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上海一设计院博士突发猝死;185人因烧秸秆被罚近2亿(4.20)

2023-04-20 17:13: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0)

  【今日聚焦】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博士项目汇报时猝死】近日,上海一老年妇女称其子邱凤翔,1982年生,博士,上海市启明星,申请专利30多项,去年12月在上海市政院三院长期加班出差,项目汇报时猝死,27天后老伴因为过度悲痛也去世了。四个月多过去了,市政院并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拒不承认抢救延误,不上报工伤,只说赔偿100万。此事在知乎上引发热议,《如何看待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疑似发生猝死?》浏览量高达180多万。有知情者称,当前设计院内卷十分严重,加班、熬夜已经是常态,生命健康受到很大威胁。而此事发生近半年却毫无新闻曝光,该单位封锁消息的能力也备受网友们感叹。(综合知乎消息)

  【黑龙江185人因焚烧秸秆被罚1.782亿?官方回应】近日,不少自媒体文章在网络流传,称“黑龙江185人因违规焚烧秸秆被处罚1.782亿元,人均罚款96.3万元”。焚烧秸秆会收到如此的天价罚单么?红星新闻记者检索发现,该消息最初来自于3月3日中国新闻网的报道。报道指出截至3月3日,“针对秸秆禁烧管控不力、出现大面积露天焚烧现象,黑龙江省各市地已依规依纪问责党政干部414人,公安部门行政拘留露天焚烧秸秆及根茬残余物人员185人。黑龙江省联席会议办公室依据《黑龙江省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奖惩暂行规定》,594处秸秆及根茬残余物露天焚烧火点拟移交黑龙江省财政厅扣拨资金(罚款)1.782亿元。”4月19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凤华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必须要澄清的一点是,1.782亿是直接扣拨地方财政资金,跟焚烧秸秆的农民本人无关,此次对农民并无实际处罚。扣拨的资金我们最终还是‘用之于民’,用来奖励那些禁烧工作推行较好的地区。”(红星新闻)

  【红色资讯】

  【纪念艾跃进同志逝世7周年:艾跃进纪念馆上线】艾跃进同志,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军事学科创始人。他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坚定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人士,也是坚定的毛泽东思想信仰者、捍卫者、宣传者,21世纪的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战士;他还是是著名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杰出的演讲家、社会活动家,深受广大学生和国内外爱国人士爱戴的爱国主义教育家。

  艾跃进同志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人民教师的突出典范,他在中国意识形态领域雾霾重重的时刻,在历史虚无主义最为嚣张的时候,在国内外反动势力最为猖獗的时期,最早站出来,义无反顾的与反毛、反共、反人民的邪恶势力进行坚决斗争。他用详实的论据和缜密的逻辑,有力揭示了敌人的险恶用心,得到了党内外所有爱国人士的高度尊敬。

  2016年4月21日,艾跃进同志因病逝世,享年59岁。他的过早逝世,是对红色事业、对共产主义事业是一个重大的损失。虽然艾跃进同志离开我们已经7周年了,但是我们依旧怀念他。为纪念艾跃进同志逝世7周年,我们特别建立了【艾跃进纪念馆】,供大家鲜花留言,缅怀纪念。艾跃进纪念馆网址:https://www.szhgh.com/hero/aiyuejin

点击进入

  【政策风向】

  ◎石泰峰: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5部门部署实施“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行动

  ◎农业农村部:生猪养殖有望在二季度末实现扭亏为盈

  ◎中小学和高校拟聘用教职员工不得录用情形得以明确

  ◎国家消防救援局紧急调度会:坚决遏制火灾多发态势

  【时事财经】

  【市委书记会见施一公用“官威瘫”引争议:见领导却“恭恭敬敬”】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因为会见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时,坐姿问题,引发巨大的关注和网络热议。

  事情是这样的,2023年4月18日施一公和市委书记鲍常勇,两个人见面交流的时候,他们两个人的照片也被曝光了出来。照片被曝光之后,有人看到了鲍书记的坐姿很有问题。还有人觉得鲍书记是看不起对祖国非常有贡献,同时又非常有才华的施一公。从画面中可以看到,施一公的坐姿确实是比较规矩,虽然有翘着二郎腿,但这样的坐姿并没有丢掉任何的礼仪。从画面中还可以看到,河南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的坐姿,确实是有一点“官威躺”。

