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发不雅照院长又被指学历造假;申聪案2名人贩被执行死刑(4.27)

2023-04-27 18:02: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7)

  【今日聚焦】

  【发不雅照被免职的袁某某又被指学历造假】东南大学袁某某因在微信群发送不雅照片而被免职。近日,又有网友质疑其学历造假。4月27日,东南大学纪委监察处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表示,他们关注到了网友反映的信息并已上报,具体以宣传部对外公布的信息为准。网上有资料显示,袁某某于1988年在南京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4月25日,有网友发消息称:“作为南京大学哲学系88届毕业生之一,在此郑重声明: 南京大学哲学系88届毕业生总共是72人,除两位同学因意外去世,其余70人均健在,这72人中绝无叫袁某某的人,全网在传的东南大学某学院院长袁某某不是我们的同学。”极目新闻记者尝试联系上述消息的发布者,但未获回应。4月27日上午,记者发现其此前发布的内容已经删除。(极目新闻)

网友爆料(图源:网络)

  【“申聪被拐案”2名人贩子被执行死刑】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3年4月27日对罪犯张维平、周容平执行死刑。2004年12月至2005年1月间,周容平等人经密谋后,入户强行抢走一名幼儿,随后交给张维平贩卖;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间,张维平还单独拐卖儿童8名。2018年12月28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张维平、周容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张维平、周容平上诉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一审刑事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第一审、第二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核准对张维平、周容平判处死刑的判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前,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红色资讯】

  【重庆召开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学术研讨会】4月24日,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就红岩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历史形成、培育主体、精神特质、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和传承弘扬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红岩精神形成于全民族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它有着怎样的历史贡献?在新时代,它对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有何现实意义?如何传承弘扬红岩精神,让我市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彰显“红岩味”?围绕这些话题,有关专家接受了重庆日报记者采访。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就红岩精神达成新的共识:红岩精神深深植根于重庆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植根于伟大建党精神,是全民族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党中央领导下,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以重庆为中心的国民党统治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培育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其精神特质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不折不挠的凛然斗志、坚贞不屈的浩然正气。(中红网)

研讨会现场 记者郑宇 摄

  【政策风向】

  ◎人社部:综合施策 打出今年稳就业政策组合拳

  ◎银保监会:商业养老金融发展成效明显

  ◎2023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3.4万名高校毕业生

  ◎中国科学家将开展月球科研站建设研究

  ◎全国贸促系统已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超20万份

  【时事财经】

  【天涯社区关停因欠电信服务器费用】4 月 27 日消息,天涯社区,曾经的全球最大中文互联网社区,近日被曝已无法打开,引发网友们的集体怀旧和感慨。IT之家注意到,天涯社区的微博还在正常运营中。并且昨日“天涯社区”官博在评论区回复称:咱主打的就是一个陪伴。说一句暴露年龄的话:我会回来的……;别走,大雨下个不停依然爱你。据雷峰网获悉,天涯社区内部已经分崩离析,因无力偿还债务,资产被打包出售;员工苦于被拖欠工资、拖欠社保公积金纷纷离职,目前公司仅剩 20 多名员工。知情人士透露,天涯社区已拖欠海南电信十几年的服务器费用,金额高达一千多万。后因无力支付,天涯社区将网站数据打包下载后,把其余的资产转卖给了海南电信。针对天涯社区无法打开一事,上述知情人士称,天涯社区的域名早在 3 月底就被封了,4 月 24 日才确定正式停止运营,中间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高层方面估计是还没谈拢。(IT之家)

  ◎旅美20年,大熊猫“丫丫”回家了

  ◎云南景洪:部分游客呕吐腹泻为涉旅场所诺如病毒感染所致

  ◎被控受贿1.93亿!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当庭认罪

  ◎自媒体博主借胡某宇事件造假提高关注度,被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

  ◎中国最大民营妇儿医院集团爆雷:要求全部孕产妇转院

  【国防部:中国军队派军舰紧急赴苏丹撤侨】近期苏丹安全局势持续恶化,为保护中国在苏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统一部署,中国军队于北京时间4月26日派海军舰艇赴苏丹接运撤离我在苏人员。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26日晚接受总台央视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人民解放军紧急调动在亚丁湾护航的军舰奔赴苏丹,开展转移撤离行动。截至目前,已有1100多名中国同胞从苏丹安全撤离,其中包括香港特区居民。中国是苏丹内部冲突爆发以来有组织撤离人员最多的国家。我们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协助外国公民安全撤离。这是中国海军第三次执行撤侨行动,充分展示出中国海军“国家利益所至,海军航迹必达”的职责担当。(国防部发布)

  ◎韩总统在白宫国宴上演唱《美国派》

  ◎深夜爆雷!第一共和银行又崩了

  ◎俄乌双方再次交换在押人员 40名俄罗斯军人返回

  ◎葡萄牙总统:葡萄牙应就殖民行为道歉

  ◎中国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将赴乌克兰

  【学习园地】

  ◎多少一点困难怕什么。封锁吧,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老子说过:“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蒋介石反动派,对于我们,不但“以死惧之”,而且实行叫我们死。闻一多等人之外,还在过去的三年内,用美国的卡宾枪、机关枪、迫击炮、火箭炮、榴弹炮、坦克和飞机炸弹,杀死了数百万中国人。现在这种情况已近尾声了,他们打了败仗了,不是他们杀过来而是我们杀过去了,他们快要完蛋了。留给我们多少一点困难,封锁、失业、灾荒、通货膨胀、物价上升之类,确实是困难,但是比起过去三年来已经松了一口气了。过去三年的一关也闯过了,难道不能克服现在这点困难吗?没有美国就不能活命吗?

  ——《别了,司徒雷登》,毛泽东,1949年8月18日

  【今日要文】

  后沙:“叛徒”李延贺被抓!他比“台独”更毒更脏

  故友:好一个叶公好龙!卢大使触动了西方对国际法的垄断权

  子午:群众对知识分子不够宽容?略评“红皮黄心”袁久红

  申鹏:美国的混乱,可能远超我们想象

  张文木:不讲政治和没有战略能力的国家才要挨打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劳荣枝辩护律师被立案调查;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4.26)

  【晚报】少女三天两遭校园欺凌;“台独”分子杨智渊被批捕(4.25)

  【晚报】教师举报16名同事职称作假;第一批中国公民已撤离苏丹(4.24)

  【晚报】专家:新冠二阳风险增加;汕尾美团骑手罢送(4.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