观点”,注意:发贴时间是2016年9月27日,课程也是《财政和税收》

  这说明南航学生对他的“神观点”普遍存在着反感心理,但因为他是老师,大家只好在贴吧嘲讽他几句。

  现在网上有一些指责学生举报的人,它们在装什么腔,作什么势呢?真的要说举报问题,那也只是举报晚了。

  关于专业问题, 一位高校老师要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至少要有相关专业水准吧?

  可这位讲经济的陈赛彬居然能说出“中国经济70%靠出口”这种话,难道他的知识是从公知微博上看来的?

  中国一些经济数据又不是秘密,2022年,中国出口额为23.97万亿元,占中国经济GDP不到20%(总量为121万亿)。

  那他的70%数据是怎么来的?对学生信口雌黄,他对得起这份工资吗?对得起学生的信任吗?

  关于犯罪率?美国治安那可真是好,芝加哥每周都有“零元购”,警察还不敢抓。

  2月27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一名男子光天化日下在街头“行刑式”射杀一名流浪汉。而在2月初,拉斯维加斯已有4名流浪汉遭人“行刑式”枪杀(2死2伤),这些都是最近的新闻。

  陈赛彬这么热爱美国,他平时是不看美国新闻的吗?

  “唐山打人事件”过去9个月了,他却拿来当成中国治安普遍不好,安全感不如美国的“铁证”。

  如此片面地引导学生,意欲何为?想要让南航学生亲美仇中吗?

  陈赛彬夸北洋,就跟以前那些散播历史虚无主义的公知一样,它们真的是为了夸北洋,用心何在?自己心知肚明,陈赛彬却把这一套公然搬上课堂。

  他以为课堂是酒桌,可以随意卖弄地摊文学?他对学生可有半点责任心?

  如果我们不清理高校三尺讲台,任由陈赛彬们把课堂搞得乌烟瘴气,成为“古墓派公知”的发泄之地,那么危害将是十分严重的。

  这种危害不仅是在学校,更是在社会。

  2019年,中国香港街头那些“黑暴分子”才几岁?大多只有20来岁。

  2019年之前,很多反华现象已经非常明显,一些香港学生拒绝五星红旗,玷污国徽,在球场嘘《义勇军进行曲》……

  是谁将他们变成“仇中反中”的年轻人?是谁诱导他们配合西方反华势力?香港一些高校老师“功不可没”。

  同样道理,内地也必须防微杜渐,不能让这类“老师”在三尺讲台有活动空间。

  2018年贸易战以来,美国对中国凶相毕露,硬仗是一场接着一场。

  美国却想让中国“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但中国人怎么可能“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我们必须敢于跟美国斗争,奉陪到底。

  都到这个时候了,陈赛彬居然还能在课堂上跪舔美国,他不被南航学生举报,那才叫悲哀。

  就他的水平,如果离开这个体制,不知道他还能干嘛?去美国,能在纽约睡大街就感恩吧。

  它们不知自己已经被00后抛弃,已经与新时代完全脱节。

  它们必定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三尺讲台岂容“放毒”,该来的惩罚总会来的。

  当中国的00后目光看向星辰大海时,陈赛彬这些老油渣却还跪在美国面前,赞美山姆大叔那双皮鞋擦得有多亮,这可真是笑话。

  陈赛彬们,回家反思吧,别再出来霍霍孩子们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