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两任县委书记接连落马;普京:乌克兰反攻已开始(6.10)

2023-06-10 17:39: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10)

  【今日聚焦】

  【仅隔半月,两任县委书记落马】据广东省纪委监委6月10日消息,汕尾市原副市长郑俊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郑俊雄曾任海丰县委书记。就在半个月前,汕尾市政协原副主席邱晋雄落马,他兼任过海丰县委书记,还曾与郑俊雄“搭班子”。公开资料显示,郑俊雄出生于1969年11月,广东陆丰人,曾任陆丰市委常委、副市长,2016年起相继担任海丰县县长、县委书记,2021年8月任汕尾市副市长,后转任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半个月前,即5月26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汕尾市政协原副主席邱晋雄落马。邱晋雄出生于1963年9月,广东陆河人,历任陆丰市市长、汕尾市农业局局长,2017年任汕尾市政协副主席,后兼海丰县委书记。值得一提的是,邱晋雄兼任海丰县委书记时,县长正是郑俊雄。而且,2019年底他卸任县委书记一职,继任者为郑俊雄。(长安街知事)

  【普京:乌克兰反攻已开始,但未能实现任何预定目标】“可以肯定地说,乌克兰的进攻已经开始,这一点从其战略预备队的使用中可以看出。”俄罗斯塔斯社9日报道了俄总统普京这一最新表态。普京表示,近日乌军损失重大,乌俄战损比为3:1,远远超过“传统标准” 。他还称,可以确定基辅采取的所有反攻尝试都已失败,但乌军的攻击潜力仍在;俄军对局势有一个现实的评估,并将以此为出发点,“感谢俄罗斯士兵的勇气和军队的正确组织布置,乌克兰部队没有在任何一个地区达成预定目标”。(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韶山军博园正式冠名“韶山南-深圳北”红色专列】6月9日上午,“伟人故里 价值莲城”湘潭专列韶山军博园冠名赞助签约仪式在湘潭市文旅广体局举行。这意味着,我市红色旅游资源形象宣传即将走进高铁,向全国、全世界游客展示湘潭“经典红色”名片的魅力。以韶山为龙头的“经典红色”名片,是湖南省瞄准世界打造的5张名片之一。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向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献礼,同时利用高铁平台和资源,充分对外展示湘潭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资源,吸引和便利更多游客到湘潭旅行,活跃湘潭人气,拉动湘潭消费,我市拟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通“韶山南-深圳北”高铁红色专列——“伟人故里 价值莲城”湘潭专列。专列起点为韶山南站,经停湘潭北站、长沙南站等,终点为深圳北站。(澎湃新闻)

  【政策风向】

  ◎多部门将加强常态化监管绝不让医保基金成“唐僧肉”

  ◎三部门就依法惩治网络暴力违法犯罪公开征求意见

  ◎住建部发文对私拆承重墙等违法违规行为说“不”

  ◎自己决定卧铺铺位!12306网站试行在线选铺服务

  【时事财经】

  【副部老虎被双开,通报十分罕见】6月9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周建琨丧失理想信念,丧失人民立场,弃守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利用扶贫项目谋取私利,严重损害党和人民利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搞“七个有之”,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热衷搞舆论造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搞权色交易;不正确履行职责;大搞权力寻租和家族式腐败,大肆收钱敛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通报中罕见提到的“七个有之”。据此前报道,“七个有之”指的是,一些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了自己的所谓仕途,为了自己的所谓影响力,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中宏网)

  ◎普京:俄罗斯将在7月7日至8日后在白俄罗斯部署核武器

  ◎女子开奔驰盗窃农村孤寡老人,致1人自杀身亡

  ◎喊冤26年杀人案改判无罪,谢哲海申请国赔2067万

  ◎安徽等多地高铁晚点超3小时,有乘客错过考试:等了3年,不考无法转正

  【军报连续发文,点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四虎”】政知君注意到,针对《关于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近日,解放军报连续发表了多个评论文章。6月2日,发布《强化持续深化政治整训的清醒和坚定》6月5日,发布《坚持问题导向立起政治整训靶标》6月8日,发布《加强体系治理常态治理依规治理》上述文章中,两次点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6月2日的文章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领导推进政治整训,引领全军重振政治纲纪、重塑政治生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6月5日的文章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针对我军政治生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牢牢扭住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政治整训,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战斗力标准、政治工作威信四个带根本性的东西牢固立起来,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查处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定开展反腐败斗争,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我军政治生态根本好转。(政知见)

  ◎网约车司机内卷加剧:41人抢一单,等单不敢开空调

  ◎网友曝牵手门女子曾做微商拒退货款

  ◎美媒:布林肯预计6月18日访华

  ◎一流窜多省作案的盗墓团伙被抓获:曾身穿清代五爪龙袍向“同行”炫耀

  【学习园地】

  ◎现在课程多,害死人,使中小学生、大学生天天处于紧张状态。课程可以砍掉一半。学生成天看书,并不好,可以参加一些生产劳动和必要的社会活动。现在的考试,用对付敌人的办法,搞突然袭击,出一些怪题、偏题,整学生。这是一种考八股文的方法,我不赞成,要完全改变。我主张题目公开,由学生研究、看书去做。例如,出二十个题,学生能答出十题,答得好,其中有的答得很好,有创见,可以打一百分;二十题都答了,也对,但是平平淡淡,没有创见的,给五十分、六十分。考试可以交头接耳,无非自己不懂,问了别人懂了。懂了就有收获,为什么要死记硬背呢?人家做了,我抄一遍也好。可以试试点。

  ◎现在一是课多,一是书多,压得太重。有些课程不一定要考。如中学学一点逻辑、语法,不要考,知道什么是语法,什么是逻辑就可以了,真正理解,要到工作中去慢慢体会。课程讲得太多,是烦琐哲学。烦琐哲学总是要灭亡的。如经学,搞那么多注解,现在没有用了。我看这种方法,无论中国的也好,其他国家的也好,都要走向自己的反面,都要灭亡的。书不一定读得很多。马克思主义的书要读,读了要消化。读多了,又不能消化,也可能走向反面,成为书呆子,成为教条主义者、修正主义者。

  ——毛主席论教育革命,1964年2月13日

  【今日要文】

  欧洲金靴:什么人会恐惧和反对「大鸣大放」?

  孙玉良:某大V嘲讽张桂梅没教出清北?

  余云辉:针对未来立体混合战争状态下中国建设自主保障体系的思考

  司马南:联合国的旗怎么不升了?

  子午:荒唐的指鼠为鸭、指帽为丧…认个错有那么难吗?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翟欣欣已被检方批捕;布林肯最快下周访华(6.9)

  【晚报】“鼠头鸭脖”事件持续发酵;官方回应迟到半小时进考场(6.8)

  【晚报】巡视组回应国企领导疑出差带小三;南京一大学生校内遇害(6.7)

  【晚报】长沙一男子连撞9人逃跑;佛山公司进口日本核辐射食品被罚(6.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