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吕梁通报“博物馆馆长被区长推倒”;俄罗斯胜利日阅兵普京讲话(5.9)

2023-05-09 17:40: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9)

  【今日聚焦】

  【吕梁通报“博物馆馆长被区长推倒”】5月8日14时51分,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公众号发布公告称:“高宇峰馆长在离石区政府办事时被区长张海文辱骂,推倒致伤,120救护车送至吕梁市人民医院急诊,现状态很不稳定,时而昏迷。实在不能正常开馆接待大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高宇峰系吕梁市退休处级干部,于2014年、2016年先后创办民办博物馆“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和“吕梁山革命博物馆”。2023年5月8日9时38分许,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滨河派出所接到高宇峰的司机报警,称高宇峰在离石区政府办公楼被人殴打,随即公安机关出警调查。张海文办公室和所在楼道没有视频监控设施。5月9日凌晨,山西省吕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关于网传吕梁某博物馆馆长被区长推倒昏迷的初步调查情况》称,5月8日9时许,高宇峰到张海文办公室,要求解决博物馆开展有关活动经费补贴问题。接待高宇峰整个过程中,张海文没有辱骂,没有与高宇峰有任何肢体接触。经向吕梁市人民医院了解,高宇峰右手中指皮肤见一处1.5cm表浅划伤,没有昏迷情况。(吕梁发布)

图自微信公众号“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

  【俄罗斯胜利日红场阅兵,普京发表讲话】俄新社报道,5月9日,俄罗斯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8周年红场阅兵式,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他说,决定俄罗斯命运的战斗是神圣的,国家为参加特别军事行动的人感到自豪,俄罗斯的未来取决于这些士兵,没有什么比现在的情况更重要了。普京指出,俄罗斯为特别军事行动的参与者感到自豪,每个人都在前线战斗,在炮火中支援前线、营救伤员。“现在没有比你们的军事行动更重要的事情了。国家的安全现在取决于你。我们国家和人民的未来取决于你。你光荣地履行你的军事职责,为俄罗斯而战。”普京说。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在讲话时提到中国为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作出的贡献。他说,“对于我们俄罗斯人来说,关于祖国保卫者的记忆是神圣的,我们铭记在心。我们向那些参加英勇抗击纳粹主义的人员、向美英等国盟军士兵致敬。我们还铭记中国军人抗击日本军国主义的壮举。我相信,在那些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岁月里积累下来的团结与合作经验,是我们的宝贵遗产”。(环球网)

  【红色资讯】

  【中国驻俄使馆发文:热烈庆祝五九胜利日!】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78年前的那场伟大胜利对整个人类历史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它不仅结束了人类历史上的一次空前浩劫,还为战后国际秩序重建奠定了基础。中俄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亚洲和欧洲主战场,为赢得战争最终胜利、挽救人类危亡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这场伟大胜利由中俄军民用鲜血和友谊铸就,是两国人民的共同胜利,共同的二战史观已成为中俄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世长存。”是你们,用鲜血染红如画的战旗;是你们,用生命筑起精神的高地;是你们,谱写一曲曲壮烈的英雄赞歌。让我们向在卫国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所有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为红色教育基地授牌】5月8日,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郑牧民,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厅长陈卫东一行,专程到革命老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为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红色教育基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和中共鄂豫皖区委员会旧址(花石乡汪家老屋)进行授牌。中共六安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六安市新四军历史和红色文化研究会、金寨县红军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负责同志,安徽金寨干部学院、花石乡人民政府、金寨县委史室、金寨县教育局、金寨县文旅局、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部分干部职工及学生、居民代表等参加授牌活动。(中红网)

  【政策风向】

  ◎文化和旅游部、新华社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整治“假病历”等骗保问题守好群众“看病钱”

  ◎多地今举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应届生有利好政策

  ◎保护人民健康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

  ◎教育部:中小学教材不得夹带商业广告

  【时事财经】

  【一公职人员让邻桌女子陪酒被拒,打人被拘十天】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25岁小伙张敏向上游新闻反映,今年2月22日凌晨,他与女朋友及其闺蜜在萍乡市安源区吃夜宵,一邻桌男子上前骚扰他女朋友的闺蜜并让其陪喝酒,遭拒了还动手把他打成轻微伤。张敏说,据他了解,骚扰女性的男子系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湘东分局公职人员。尽管警方对两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十天,但他至今未获得对方的赔礼道歉和相关民事赔偿。对于骚扰女性并让其陪酒的男子是否属公职人员身份以及后续处理情况,相关单位回应称正在核查并将开会研究。(上游新闻)

▲冲突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福建龙岩四名干部落水失联,下游水电站附近发现一具遗体

  ◎公安机关对哈尔滨私拆承重墙事件责任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原副巡视员李文泉被开除党籍

  ◎武汉一酒店边被罚边违建 城管称执法要考虑营商环境

  ◎冉雄飞爆料:李铁将正式被转送看守所

  【加拿大要求中方一领事官员离境 中方反制】据央视新闻,5月9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一名外交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针对加方无理行径,中方决定采取对等反制措施,将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领事甄逸慧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已要求其5月13日前离华。中方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外交部网站)

  ◎叙利亚重返阿盟 俄媒:预示美国中东政策最终失败

  ◎基辛格:因中国加入 俄乌和平谈判年底前可能进入关键期

  ◎日本实际工资连续12个月同比减少

  ◎苏丹冲突:停火对话无重大进展 人道援助当务之急

  ◎以军空袭加沙地带造成杰哈德高级官员等9人死亡

  【学习园地】

  ◎一切共产党员须知:只有抗战到底,才能团结到底,也只有团结到底,才能抗战到底。因此,共产党员要作抗战的模范,也要作团结的模范。我们所反对的,只是敌人和坚决的投降分子、反共分子,对其它一切人,都要认真地团结他们。而所谓坚决的投降分子、反共分子,在任何地方都只占少数。我调查了一个地方政府的成分,在那里办事的有一千三百人,其中坚决反共的只有四十至五十人,即是说,不足百分之四,其余都是希望团结抗战的。我们对于坚决的投降分子和反共分子,当然是不能容忍的,对他们容忍,就是让他们破坏抗战,破坏团结;所以必须坚决反对投降派,对于反共分子的进攻必须站在自卫立场上坚决地打退之。如果我们不是这样做,那就是右倾机会主义,是对于团结抗战不利的。但对于凡非坚决投降和坚决反共的人,则必须采取团结政策。其中有些人是两面派,有些人是被迫的,又有些人是一时之错,对于这些人都应争取他们,继续团结抗战。如果我们不是这样做,那就是“左”倾机会主义,也是对于团结抗战不利的。

  ——《团结到底》,毛泽东,1940年7月5日

  【今日要文】

  陈云的一句话,无意中揭开毛主席时代实情

  白依依:把剥削描绘成分配不均,张砖家你可真行啊!

  这么快,“农管”刚成立就有多人被查

  人大代表提出“将恶意讨薪列入征信”,原来自己就曾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

  郭松民“中山讲堂”开讲:漫谈人民电影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男子火车上被持刀杀害引热议;比亚迪长沙工厂现“排队辞职”(5.8)

  【晚报】苏州两房企降价售房被罚;日本巨头收购中国中药企业(5.7)

  【晚报】东莞回应连续8天安排核酸检测;世卫宣布新冠紧急状态结束(5.6)

  【晚报】美国近190家银行面临倒闭;俄外长称将对无人机袭击采取行动(5.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