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刺杀普京?天下英雄谁敌手?

2023-05-05 08:54:02  来源: 汉唐智库   作者:徐吉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3年5月3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宣布,有两架无人机对克宫进行了攻击。

  俄方及时通过电子战系统采取行动,使试图袭击克宫的无人机失效坠落。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普京当时在莫斯科郊外视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5月9日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将照常进行,没有变化,不受无人机袭击事件影响。

  一、刺杀马杜罗

  俄方为何强调红场阅兵不受影响?

  因为2018年8月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阅兵时遭遇过无人机刺杀!当时有3个无人机发生爆炸,几千名受阅士兵四散躲闪,马杜罗十分狼狈。

  这是全世界第一次有人动用无人机针对一国元首进行暗杀活动。

  刺杀事件后第二天,委内瑞拉政府逮捕了涉嫌刺杀总统的六名罪犯。

  袭击者是委内瑞拉的反对派和叛逃者,事先在美国的网站上订购了无人机,最终通过遥控程序调整飞行路线以引爆自制炸弹。他们曾与几位美国政府官员见了三次面。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对美国媒体表示,美国政府没有参与对马杜罗的刺杀。”

  委内瑞拉英雄总统查韦斯突患癌症死亡,很多人怀疑查韦斯遭到了美国中情局的暗算。马杜罗接任查韦斯,但美国中意的政客是亲美的瓜伊多。

  美国向委内瑞拉反对派提供武器支持政变,瓜伊多自封为委内瑞拉总统,并得到了美欧和拉丁美洲等多个国家的承认。

  但俄罗斯派出特种部队抵达委内瑞拉,对马杜罗提供了强力支持。

  2022年底,委内瑞拉反对派见大势已去,就主动解散了临时政府,解除了瓜伊多临时总统的职务。

  瓜伊多逃亡到哥伦比亚,被驱逐出境。无路可走的瓜伊多,飞到了美国迈阿密。然而他已经被美国抛弃,妻子直接嫁给了他的律师!

  瓜伊多成为家破人亡的丧家犬,不知道能够惊醒多少为美国当走狗的败类。

  二、刺杀普京

  汉唐智库特意和大家一起回顾委内瑞拉发生过的无人机刺杀事件,目的是作为分析克里姆林宫无人机事件的参考。

  克里姆林宫无人机事件后,世人第一反应是谁干的?第二个问题是动机?

  5月4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美国是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汉唐智库评论员认为,潜在的操盘方有:

  乌克兰(美国),

  俄罗斯国内反普京势力(亲美),

  俄罗斯苦肉计。

  假如是乌克兰(美国)操盘,如果能成功刺杀普京,那就是天大的收获。然而,根据无人机飞行的轨迹和表现来看,这次行动非常业余,根本不像是专业队伍所为。专业队伍不可能设计出如此拙劣的刺杀行动。

  克宫无人机事件发生后当天,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尼基福罗夫表示,其“没有参与”对克里姆林宫的无人机袭击。他说这种对克宫的攻击不会对冲突形势造成任何改变。而且这样的举动会刺激俄罗斯采取“更激进的行动”。

  乌克兰电报频道援引乌总统办公室消息人士的话说,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基里尔·布达诺夫“亲自组织策划了对克里姆林宫的无人机袭击”。“这被认为是一次象征性的行动,旨在展示乌克兰情报部门的能力。”

  汉唐智库评论员认为,乌克兰一方面公开否认参与这次行动,另一方面又通过电视台放风说是乌克兰情报部门策划。

  这就使局势扑朔迷离,但乌克兰方面显然有脱裤子放屁之嫌。

  从无人机刺杀的效果来看,汉唐智库倾向于排除乌克兰和美国。

  我们不妨再回顾一下杜金娜遇刺事件。

  2022年8月21日凌晨,俄罗斯莫斯科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故,政治学家、记者达莉娅·杜金娜女士在爆炸中身亡。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调查显示炸药被安置在了驾驶员座椅下方,这起事件是不明人士幕后策划的刺杀行为。刺杀目标原本是杜金父女两人!20日晚,杜金和女儿一起参加文化活动,汽车停在了公共停车场。活动结束后,杜金因为其他事情乘坐了另一辆车,得以幸免。

  8月21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乌克兰和昨天的汽车爆炸事件无关,我们不是一个犯罪国家,更不是一个恐怖主义国家。”

  8月22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宣布,杜金娜被害案告破!杀害杜金娜的犯罪行为是由乌克兰特勤部门准备和实施的。执行者是娜塔莉亚·帕夫洛夫娜·沃夫克(生于1979年的乌克兰公民)。

  沃夫克作案后使用乌克兰车牌号经普斯科夫州逃往爱沙尼亚。

  如果以杜金娜遇刺案作对比,我们可以认为乌克兰特勤局的策划和执行能力相当过关。毕竟乌克兰情报机构传承苏联克格勃,与俄罗斯情报机构系出同门,彼此之间了如指掌。如今,乌克兰得到美国的支持,美国和乌克兰两国情报机构联手不亚于双剑合璧,俄罗斯应付起来肯定压力山大。

  当然,乌克兰(美国)也有可能利用无人机事件向普京施压,告诉普京克里姆林宫并不安全,不要对乌克兰逼迫的太狠!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如果我们排除了乌克兰(美国)的选项,那么有没有可能是俄罗斯自导自演的苦肉计?

