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吴铭:马保国痛打胡锡进

2023-07-06 13:33: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保国痛打胡锡进

  作者:吴(202307)

  马保国,自称中国什么什么太极拳掌门人,在和年轻人的挑战对打时,被随便击倒无数次,直到站不起来。马保国并不认输,却说“年轻人不讲武德”,让年轻人“好自为之”,遭全网嘲笑,直到如今。

  马保国,是中国猥琐形象的代表,猥琐、无能、愚昧又自以为是,是其最关键的、最突出的特征。内外资本控制的主流媒体之所以弄出马保国这么个形象,让马保国成为中国人在国际上形象的代表,就是为了贬低、嘲弄、蔑视中国人,和当年搞出个“傅满洲”、包装出“凤姐”“HOLD姐”“流氓燕子”一个路数。西方殖民主义者有这么一种传统,为了塑造全世界其他民族的愚昧、猥琐、落后、邪恶形象,反衬出西方人的高大、智慧、勇敢,总喜欢把其他民族包装成马保国、凤姐的样子。今天,北京某大学美术学院的“迷迷眼”、毒教材里面的唐氏脸,就是此传承在中国的发扬光大。

  马保国的形象固然猥琐、被全网鄙视、嘲弄,但是,与胡锡进一比,马上就光辉起来,也受人“尊重”了。

  最近,新派驻美国的大使谢锋两口子向美国总统递交了国书。这一次,拜见很谦虚。于是,因为没有出生在美国而一生“纠结”、把中美关系当作中国核心利益、一心维护中美关系大局、担心如果中美贸易战把中国“逼左了、逼不开放了”的胡锡进,自然要出来替中美关系大局讲几句话。

图片

图片

  你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也就算了,干么要拉“马保国”垫背呀!马保国虽然名声够烂、武功够烂、文字功底够烂,但是,即便马保国,是你能碰瓷的吗?你觉得马保国是你能欺负的吗?你也不掂量一下自己的斤两。结果,马老师也不含糊,按倒胡锡进一顿胖揍!

图片

  常言说,“人比人该死,货比货该扔。”“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人究竟是猥琐还是高大,取决于与谁相比。网友未必看得上马保国,但相比之下,网友更看不上胡锡进。与胡锡进一比,马保国顿时高大起来。

  对于这场碰瓷式的对打,网友直呼过瘾。

  网上打过胡锡进的人,太多了,但均不如马保国,也均不如这一次过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一次,全网支持马保国,马保国的名声,立即翻盘,逆势猛涨,风头立即追平胡锡进,被并称“文有胡锡进,武有马保国”。

  可怜,可怜,我见犹怜。胡锡进,一心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一不小心,适得其反,居然还破坏了中美关系大局,这便如何是好?

  胡锡进是谁呢?是从解放军中挖出来的媒体人,曾经任某大报下面的三流市场小报的总编十年,码字速度极快,翻车速度比码字速度还快,是最近十几年中国舆论场上的风云人物、标杆式人物、风向式人物,说他是美国在中国的媒体代言人,名符其实,他当然承受。他把中美关系当作中国核心利益、视中国核心利益为中美关系,为维护中美关系大局,操碎了心,经年累月翻车碰头,鼻青脸肿、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显然,在洋人和买办眼里,胡锡进是个人才,忠诚大大地有,值得包装,于是,把胡锡进弄成几千万粉丝的大V,一旦胡锡进出事,立即给他洗地、开脱,为他消除后顾之忧,又给他开办了若干家公司,让他既有名又有利,可以一心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胡锡进也从未让他们失望。

  这次,谢锋大使见拜登,或许胡锡进觉得中美关系大局要转好了,所以,立即出来写小作文表示庆贺。

  如果胡锡进不碰瓷马保国,胡的这场庆贺,只能让你恶心,你却也说不出什么更有刺激性的骂人话。胡锡进有这个本事,就是读他的文章让人如同吃了一盘苍蝇,但是,你要是想反驳,得费很多脑子,很难一吐为快。这一次,胡锡进失算了,他以为拉马保国入局、垫背,很高明,却没有想到,居然是这么一点侥幸心理,让他又一次翻车出丑。作为网友,看到胡锡进被马保国一顿痛打,毫无招架之力,我也觉得过瘾。一腔郁闷,就此化解。

  马保国算是做了一件大好事。胡锡进,却让他的主人失望了。原本想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却重重伤害了中美关系大局,如何交待?

  胡锡进,在与其他人斗嘴时翻车,或许还不算太丢脸,靠他的实力,还是能承受的。居然与马保国这种量级的人斗嘴中,也大翻车,情何以堪呀。

  有人说美国文明、先进、软实力强大,所以其文化实力不可低估,劝我等知难而退、见好就收,不要再妄想打倒美国霸权了。

  我想说的是,你们看看,被美国人和中国买办资本势力十几年来重点包装、曾经是维护中美关系大局的媒体第一大将胡锡进,居然战力还不如马保国。

  那么强大的媒体资本、花了十多年的时间、投入了无数资金,包装出的网红代言人物胡锡进,居然不堪马保国之一击。至于与胡锡进同声连气的什么作家、记者、专家、学者、智囊之类,人数很多、名声很响、地位很高,其实,其水平,有一个算一个,也和胡锡进一样,就那么回事而已。如此一大群胡锡进式的东西呈现的美国文化软实力,你说它能强到哪去?

  老胡呀,你连马保国都打不过,看来,你就专心炒股去吧。媒体的事,我看与你缘分已尽,几千万粉丝,只能作废了。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平实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