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鼠头鸭脖”事件持续发酵;官方回应迟到半小时进考场(6.8)

2023-06-08 17:51: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8)

  【“鼠头鸭脖”涉事高校食堂意见反馈群曝光】近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堂疑似吃出老鼠头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当中,尽管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反复确认,学生吃出的菜品是“鸭脖”并非老鼠头,但仍有大量网友根据事发视频“鸭脖”中的毛发和牙齿不断提出质疑。6月7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学生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学校食堂几乎每个月都有大量投诉,“钢丝球、毛发、小虫子等异物都是很正常的事。”该名学生表示,食堂早前在聊天软件上建立了一个意见反馈群,每个月在群里学生投诉菜品问题的图片20张还不止,“截图一张图里都截不全,基本上吃出钢丝球、头发、小虫子等异物在这个学校都算正常的事情了。”在6月2日,也就是学生在食堂吃出“老鼠头”事件的第二天,就有两名学生在意见群里反映吃到体型大小不同的虫子。记者从多张图片中观察到,里面大多是关于菜品里出现小虫、毛发以及不明异物的投诉。该名学生还说,自从“鼠头鸭脖”事件发生以后,虽然碗筷都进行了更换,但是食堂的人流量还是少了约有五分之二,“剩下的人基本都是抱着,趁着这段时间检查,食堂应该相对干净一点的心态去吃的。”(扬子晚报)

  【南昌考生迟到37分钟还能进考场?官方回应:考前突发暴雨,已向省考试院请示】据白鹿视频报道,6月8日,江西南昌一网友拍视频称,在江西南昌洪都中学考点,6月8日上午综合考试,高考生9点37分还能进考场。对此,洪都中学考点称,学校只是考点,有什么疑问找考试院解答。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今日南昌市在考前突发暴雨,在这个情况下向省考试院请示,对考生进行人文化关怀和人性化管理,具体情况等统一回复。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回应称,洪都中学事件正在处理,今天的情况打电话给当地,南昌今日是大雨天气,天气比较极端恶劣,他们是跟省里报告过的,省里同意了才放考生进入考场,具体的情况也在跟进调查,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回复。另据南昌天气报道,8日7—9时,南昌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平均降水22.2毫米,有44站降水超过25毫米,有16站超过50毫米,以新建区西山茅岗小学66.9毫米为最大,新建梦山水库60.5毫米次之。50站次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北晚在线)

  【红色资讯】

  【襄阳市襄州区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万名师生朗诵“红色精神”大会】近日,由中共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委宣传部,襄阳市襄州区延安精神研究会、襄阳市襄州区教育局、襄阳市襄州区第四中学承办的“‘庚继红色血脉、铸牢红色校魂’2023年文化活动——万名师生朗诵“红色精神”大会”在襄阳市襄州区第四中学顺利开展。 在活动现场,襄阳市襄州区第四中学的师生朗诵了《延安赞歌》(弘扬延安精神)、襄州区双沟中学的师生朗诵了《英雄赞歌永远传唱》(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最后, 襄州区张湾红星小学朗诵的《科技托起强国梦》(弘扬科学家精神)把朗诵“红色精神”大会推向高潮。万名师生满怀激情的诵读画面,营造了慎终追远的文化氛围,让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赋予了更丰富的时代内涵。(中红网)

  【军民团结、坚如磐石!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书画摄影展】80年前,在老一辈革命家的推动下,“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运动在陕甘宁边区轰轰烈烈地开展;80年来,双拥运动作为一项优良传统,伴随和保证了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乃至新时代各个历史进程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时代在变,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内涵从未改变。6月6日上午,由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徐汇区政协书画院主办的“军民团结、坚如磐石——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上海图书馆隆重开幕。展期为6月6日至9日。艺术家和爱好者们用绘画、书法、摄影等艺术形式,紧扣主旋律,用富有特色的艺术笔墨精心描绘了军地双拥共建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军民鱼水情的精神风貌,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军地同心、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策风向】

  ◎国家医保局:1至4月基本医保基金收入1.14万亿元

  ◎民政部:274家社会组织与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结对帮扶

  ◎中央企业7名管理人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湖南要求严控债务风险:有多大财力办多大事,防止“击鼓传花”