  鲍书记的坐姿曝光之后,很多人也想找一下他在会见比自己更高级人物的坐姿,是不是也是这样的。还别说,经过网友的寻找,还真的找到了鲍书记和更高级领导坐在一起时的画面。从画面中可以看到,鲍书记和省领导在一起坐的时候,是一副恭恭敬敬的样子,整个人坐得非常笔直,而且带着微笑,双手也是放在前面,不敢乱动。这样的坐姿和会见施一公时候的坐姿,真的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让人觉得鲍书记对人是截然不同的。(犀利说事)

  ◎河南伊川警方:男子在家中将其亲属3人杀死后投案自首

  ◎多地紧急排查医院消防隐患:整治可燃材料装修 抽查医务处置能力

  ◎成都多处“拆绿还耕”:网红绿道边种上10万亩农作物

  ◎国家消防救援局紧急调度会:坚决遏制火灾多发态势

  ◎宝马回应拒绝给中国访客发冰淇淋:误会

  【外交部:望韩方审慎处理台湾问题】4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韩国总统尹锡悦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就台湾问题表示“我们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决反对依靠力量改变现状”。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不容他人置喙。他指出,近年来,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本原因是岛内“台独”分子在境外势力的支持和纵容下搞分裂活动。“台独”行径与和平稳定水火不容,要维护台海局势和地区和平安宁,就要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反对外部干涉。汪文斌强调,朝鲜和韩国都是已加入联合国的主权国家,朝鲜半岛问题和台湾问题的性质、经纬全然不同,根本不具可比性,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希望韩方切实遵守中韩建交联合公报精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审慎处理台湾问题。

图源:外交部

  ◎迪亚斯-卡内尔连任古巴国家主席

  ◎台湾17岁少年持冲锋枪街头扫射42枪

  ◎美媒宣称意大利可能退出“一带一路”,寻求台湾半导体帮助

  ◎“苏丹小吕布”发动兵变 中企侨民面临严重威胁

  ◎德国称向乌克兰交付1套“爱国者”防空系统

  【学习园地】

  ◎我在乡里也曾向农民宣传破除迷信。我的话是:“信八字望走好运,信风水望坟山贯气。今年几个月光景,土豪劣绅贪官污吏一齐倒台了。难道这几个月以前土豪劣绅贪官污吏还大家走好运,大家坟山都贯气,这几个月忽然大家走坏运,坟山也一齐不贯气了吗?土豪劣绅形容你们农会的话是:‘巧得很啰,如今是委员世界呀,你看,屙尿都碰了委员。’的确不错,城里、乡里、工会、农会、国民党、共产党无一不有执行委员,确实是委员世界。但这也是八字坟山出的吗?巧得很!乡下穷光蛋八字忽然都好了!坟山也忽然都贯气了!神明吗?那是很可敬的。但是不要农民会,只要关圣帝君、观音大士,能够打倒土豪劣绅吗?那些帝君、大士们也可怜,敬了几百年,一个土豪劣绅不曾替你们打倒!现在你们想减租,我请问你们有什么法子,信神呀,还是信农民会?”我这些话,说得农民都笑起来。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毛泽东,1927年3月

  【今日要文】

  孙锡良:国家专制

  天津学生“7连跳”,背后根源在哪里?

  蒋跃飞:俄乌战争,能很快结束吗?

  李昌平:有十件事情要先停一停,想明白了再干

  德纳:为了反独促统,有必要实行“穷台困台”策略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已29人遇难;厦门一公司取消所有法定长假调休(4.19)

  【晚报】山东一地要求核酸3天2检;台将向美购400枚反舰飞弹(4.18)

  【晚报】中国篮协重罚“假球事件”;苏丹武装冲突已超千人死伤(4.17)

  【晚报】多家银行向员工“追薪”;两市政府被严肃批评(4.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