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高校院长倒在一张不雅照上,这绝非小题大做

2023-04-26 14:56:03  来源: 环球人物   作者:冯群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私德不严,政德难存。

  作者:冯群星

  因为在工作群误发不雅照,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某某被火速免职。

  袁某某引起关注,与其身份有关。

  其一,他是党的领导干部,却不修政德。

  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党始终强调选人用人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导向,领导干部要围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来“立政德”。

  私德是底线,是立身之本,私德不讲究的人,就难免令人心生疑虑,担心其在服务于社会和国家时无法遵守公德和大德。

·袁某某在工作群误发不雅照。

  其二,袁某某是高校教师,还是学院院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多次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直接影响人才培养的质量。

  像袁某某这样的教师、院长,没有良好的师风师德,怎么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又何谈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建设?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东南大学在通报中表示,对干部私德、教师师德失范问题 “零容忍”,同时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教育。

  私德不严,政德难存。这样的零容忍和举一反三,绝不是“小题大做”,而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东南大学通报。

  事件回顾:近日,网传东南大学一领导在300多人的工作群发送不雅照。4月24日,东南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情况属实,学校决定免去其院长职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