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彭胜玉:美国极端遏制中国芯片产业目的是刺激中国收台

2022-10-14 09:26:17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   作者:彭胜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美国出台对华芯片产业最极端最全面的封杀!

  笔者认为:存在极大可能就是美国故意极端封杀中国芯片产业,以此诱导及刺激中国收台抢台湾芯片产业。

  你不收台湾你芯片难受,你收台湾美国高兴,这两种结局都是美国要的。

  中国几年内极大可能收台,收台时美国对华不用说芯片产业,所有产业都将封锁制裁,现在遏制和两三年后全面封锁遏制效果会有多大区别呢,而且尤其是中国如果被刺激很快就收台,现在出台这么极端封杀中国芯片产业的行动就没有任何意义,多此一举。

  所以,极端遏制中国芯片产业不是根本目的,以极端遏制中国芯片产业刺激中国动武收台才是最大最根本的目的。

  同时我们也要对中国芯片产业被极端打压树立芯片产业的发展信心。

  击垮美国芯片企业的最好办法,可能就是让他们彻底失去中国市场,如此才能让他们做小做亡。

  美国对中国芯片产业的打击肯定会影响中国芯片产业的进步,但是如果只是放慢脚步,问题不是最大,只要脚步不会真的停下来就行,慢点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如果能以自己脚步慢点换得美国一大片龙头芯片做小做亡,就是最好的遏制美国办法。中国遏制美国最好的也是打击美国众多的大型龙头企业,他们不行,美国迟早不行。

  他们就是比我们先进点,但是规模起不来,美国也不行。

  先进的小规模体量的美国,比大规模体量的美国,对中国威胁要更小。

  没有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体量再大也大不到哪去。我们宁愿不如他先进,也要让他们体量缩小。

  以色列的威胁大还是印度的威胁大?以色列再比印度先进,体量那么点也构不成对中国的威胁。

  我们中国对美国的技术封锁制裁,应该认真考虑用打击对方体量规模来战胜对方遏制我们技术先进,我们可以牺牲一时的技术先进换得美国体量的大幅下降。这种置换是值得的。

  让美国成为先进的体量下降国家,是中国可以考虑的思路。体量比先进对中国的威胁更大。

  不看GDP。我们遏制美国,从遏制美国企业的体量开始是值得考虑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是诸多大型龙头企业带领的,一堆的美国龙头企业做小做亡,就能带动一堆的美国中小企业及产业链做小做亡,这是加速美国国力下降的最好办法。

  美国绝对实力有没有下降问题不大,相对中国的实力下降才是我们要的。我们不追求人家绝对实力下降,只追求美国对中国的相对实力下降。两个人同时在长个,你非要人家倒着长,不现实,我们要的是我们长的比他快就行。

  我们可以比他瘦(技术不如他先进),我们核心要追求个子比他高(体量大过他),先超过他的个,后再追求比他胖。现在我们以牺牲技术进步换得他个子长不快,可能是值得的。

  不要觉得美国体量那么绝对靠谱,看看波音通用,看看美国铁锈地带,看看美国制造业空心,美国是有办法让他体量下降的,美国的芯片产业就是搬回去了保证美国安全了,没有体量的美国芯片企业也将只是保证美国安全,而不是全球攫取最大规模利益回补美国。

  事实是中国芯片进步会被影响,但是美国芯片产业也将做小甚至做亡,中国的进步后面还可以赶上来,美国的芯片企业做小甚至做亡了再想做大可能就没戏了。

  不要只看重技术的一时进步和滞后,要看长远。有些人看到的是某个点的暂时的事实,而没有看长远的还没看到的事实。

  建议大家多看看5年后10年后美国芯片企业的事实。而不要只看今天中国芯片企业一时被遏制进步的事实。妄自菲薄,觉得天塌下来了,美国高高在上可以耀武扬威发展的很好,都是不对的。苏联撤走专家说你中国多少年也别想造原子弹,然后呢?事实证明,那些觉得中国能遏制,中国不可能的,基本都是错看。

  当年孟晚舟被抓时,小东就说,如果国家连孟晚舟这样的人都保护不了,以后科技界的精英谁还敢为中国做事?

  美国趁中共开二十大出台这么极端恶劣的封杀措施,就是要打脸中国政府让全中国人民看怂中国政府。

  这层政治意图是必须要看清的。

  选这个时候干这些事不是简简单单的遏制。

  他们谅你不敢强硬反制,你不反制就在全面14亿人民面前没脸,威严扫地。

  建议国家趁此禁止对美出口稀土,全面禁售苹果。

  忍让就是最大的纵容,针对美国近期极端扼杀中国芯片产业,建议中国可以宣布对美停止出口稀土及宣布在中国禁售苹果。相信全国人民都将大力支持,都将为二十大叫好,为党中央点赞。

  近日美国对华芯片封杀极端措施众多,极其恶劣,还禁止有美国国籍和绿卡的芯片人才为中国工作.中国不能再忍让了,忍让就是最大的纵容。

  网传:长江存储的Simon Yang辞职了,可能之前听到风声了。长江存储几年前搞的时候,包括我在内的业界人士都不看好他们。但现在他们做得真不错,不但能卖产品了,3D-NAND做到200多层,甚至可以说技术都领先了。Simon Yang是为中国半导体行业立了大功的人。他还辞职,可见我们对人才的保护做得怎样。

  你让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公司和个人去面对拥有暴力机器的美国政府吗?

  中国留人挖人得尽快出台有力政策,不要等人走了后才出台。要尽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