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对华邪恶制裁,只为永久剥削

2022-10-15 08:10:13  来源: 汉唐光辉公众号   作者:徐吉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公布了对于中国出口管制新规声明, 面向先进芯片及芯片制造设备领域采取了1990年代以来最严厉的限制措施。

  一是更全面的与先进计算和半导体制造相关的限制措施,涉及高算力芯片、先进逻辑芯片和高端存储芯片制造,以及 28 家实体清单企业,包括商汤科技、景嘉微等。

  二是对未经核实清单管制措施的更新。美国商务部移除了 9 家中国企业后又新增了 31 家中国企业列入未经核实清单,包括中国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长江存储。

  此前,8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芯片法案”:该法案的主要目的就是扶持美国半导体产业,限制相关企业在中国的芯片投资。

  此次美国推出的制裁新规定,总结起来主要有两个特点:

  一、所有的对华贸易行为都要官方许可证:如果没有,美国企业不得向中国公司出售可以用于超级计算机、量子计算等产品的尖端芯片、技术和设备。

  二、美国利用技术优势进行长臂管辖。只要运用了美国技术,那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制造的芯片都不能供给中国。不仅要管制美国的芯片公司,外国的芯片公司也要管。

  这种限制,彻底扒下了美国一贯鼓吹的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画皮,不过,作为被动一方,目前看除了奋发自强之外并没有什么良策。

  抱怨和批判都毫无实际意义,幻想对美让步换来对方的谅解更是痴人说梦。

  在半导体和芯片领域,目前我们面临的局面与中苏断交之后面临的短暂的困难非常相似。勒紧裤腰带内部挖潜追求更快的突破,是唯一的选择。

  除了上述宏观制裁手段,美国还针对个人实行了堪比纳粹的意识形态极端主义的管制措施!

  半导体所有流程美国人都不可参与,包含14、16以下逻辑、128层以上NAND存储以及18nmDRAM;无论下游为消费、汽车、服务器都不允许参与。

  按照美国目前的要求,所有在中国企业工作的美国籍高管,要么离开中国企业,要么放弃美国国籍。这记重拳,对中国企业吸引跨国高级人才造成严重影响。

  此前,很多人国籍在美国,同时在中国企业工作获取高薪。新政策出台后,在国籍和高薪之间,只能做二选一。

  那些出生在中国移民到美国工作在中国的华企高管,或许将不得不放弃千方百计得来的绿卡。当然,也不排除已经吃饱喝足,直接辞职跑到美国养老也有可能。

  但是最近几天,我们看到孙海英吕丽萍那对恨国夫妇,跑到美国养老活不下去,又灰溜溜的回到中国了。

  出去之前幻想着自由的空气千百样好,出去之后或许像河山硕那样死无葬身之地呢。未来怎么样,谁也不知道。

  事实上,拜登围绕半导体和芯片实行的制裁,比特朗普时期十几波表演型制裁加起来还要凶狠。

  面对美国的科技封锁战,中国最薄弱的罩门就是半导体和芯片产业:对外依赖度高,技术水平相对处于中低端,缺乏技术产业整体配套体系,缺乏高级尖端领先的拳头产品。

  半导体和芯片产业技术体系,是现代工业不可或缺的核心领域。与传统的石油化工行业相比,中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差距和产业差距非常明显。

  中国在这一领域受制于人,美国作为最危险的对手当然会抓住不放,持续攻击,直至获得最后的胜利。

  2018年,特朗普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的时候,汉唐智库曾经本能的对其产生了极度的反感和厌恶情绪。

  这也是正常中国人最常见的情绪。

  中美贸易战至今持续了四年,回顾整个过程,总结双方的损失,可以说是两败俱伤,而美国的损失更大。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使美国更加依赖中国商品,对华贸易逆差持续扩大。

  为此,2021年拜登上台后,依然千方百计摆脱对华贸易依赖。

  然而,事实证明,美国对华贸易战毫无胜算,找不到胜利的途径。

  无论美国如何在贸易战中施展何种手段,如何破坏贸易公平原则,如何突破自我标榜的自由贸易的底线,美国都找不到战胜中国的办法。

  不过,贸易战只是美国反华策略的一个组成部分,美国真正对中国经济造成伤害的是科技封锁战。

  美国对华科技封锁,以对中兴和华为的制裁为开端,以全面阻击华为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思芯片为阶段性高潮,成功的将华为手机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拉下马来,使摇摇欲坠的苹果重拾升势,继续在全世界收割粉丝的智商税。

  即便如此,中国半导体行业和芯片行业,依然坚持扩大投入,持续突破世界前沿技术,相关专利成果成批量成体系涌现,芯片产业产能连续倍增,使中国芯片出口量持续飙升。

  中国在芯片制造最新技术方面依然与世界顶级厂商存在差距,但是中低端芯片是国际市场的主要需求,中国扩大中低端芯片产能,使我们在短期并没有遭受太大的损失。

  为了彻底击溃中国芯片产业,美国一步一步走到了自绝于全球化的绝户计!

  目前来看,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发展,已经到了极端疯狂的境地。在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宣称,即使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中国仍是全球秩序的最大挑战,美国必须在同中国的竞争中获胜。

  坐拥世界霸权,长期居于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竟然如此畏惧中国,可想而知,我们面对的对手是多么的虚弱。毛主席将帝国主义称之为色厉内荏的纸老虎非常准确!

  美国对华进行的科技封锁战,目的就是利用技术优势将中国长期压制在国际产业链的中低端,让十四亿中国人民老老实实接受美国的剥削,任劳任怨为美国辛勤劳动,贡献自己的血汗!

  在全球范围内,盎格鲁撒克逊和犹太资本联盟一门心思做地球永久的剥削阶级!

  这是冷战结束之后,国际地缘博弈的本质问题。

  打倒邪恶联盟和一切反动派!全世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

  这是人类社会必然的趋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