  5月3日,美国白宫发言人皮埃尔说,俄罗斯声称乌克兰企图袭击克宫的说法是否是“伪旗行动”,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是很显然,俄罗斯有做这类事情的历史。

  5月3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宣称:在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后,基辅政权让莫斯科除了消灭泽连斯基及其派系外,没有其他选择。即使是无条件投降也不需要泽连斯基在场!如你所知,希特勒也没有签署(无条件投降的法案),总会有某个替代者,比如副总统海军上将邓尼茨。

  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已经处于退休状态,没有实际影响力,更像是替普京表达强硬立场来威慑西方!

  按照互联网舆论的普遍观点,克里姆林宫遇袭,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俄罗斯制造伪旗行动,自导自演自扇耳光自我羞辱的动机是什么呢?

  难道真的像一些人认为的是为了升级在乌克兰的战争强度?

  这种判断似乎根本不了解乌克兰战场的状态。

  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已经竭尽全力,最高峰时每天发射炮弹接近十万发!已经使用了包括温压弹云爆弹铝热弹在内的各种武器,距离战术核武器只有一步之遥,还要怎么升级呢?

  显然,认为俄罗斯自导自演苦肉计不符合基本逻辑。

  汉唐智库认为,最大的可能是俄罗斯反普京势力导演了这次行动。当然绝不能排除美国和乌克兰指使了俄罗斯反对派的行动。

  首先,克宫无人机事件非常业余,符合民间反对派的水平和特点。

  其次,俄罗斯反普京势力实施这次行动向普京示威,宣泄对普京的不满,倒也不见得非要置普京于死地。

  在俄罗斯,有一大批被美国洗脑的人反对普京甚至仇恨普京。

  对于这些被洗脑的美粉而言,美国模式才是最好的机制!

  在俄罗斯反对派看来,普京长期执政不符合美国政治制度就是最大的罪过。

  无论能否成功刺杀普京,能恶心羞辱一下也是好的!

  这就是美狗们的奇葩之处!

  三、美欧选举模式的本质

  美国西方搞的几年一轮换的选举游戏,根本无法保证国策和政策的稳定。更重要的是,美国欧洲多个国家,台上的政客只是盎格鲁撒克逊和犹太资本联盟推选出来的执政道具,真正掌握国家权力的是背后的资本联盟。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大国领袖位置非同一般,在现代社会的人才遴选机制中,不管是西方的竞选制还是东方的层层选拔制,都不可能推出庸才出任领袖。

  从实证的角度看,美国欧洲各国的选举模式产生的领导人,经常会选出华而不实的演说家执政。

  对比而言,中国选拔制推出的领导人治国理政的能力要高过西方选举制度推出的领导人。

  中国的选拔制优势是建立在能力为基础之上的全国性选拔、长期培养和历练、年龄的限制、定期的更替、行政和立法机构的差额选举。从政治实践看,中国的层层选拔制,有目标成体系的人才培养体系,优于西方选举模式。

  西方所谓选举制,目前看绝非最优制度,耗资巨大、通过大众投票方式产生的领导人,能力往往不是第一位的。

  影响选举的因素众多,如宗教、性别、种族、形象、作秀和演讲、资本支持等,执政经验和治国理政的能力基本完全无从考量。

  四、普京是西方公敌

  1999年,时任俄罗斯总理的普京出任代总统。47岁的普京登上政治舞台。

  2000年3月,普京首次赢得总统选举,从此掌控俄罗斯至今。至今为止,普京已经成为世界政坛执政时间最长的大国领袖。

  俄罗斯最大的对手美国,已经经历了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特朗普、拜登五任总统。

  普京生于1952年,2024年72岁,这在世界政坛并不算高龄,完全有理由继续任职!

  汉唐智库评论员认为,普京是难得的政治领袖,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拥有坚定的国家信念和意志,执政理念清晰,解决问题有方,从不胡作非为。

  对于俄罗斯这样一个历经劫难浴火重生的国家,如果没有普京也许早已战火频仍内战连连,被西方跨国资本彻底瓜分控制。

  普京的贡献在于不仅拯救了俄罗斯,同时还也改变了全球政治格局,扭转了苏联解体后美国一统地球的趋势。

  因此普京成为西方媒体和跨国资本的眼中钉肉中刺,至今犹太人控制的民主党依然将普京视为仇寇。

  自古至今,世界各国能够建功立业的雄主共同点就是长期执政!

  如果普京在2024年任满后继续执政一两任,那么将控制俄罗斯权力长达36年之久,成为俄罗斯执政时间最长的“大帝”之一。

  此前,斯大林在1924年至1953年之间掌权,是执政时间最长的苏联领导人。

  普京的执政时间即使能够超过斯大林,想要取得比斯大林更加辉煌的成绩恐怕不太可能。

  原因在于,斯大林执政时期,苏联作为新生制度,处于蒸蒸日上生机勃勃的快速发展阶段。

  普京接手后的俄罗斯,已经失去了作为社会主义样板国家的锐气,整个民族被西方跨国资本渗透腐化,陷入重重内耗之中,缺乏自我净化重新振作的契机,至今依然暮气沉沉,无法重新启程!

  2023年1月14,西方媒体《每日邮报》、《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或于今年退休,不参与2024年的大选,并且有可能通过谈判的方式结束俄乌冲突。

  事实上,普京并没有最终决定是否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或者说没有公开表露意图,悬念还要保留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

  期待普京继续碾压俄罗斯亲美势力!

  让反对派继续狂吠吧!

  天下英雄谁敌手?

  稀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