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吴铭:这事,不能儿戏

2023-03-21 07:35: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位网友给我说,“金融体制改革要害:权能集中于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具体业务委托给第三方金融机构动作”。问我有什么看法。

  我首先声明,我并不知道此说是否确实。我也不知道新成立的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如何运作。我这里只评说一下,如果此说为真,该怎么认识具体业务委托给第三方机构一事。

  当初,抗美援朝决策时,谁挂帅是个至关重大的问题,这个帅,一是必须在我军中享有极高的威望,官兵拥挤,才德足以号令三军;二是必须政治立场坚定,通常从其革命经历中考查;三是必须有高超的战略战术水平,受到过历史的充分检验;四是必须有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敢于在战场上和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对阵,有必胜信念;五是必须获得党中央毛主席的充分信任,接受党中央的指挥。我军当然是将帅如云,但看遍全军,这些条件都满足的,其实并不多。林总算一个,粟总算一个,或许还有刘帅,其他人,我就不敢再多说了。

  这是“委托式”指挥,对手是我军从未交手的美军,号称有史以来世界上最强的军队,有原子弹,有若干国家军队支持,战场是异国他乡的朝鲜,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战,对中国、对世界将产生极其重大深远的影响,对帅才的要求极高。

  恰如今天中国反击美金融霸权之战!

  那么,抗美援朝一线总司令,可以选傅作义吗?可以选张东荪吗?可以选正在功德林接受改造的杜聿明、王耀武、孙殿英吗?可以选逃到台湾岛的陈诚、汤恩伯吗?

  我提这些人,我相信,所有的网友都会说这是混蛋、荒谬,儿戏、笑话。

  但是如果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具体业务交给所谓第三方金融机构动作,那是什么意思?那就是抗美援朝选傅作义当总司令——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尚未可知,怎么能担得起如此大战的统帅?选张东荪——不但政治立场可疑,而且没有军事指挥才能,何堪大任?选功德林里的杜聿明、王耀武、孙殿英——百万解放军胜利之师,为什么要听一个手下败将的指挥?选逃到台湾岛的陈诚、汤恩伯——真的是无人可用了吗?选个敌将、败将当自己军队的统帅?头发昏吗?

  中美金融大战愈演愈烈,这一战必然极其复杂,这一战必然扭转全世界金融格局,必须将全世界所有国家卷入、无有例外,这一战必然决定中国的前途,也必然决定世界的前途。如此重大决战,如果让第三方金融机构负责具体运作,那就无异于抗美援朝选陈诚、汤恩伯、孙殿英、杜聿明等这样的人,取代彭总为我百万志愿军的统帅,政治立场怎样不好说,战略战术素养水平不好说,指挥能力怎样不好说,军中威望不好说,是否能够听中央的指挥也不好说,这仗能打赢?这是在做打仗的准备吗?这他娘的是儿戏!

  玩儿吧!

  金融监督管理的具体业务,“太阿宝剑”也!皇上应该亲自操持,或者指派一位亲王、近臣作为钦差操持,带着精兵强将,再派上万骑、千牛卫、锦衣卫、羽林军若干,加以保护,事无巨细,一一过问,严格程序,签字画押,以保无虞!就这,还怕百密一疏,贻误战机,影响了国家大事,造成重大损失。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可以委托所谓“第三方金融机构”?!!

  混蛋!

  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这本身就是权力和资本勾连的一种合法的掩护和渠道,已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投标、招标那点破事,有谁不清楚吗?医保亏空的教训,就那么容易忘记吗?就算第三方金融机构负责、认真、专业水平高,它就没有一点私心,它就不会被对手渗透,它就天衣无缝、无处下蛆?它就不会出错?它出了重大问题,造成金融危机之类的后果,它怎么负责?它负得了责吗?罚钱有用吗?判刑有用吗?枪毙有用吗?

  找上几个会计,成立一个国家正式编制审计机构,有那么难吗?找不到人手吗?买不起电脑、打印机、打印纸、铅笔、办公桌、保险柜吗?租不起办公房子吗?交不起水电费吗?干么非要找“第三方”?

  让第三方金融机构来动作金融监管的具体业务,这是为总局未来因自己的说不明白的原因导致的错误,找到了推卸责任的绝佳对象!

  你要是不知道如何开展金融监管,不知道如何开展相关业务,你可以让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来负责具体金融监管业务,这个业务,其实没有那么难!

  我觉得这是个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站就能办好的事,干么非要委托给第三方?!

  如果有决心管好金融,那就一切监督管理工作,均由总局承担,不能让任何第三方染指相关业务!抗美援朝的后勤保障、情报保障、外交谈判等,可以交给第三方吗?把相关业务交给第三方金融机构动作,那就是选陈诚、汤恩伯、孙殿英、杜聿明充当抗美援朝的统帅。

  我相信,新成立的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断不会如此荒谬!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