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罗崇敏被移送检方:开除党籍后毫无悔过之心

2023-02-15 17:26:56  来源: 长安街知事公众号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此前被指发表侮辱英雄烈士言论的云南省教育厅原厅长罗崇敏,有了最新消息。

  2月15日,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取消副处级退休干部罗崇敏的退休待遇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通报称,其被开除党籍后毫无悔过之心,公开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的言论,并非法索取、收受巨额财物。

罗崇敏 资料图

  罗崇敏出生于1952年2月,云南江川人,曾任玉溪市委副书记、云南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红河州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人民政府参事等职。

  2016年1月,罗崇敏退休。次年11月,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按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确定退休待遇。

  2022年,罗崇敏发文《端午:一个鼓励自杀的日子》,被指侮辱共和国英雄烈士。6月,就网传言论,云南省教育厅官网发布消息称,已会同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调查。

  同年7月,云南省教育厅通报,经调查,发现罗崇敏涉嫌违法犯罪,已按有关规定将其违法犯罪线索移交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办理。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2月15日发布的消息,日前,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昆明市监委对罗崇敏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罗崇敏背离初心使命,丧失政治立场,被开除党籍后毫无悔过之心,公开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的言论;

  以投资为名,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

  生活腐化堕落,多次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对国家法律毫无敬畏之心,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巨额财物。

  罗崇敏违反政治要求、廉洁要求、公职人员道德要求,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

  依据有关规定,经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同意,决定取消罗崇敏退休待遇;经昆明市监委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