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铭记中国军人抗击日本军国主义的壮举

2023-05-10 06:58:0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莫斯科时间5月9日10时(北京时间5月9日15时)许,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8周年红场阅兵式正式开始。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讲话。

(普京5月9日在红场阅兵式上讲话的画面,图源:俄新社直播画面)

  (普京5月9日在红场阅兵式上讲话的画面,图源:俄新社直播画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在讲话时提到中国为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作出的贡献。他说,“对于我们俄罗斯人来说,关于祖国保卫者的记忆是神圣的,我们铭记在心。我们向那些参加英勇抗击纳粹主义的人员、向美英等国盟军士兵致敬。我们还铭记中国军人抗击日本军国主义的壮举。我相信,在那些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岁月里积累下来的团结与合作经验,是我们的宝贵遗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