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解放军中将反击美防长;城中村“统租改造”引非议(6.3)

2023-06-03 17:26: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3)

  【今日聚焦】

  【中将谈台湾问题:解放军全时待战】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在新加坡出席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代表团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针对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当天的发言、美方炒作中国军机拦截行动、台湾问题、南海问题等一一回应。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中将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他还表示,美国为一己之私,不顾地区国家求稳求治的诉求,通过利诱胁迫,把别国顶在前面当枪使,根子上是唯美独尊的霸权体系,是在损害地区安全和发展。景建峰中将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强调三个基本事实: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二、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应有之义;三、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和神圣职责。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长安街知事)

  景建峰中将出席中外媒体吹风会

  【广东深圳一城中村“统租改造”惹非议 部分租客遭房东通知限期搬离】近日,广东深圳一城中村因“统租改造”引发关注。统租改造,简而言之,就是当地一家国企统一收储城中村房源进行改造,并对周边配套升级再进行出租。白芒村是深圳南山区西丽街道的一个城中村。这里有几百栋房屋,居住着上万名租客。近日,部分租客的生活因“统租改造”而受到影响。一名租客杨先生(化名)说:“在这里住了很久,他们要求统租,周边租房价格又很贵,以至于整个村的周边都加房租,涨幅在500元至1000元之间。”房东们贴出的通知,落款日期多为5月中旬。通知中说,“因南山区白芒村在政府主导下进行综合整治,本栋楼在统租整治范围内”。“我方依法行使合同解除权,特此通知您在2023年6月底前搬离。请自行尽快寻找房源,搬完后联系房东办理退房手续。”另一位租客告诉记者,受影响最大的,是那些有孩子在附近小学读书的租客。“这里有个学校,涉及居民小孩子的读书问题,父母就是为了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而选择在这里居住。”记者以租客联系到一位房东,对方说:“现在没有住处,因为他们要求统租。”(央广网)

  【红色资讯】

  【韶山:红色基因代代传 伟人故里唱响童心向党的国防强音】情景剧穿越百年励志学子、红色歌舞激扬党旗红、擒敌拳和战术表演燃烧国防情……5月31日,韶山镇泰小学举行百年校庆,军地有关领导出席庆典,军地共谱镇泰华章,伟人故里唱响童心向党的国防强音。庆典活动在“百年学堂镇泰华章”校庆宣传片中拉开帷幕。10分钟短片浓缩百年校史,光影铸魂,彰显领袖故里百年育人红色基因。镇泰小学前身是始建于1923年的清溪寺彭氏族校,是毛泽东开展农民运动的重要场所,杨开慧等革命先烈曾在此任教和办学,学校红色文化深厚。(红网)

  【70多年前被百姓葬自家祖坟加以保护 如今英烈“归队”迁葬烈士陵园】刘海水烈士牺牲后,当地百姓感念他的英雄事迹将其尸身收殓,葬于自家祖坟处。70多年来,当地百姓的后人一直默默守护着烈士,直至最近才告知当地政府,迁葬至大别山烈士陵园。据了解,刘海水烈士系山东省某市高家石岭人,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革命队伍中的一名战士,曾任班长。1947年12月在莲云乡平岗村大排山与国民党反攻25师和还乡团作战时壮烈牺牲,年仅26岁。(大皖新闻)

  【政策风向】

  ◎京津冀签署协议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武汉:智慧医疗搭建城乡医患互动的“高速公路”

  ◎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进入全面启动和加速推进阶段

  ◎让孩子回归健康家庭 最高检发布家庭教育指导典型案例

  【时事财经】

  【“局长与女子不雅聊天记录”事件还涉一名胡姓局长?柳州纪委回应】6月1日晚,针对“局长与女子不雅聊天记录”事件,柳州市柳南区委发布通告,称涉事人员梁某(柳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已免职,有关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6月2日,柳州市纪委向纵览新闻表示,已关注到网上涉及的胡姓局长的消息,正在跟进核实中。5月31日,在多个网络社交平台上流传一系列微信截图,声称“柳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与一女性电信业务经理出轨,局长老婆发现后把两人聊天截屏发到全市公务员群”,相关截图还附上了男女双方的头像。5月31日,“精彩柳南”微信号发布情况通报称,柳南区纪委监委正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了解。6月1日晚,“精彩柳南”微信号再次发布情况通报称,涉事人员梁某(柳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已免职。(纵览新闻)

  ◎印度列车相撞事故已致超300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茆君才被查

  ◎某高校“学术妲己”被曝?最新回应:已调离

  ◎突发!高层住宅楼附近“路面胀开”,2900余人紧急转移

  【“校内遭碾压致死”男童之母坠楼,警方:正调查是否与网暴存在关联】根据澎湃新闻6月2日报道,6月2日,多张微信群聊截图显示:武汉“小学生校内被老师开车撞死”事件中的小孩母亲,在小区内坠楼身亡。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证实:情况属实,具体情况正在调查。6月2日,针对有声音指出当事人杨女士跳楼系与网络暴力有关的情况,当地公安机关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尚不明确是否有关联,警方正在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潇湘晨报)

  ◎山西恒山发生火灾 扑救正在进行中

  ◎4篇不同论文现同划痕钢尺,吉林大学、兰州大学、青岛大学撤稿

  ◎杭州:媒体统计了102个刚需小区,30%价格跌回2017年!

  ◎山西一医院因夸大病情、强迫交易等被查 15人被捕

  【学习园地】

  ◎守衡阳的战士们是英勇的。但是他们的努力没有人支援,因为我们政府和我们统帅部的不要民众与自愿放弃主动权的消极战略不能支援他们,人民虽然焦急万分,也无法自动去支援。

  ◎一切大好河山,都由国民党包办,不要人民干与。可是国民党先生们啊,这些大好河山,并不是你们的,它是中国人民生于斯、长于斯、聚族处于斯的可爱的家乡。你们国民党人把人民手足紧紧捆住,敌人来了,不让人民自己起来保卫,而你们却总是“虚晃一枪,回马便走”,据说这是“磁铁战术”,实际则是永远抛弃主动权,永远不要人民的战术,人民已经看穿你们这个“西洋景”了。

  ◎一切问题的关键在政治,一切政治的关键在民众,不解决要不要民众的问题,什么都无从谈起。要民众,虽危险也有出路;不要民众,一切必然是漆黑一团。国民党有识人士其思之。

  ——毛泽东审阅《解放日报》社论稿《衡阳失守后国民党将如何?》时所加,1944年8月12日

  【今日要文】

  陈先义:关于“某某之子”的称谓质疑

  子午:小伙月入6k背百万房贷,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暴跌30%!房地产泡沫破裂后,为什么大量租客被逼自杀?

  欧洲金靴:马斯克访华,野心与争议

  董小华:医疗产业化市场化侵蚀老百姓的幸福感,医改出路何在?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高校调查“学术妲己”事件;3名未成年酒店内猥亵两少女(6.2)

  【晚报】国企董事长接受异性陪侍被查;教师为迎检查捡鹅卵石溺亡(5.28)

  【晚报】92万余个“自媒体”账号被处置;中学校长被教育局长打?(5.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