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子午:罗崇敏——“权资学媒”勾结出的毒瘤

2023-02-18 13:58: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罗崇敏终于彻底“落马”了。

  这一刻来得的确有点迟。

  罗崇敏是谁?曾经的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人大代表,国家督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

  罗崇敏退休已经11年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为返聘),但从公布的罪行看,罗崇敏犯下的这些事大多是很久以前、甚至是在其退休前的。

  2016年12月13日,罗崇敏在其微博上“自曝”出轨,还配上了其本人的身份证、裸半身背影照、B超证明等图片:

  不过,微博很快被删除。罗崇敏给媒体的解释是身份证、手机等物件丢失,微博被盗。

  但无论这条微博是罗崇敏的“自曝”,还是来自“枕边人”的报复,证据基本是确凿了。2017年11月,云南省纪委给予罗崇敏开除党籍处分,退休待遇降至副处级。

  彼时,罗崇敏早已是微博上一个臭名昭著的“反共反毛崇美”公知。“二奶怀孕”事件本应是彻查罗崇敏任上罪行的机会,却被“轻轻放下”,仍旧被保留了副处级退休待遇。

  不作不死,暂时“过关”了的罗崇敏仍旧在公共舆论场为非作歹、气焰嚣张。2022年6月3日,罗崇敏在网上发表署名文章《端午:一个鼓励自杀的日子》,在文中把屈原污蔑为“作秀、臣奴”,终于激起了网民的集体愤怒;7月6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消息,经省教育厅工作组会同相关部门对“网传罗崇敏发表有关言论”事件进行调查,发现罗崇敏涉嫌违法犯罪。

  其实,罗崇敏当公知,以官员及退休官员身份屡次诋毁谩骂毛主席,发表侮辱英烈、歌颂民国、仇华媚美、反对社会主义、鼓吹西方宗教及政治体制、为台独张目等言论,被网民批评已经有十余年历史了;在极端仇恨社会主义、仇恨毛主席、仇恨中华民族的同时,罗崇敏却毫无底线地跪舔帝国主义,卡梅伦骑自行车他要哭两声,纽约市长坐地铁他要哭两声,布莱尔坐大巴他要哭两声,奥巴马买快餐他泪如雨下……(为了不脏了大家的眼睛,罗崇敏言论的相关截图就不发了)

  当公知还不是最可耻的,最可耻的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满嘴的仁义道德、满肚子的男盗女娼,一面在公共舆论场抨击别的官员搞钱权交易、钱色交易,一面自己搞钱权交易、钱色交易:

  这样的败类,不仅毫无公德可言,私德也是糟糕透顶,正应了王震将军生前那句话,“狗娘养的才反对毛主席”——反对毛主席的果然没一个好东西。

  而真正让人脊背发凉的,还不是罗崇敏的这些言论,而是他所干的事。

  罗崇敏曾自我炫耀,在80年代就十分崇拜西方的一切,这不是没有原因的。

  罗崇敏1952年出生于云南玉溪,其父是玉溪行政专署干部,“十年”期间受到冲击,罗崇敏本人在工厂当过工人,在中学当过教师。

  70年代末,他父亲官复原职,把他调到县府办,其后当上了副县长、副书记、县委书记、州委书记、大学党委书记、省教育厅长……年近50就成为正厅级的 “一方诸侯”。

  从他人生的这段历史看,国家待他是不薄的,而他的言行则是一种赤裸裸的阶级报复。

  罗崇敏任红河州委书记时建成了奢华的红河州政府办公楼群,造价4亿——彼时云南全省建设职教园区经费尚不足5亿;任教育厅长期间民办学校全批,公办高校一个不批。

  “清风云南”的通报指出,罗崇敏“以投资为名,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巨额财物”。

  从这些劣迹斑斑的行为看,罗崇敏正是一个大搞“私有化”、大搞“权力与资本深度勾结”的典型。

  2007年末,罗崇敏当上了云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又将魔爪伸向了学术界、教育界,在国家核心期刊和省部级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60卷的《中国教育现代文库》。罗崇敏还搞出了一个所谓的“三生教育”向全国推广,妄图李代桃僵、用所谓“共生主义”替换“共产主义”:以“生命教育”否定崇高、否定牺牲精神,以“生存教育”鼓吹适应生存、灌输成功学鸡汤,以“生活教育”兜售资产阶级的生活观。

  罗崇敏在2013年10月至2016年10月还被聘为第九届国家督学,联想到前不久曝出来的毒教材问题,再看看这个道貌岸然的教育厅长、国家督学,似乎很多原因已经不言而喻了。

  罗崇敏身上的“光环”远不止此。七年多前便已经拥有三百多万粉丝的微博大V,这得益于资本控制的媒体平台的吹捧,这样的吹捧开始的时间更早。

  2009年初,《南方周末》刊出《“奇官”罗崇敏》,吹捧罗崇敏“在没有汇报的情况下……在一个“牛马满街跑”的城市建造了罗马古城般精致壮观的文化广场建筑群。”赞扬罗崇敏的私有化举措,称“他的改革涉足广泛,‘也许其他人都尝试过其中的一项或几项,但像他那样把如此众多的改革集于一身,极为少见’”。

  2013年初,《南方》杂志更是吹捧说,“如果说拥有一个罗崇敏,是时代的幸运,那么只有一个罗崇敏,是时代的苍凉。”

  彼时风头无两的“南方系”是什么货色,这似乎也不用笔者多说了吧?

  在罗崇敏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权力与资本勾结的典型,一个反对共产主义的“学阀”,一个媒体的“宠儿”,更看到了资本、权力、学术、媒体的勾结、交织、渗透,罗崇敏正是这样的勾结制造出的毒瘤!

  罗崇敏式的人物并不是个例,这才是值得我们警惕的。

  【文/子午,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子夜呐喊”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