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劳荣枝辩护律师被立案调查;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4.26)

2023-04-26 18:06: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6)

  【今日聚焦】

  【劳荣枝的辩护律师,被立案调查】劳荣枝一案的辩护律师吴丹红被立案调查。北京市律师协会日前的一份立案通知显示,江西高院向北京市司法局反映劳荣枝辩护律师吴丹红存在违规行为,北京市律协立案调查。江西高院称,吴丹红担任劳荣枝辩护人期间,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发表多篇文章及评论,涉嫌违规炒作案件,此外还在法庭上发表诋毁办案机关的不当言论。4月25日晚,吴丹红告诉澎湃新闻,已经收到了北京律协的立案通知,将配合相关调查。他称,自己在代理劳荣枝案期间并未炒作案件,在法庭上虽然曾指出办案机关的程序问题,但并未“诋毁”。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的劳荣枝,目前其死刑复核结果还未出。(澎湃新闻)

2022年8月劳荣枝案二审,辩护人吴丹红在法庭上。 央视新闻截图

  【官方: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今天(4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各地疫情总体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全国发热门诊监测数据显示,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状态。其中,4月上旬疫情降至202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进入4月中旬后,单日阳性者数及阳性占比均呈小幅上升。专家研判认为,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和疫情波浪式流行的规律来看,随着时间推移,我国人群免疫保护水平逐步降低,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开始出现缓慢上升,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上一波未被感染人群、免疫水平率先下降人群和存在免疫缺陷的人群。近期全国疫情仍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短期内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可能性较小。(央视新闻)

  【红色资讯】

  【“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上海举行多项纪念活动】4月25日,“南京路上好八连”6位曾任指导员应邀来到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系列纪念活动现场,与退役老将军、大学生代表、1000多位来自本市各区的优抚对象以及部分拥军优属志愿者一起,共同纪念“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在市双拥办指导下,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于25日当天在南京路上举行了多个向好八连致敬活动。(文汇报)

  【政策风向】

  ◎“五一”各地要按“乙类乙管”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国办印发《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

  ◎长三角示范区多部门建立知识产权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我国非法集资新发案件数量连续三年下降

  ◎青海通报5起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典型问题

  【时事财经】

  【台湾“八旗文化”总编辑在上海被捕】4月26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记者:第一个问题,台陆委会称“杨智渊无罪,应尽快释放回台”,国台办对此有何回应?第二个问题,台湾“八旗文化”出版社总编辑富察(李延贺)传出在上海被捕 。请问国台办有何回应?

  朱凤莲:第一个问题,刚刚我们已经通报过。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分裂国家罪对杨智渊批准逮捕。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办案,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项合法权利。第二个问题,据了解,李延贺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正在接受国家安全机关调查。有关方面将依法保障其各项合法权益。(环球网)

  ◎“梅姨”抓到了?申军良:有人提供线索称90%概率是“梅姨”

  ◎西安急救中心原主任被开除:大量急救电话未接入仍玩网游

  ◎深圳交通局再回应前局长孙女炫富事件:尚无最新进展

  ◎外交部发言人:大熊猫“丫丫”即将按期返回中国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 江南华南将有降雨过程

  【中国女外交官穿防弹衣组织苏丹撤侨】4月23日晚上,对于在苏丹的中国同胞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不仅因为时不时传出的枪炮声,更是由于中国使馆即将组织旅居喀土穆交战区中国公民集体撤离的消息带来的期待与激动。中国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参赞已经好几天没合眼了。“最难的是战事持续所带来的信息混乱。要在诸多方案中找到万无一失的撤离路线和目的地,确保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安全,这是外交部和使馆党委的首要任务。”张向华如是说。24日清晨5时,连续数日协调撤侨计划的张向华拖着疲惫的身体,揉了揉布满血丝的双眼,猛灌几口水,穿戴上厚重的防弹衣和钢盔,开始了组织撤侨的指挥工作。(环球时报)

打不开?点这里>>>

  ◎俄对外情报局:波兰举行反入侵军演 假想敌是德国

  ◎日媒:620次!山东舰舰载机起降次数创纪录

  ◎菲律宾总统即将访美 与拜登讨论调整两国军事协议

  ◎美国退役宇航员:中美在太空中不是对手

  ◎市场担忧致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近50%

  【学习园地】

  ◎在许多作者看来,历史的发展不是以新事物代替旧事物,而是以种种努力去保持旧事物使它得免于死亡;不是以阶级斗争去推翻应当推翻的反动的封建统治者,而是像武训那样否定被压迫人民的阶级斗争,向反动的封建统治者投降。我们的作者们不去研究过去历史中压迫中国人民的敌人是些什么人,向这些敌人投降并为他们服务的人是否有值得称赞的地方。我们的作者们也不去研究自从一八四○年鸦片战争以来的一百多年中,中国发生了一些什么向着旧的社会经济形态及其上层建筑(政治、文化等等)作斗争的新的社会经济形态,新的阶级力量,新的人物和新的思想,而去决定什么东西是应当称赞或歌颂的,什么东西是不应当称赞或歌颂的,什么东西是应当反对的。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号称学得了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员。他们学得了社会发展史——历史唯物论,但是一遇到具体的历史事件,具体的历史人物(如像武训),具体的反历史的思想(如像电影《武训传》及其它关于武训的著作),就丧失了批判的能力,有些人则竟至向这种反动思想投降。资产阶级的反动思想侵入了战斗的共产党,这难道不是事实吗?一些共产党员自称已经学得的马克思主义,究竟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应当重视电影〈武训传〉的讨论》,毛泽东,1951年5月20日

  【今日要文】

  后沙:卢沙野,是绅士,更是战士!

  红歌会网开启2023年招聘招募

  打工人的工资下降是必然的,工资只会越来越低

  李光满:从马岛归属到琉球回归,中国应主动设置议题掌控话语权!

  陈靖:国家有补贴,为什么农民还要偷偷烧秸秆?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少女三天两遭校园欺凌;“台独”分子杨智渊被批捕(4.25)

  【晚报】教师举报16名同事职称作假;第一批中国公民已撤离苏丹(4.24)

  【晚报】专家:新冠二阳风险增加;汕尾美团骑手罢送(4.23)

  【晚报】“农管”采购警用装备引争议;张文宏建议再次接种疫苗(4.2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