  ◎两部门印发通知: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

  【时事财经】

  【国企领导牵手的董小姐,也被停职调查】近日,“国企总经理与女子牵手逛街被拍事件”引发网友热议。6月8日,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从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获悉,涉事两人均被停职,接受纪委调查,公司领导正在开会研究。事件起因是,一名街拍摄影师拍到一中年男子与年轻女子牵手逛街,举止亲密,后将视频发至网上,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称,该中年男子系寰球工程项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某勇,但其所牵手的女子并非胡某勇的妻子。还有网友称,视频中的女子是寰球工程项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员工。6月8日上午,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联系到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公司纪委已经介入,事件正在核查。涉事女子是否被停职,接受纪委核查?工作人员表示,肯定的,但纪委暂时还没有给情况反馈,“公司正在开会研究,具体处理结果由领导来定,一旦有结果我们肯定会公之于众。”(大风新闻)

  ◎中国电信广东地区崩了?客服回应:全省基站故障

  ◎幼儿园在小便池清洗餐具 官方通报:责令停业整顿

  ◎研究生嫖娼被开除起诉复旦“处罚过重”,二审维持原判

  ◎河南高考统一配备文具 考生吐槽难用

  ◎香港女子在公共场所拍裸照被捕

  【拜登在“大坝被炸”后发声:我们将继续援助乌克兰】据《乌克兰真理报》7日报道及美国白宫网站发布的实录,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6日就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一事做出回应,宣称“我们不会离开,将继续援助乌克兰”。据白宫网站实录,当被问“关于大坝被炸你有什么想对俄罗斯传达的信息”,拜登做出了上述回应。据路透社报道,在6日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应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的要求召开会议。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罗伯特·伍德在会议前被问及美国是否知道谁应该为此事负责时告诉记者,“我们并不确定,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天内得到更多信息”。此外,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也于当天回应,白宫目前无法确认“是谁破坏了大坝”。(环球网)

  ◎俄国防部:乌克兰破坏小组炸毁陶里亚蒂至敖德萨输氨管道

  ◎美国4月贸易逆差升至746亿美元

  ◎哈防长: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只在联合国安排下参与维和任务

  ◎美媒:“北溪”管道泄露点附近出现疑似美海军潜水靴

  ◎梅西告别欧洲五大联赛 加盟美迈阿密国际

  【学习园地】

  ◎我们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问题上,一定要能够同群众相结合。如果我们的党员,一生一世坐在房子里不出去,不经风雨,不见世面,这种党员,对于中国人民究竟有什么好处没有呢?一点好处也没有的,我们不需要这样的人做党员。我们共产党员应该经风雨,见世面;这个风雨,就是群众斗争的大风雨,这个世面,就是群众斗争的大世面。“三个臭皮匠,合成一个诸葛亮”,这就是说,群众有伟大的创造力。中国人民中间,实在有成千成万的“诸葛亮”,每个乡村,每个市镇,都有那里的“诸葛亮”。我们应该走到群众中间去,向群众学习,把他们的经验综合起来,成为更好的有条理的道理和办法,然后再告诉群众(宣传),并号召群众实行起来,解决群众的问题,使群众得到解放和幸福。如果我们做地方工作的同志脱离了群众,不了解群众的情绪,不能够帮助群众组织生产,改善生活,只知道向他们要救国公粮,而不知道首先用百分之九十的精力去帮助群众解决他们“救民私粮”的问题,然后仅仅用百分之十的精力就可以解决救国公粮的问题,那末,这就是沾染了国民党的作风,沾染了官僚主义的灰尘。国民党就是只问老百姓要东西,而不给老百姓以任何一点什么东西的。如果我们共产党员也是这样,那末,这种党员的作风就是国民党的作风,这种党员的脸上就堆上了一层官僚主义的灰尘,就得用一盆热水好好洗干净。我觉得,在无论哪一个抗日根据地的地方工作中,都存在有这种官僚主义的作风,都有一部分缺乏群众观点因而脱离群众的工作同志。我们必须坚决地克服这种作风,才能和群众亲密地结合起来。

  ——《组织起来》,毛泽东,1943年11月29日

  【今日要文】

  司马南:目光短浅理解不了毛主席的伟大

  子午:我们为什么会成为“时间的仆人”?

  欧洲金靴:“七一”勋章获得者陆元九同志逝世,向共和国的脊梁致敬!

  刘继明 | 被“极左”的姚雪垠

  经济为中心,全社会为了钱丢了魂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巡视组回应国企领导疑出差带小三;南京一大学生校内遇害(6.7)

  【晚报】长沙一男子连撞9人逃跑;佛山公司进口日本核辐射食品被罚(6.6)

  【晚报】多地对网约车按下“暂停键”;官方通报“三亚被宰记”调查情况(6.5)

  【晚报】国防部长回应拦截美军机;美助理国务卿今日访华(6.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