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已29人遇难;厦门一公司取消所有法定长假调休(4.19)

2023-04-19 17:58: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19)

  【今日聚焦】

  【北京长峰医院火灾29人遇难 12人被刑拘】北京一民营医院火灾事故引发全国舆论关注,遇难人数今天还在增加。今天(19日),北京市召开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截至今天(19日)9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9人遇难,其中,26人为住院患者、1名护士、1名护工、1名患者家属。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会同消防等相关部门,连夜开展调查访问、勘查检验等工作。经初步调查,事故系医院住院部内部改造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事故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经查,北京长峰医院院长王某玲、副院长汪某、总务科主任王某阳,施工公司负责人王某峰、现场施工人员程某君等12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目前上述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北京丰台副区长在通报会上,向全市人民表示歉意。而根据该医院官网报道,1个多月前刚召开火灾防控会。(红歌会网综合)

  【厦门一公司取消所有法定长假调休,这才是打工人真正想要的!】4月18日,福建厦门一公司发布“取消长假调休补班”通知,今年起,法定长假取消调休补班,补班改为休假,不鼓励加班,迅速登上热搜,引起网友广泛关注。随后,该公司人事回应称,不只是五一,端午、国庆、春节等所有法定长假,都取消调休补班,也就是说,在多数职工都要在休了一个小长假或长假之后,还要连续工作超过5天,度过“黑暗调休日”的时候,这家公司的员工可以假照休,简直是开心到爆表。(极目新闻)

厦门一公司取消全部调休(图源:微信公众号截图)

  【红色资讯】

  【柯庆施纪念像在沪落成揭幕】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柯庆施纪念像在上海福寿园落成。柯庆施亲属以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等方面领导和党史专家等60余人参加了纪念像揭幕仪式。

  柯庆施,安徽歙县人,1920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华东局第一书记、南京军区第一政治委员、中共上海市委第一书记、上海市市长。(东方网)

  【政策风向】

  ◎我国确定12项“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重点任务

  ◎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

  ◎一周内,九地市政府被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约谈

  ◎江苏今年开发不少于10万个青年就业见习岗位

  ◎中小银行存款利率集体“补降” 未来或进一步下行

  【时事财经】

  【钦州市委书记林冠同志因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逝世】广西“钦州发布”4月19日发布讣告:广西钦州市委书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党工委书记林冠同志因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于2023年4月19日2时45分在钦州逝世,享年56岁。(政事儿)

  ◎长峰医院连年亏损却豪掷上亿打广告

  ◎网传天津军粮城发生爆炸,当地消防:有出警

  ◎杭州女童坠亡案涉事保姆发证机构道歉

  ◎云南一公司原董事长被捕:被查时乘船逃到公海附近

  ◎郑渊洁发告别书:告别商标维权,写的作品永不再发表

  【22岁旅泰大熊猫“林惠”死亡,曾被拍到鼻部出血】4月19日,据九派新闻视频报道,多家泰国媒体称,清迈动物园雌性大熊猫林惠自4月18日出现生病症状,于19日早不幸死亡。据悉,林惠是一只雌性大熊猫,于2001年9月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出生,父母分别为盼盼与唐唐。与它同时出生的还有它的双胞胎兄弟林阳。2003年10月,林惠与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创创一同被租借给泰国清迈动物园,租借期为10年。(九派新闻)

  ◎拜登政府将出台限制美国在华投资新规定

  ◎联合国:印度人口将在年中前超过中国

  ◎乌总参谋部:已获14辆英国“挑战者2”坦克

  ◎外交部约见日方高级外交官,严重关切G7外长会声明

  ◎联合国就美国监听古特雷斯事件正式向美方表达关切

  【学习园地】

  ◎西南局四月二日电报的全部意见中,只有一点值得考虑,这就是短期内改编藏军和成立军政委员会是否可能和得策的问题。我们意见,目前不要改编藏军,也不要在形式上成立军分区,也不要成立军政委员会。暂时一切仍旧,拖下去,以待一年或两年后我军确能生产自给并获得群众拥护的时候,再谈这些问题。在这一年至两年内可能发生两种情况:一种是我们团结多数、孤立少数的上层统战政策发生了效力,西藏群众也逐步靠拢我们,因而使坏分子及藏军不敢举行暴乱;一种是坏分子认为我们软弱可欺,率领藏军举行暴乱,我军在自卫斗争中举行反攻,给以打击。以上两种情况,无论哪一种都对我们有利。在西藏上层集团看来,目前全部实行协定和改编藏军,理由是不充足的。过几年则不同,他们可能会觉得只好全部实行协定和只好改编藏军。如果藏军举行暴乱,或者他们不是举行一次,而是举行几次,又均被我军反击下去,则我们改编藏军的理由就愈多。看来不但是两司伦,而且还有达赖及其集团的多数,都觉得协定是勉强接受的,不愿意实行。我们在目前不仅没有全部实行协定的物质基础,也没有全部实行协定的群众基础,也没有全部实行协定的上层基础,勉强实行,害多利少。他们既不愿意实行,那末好吧,目前就不实行,拖一下再说。时间拖得愈久,我们的理由就愈多,他们的理由就愈少。拖下去,对我们的害处并不大,或者反而有利些。各种残民害理的坏事让他们去做,我们则只做生产、贸易、修路、医药、统战(团结多数,耐心教育)等好事,以争取群众,等候时机成熟,再谈全部实行协定的问题。如果他们觉得小学不宜办,则小学也可以收场不办。

  ——《中共中央关于西藏工作方针的指示》,毛泽东,1952年4月6日

  【今日要文】

  纪念艾跃进同志逝世7周年:艾跃进纪念馆上线

  欧洲金靴:“一切标准向毛主席看齐!” | 欣闻柯庆施落像上海福寿园

  戴旭:毛泽东是能把沙子拧成绳子的人

  申鹏:教员的诗词,是对未来的预言

  良心之问:中国在1966—1976年到底做了啥?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山东一地要求核酸3天2检;台将向美购400枚反舰飞弹(4.18)

  【晚报】中国篮协重罚“假球事件”;苏丹武装冲突已超千人死伤(4.17)

  【晚报】多家银行向员工“追薪”;两市政府被严肃批评(4.16)

  【晚报】CBA“假球”冲上热搜;岸田文雄回应爆炸事件(4.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