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山东一地要求核酸3天2检;台将向美购400枚反舰飞弹(4.18)

2023-04-18 17:42: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18)

  【今日聚焦】

  【山东一地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回国后核酸3天2检】最近两天,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张红头文件,内容是《关于每周报送境外返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的通知》。该通知中写道:根据《潍坊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补充方案》([2023]48号)要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自境外返回后,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3天2检”,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岗。4月18日上午,健康时报记者分别以居民和记者的身份两次致电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均表示,该文件上所提到的情况属实,不过,这一要求仅面向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主要是按照上级要求做一个内部统计,以防万一。“对于广大市民,入境并无核酸检测相关要求。”(健康时报)

  【台将向美购400枚反舰飞弹 外交部:坚决反对!】在4月1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记者提问,台湾将向美国采购400枚鱼叉反舰飞弹,反制中国大陆可能的“入侵”。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美台军事联系和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汪文斌说,事实证明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根源在于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双方图谋联手改变台海现状,这一趋势十分危险,是在玩火。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和售台武器,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停止改变台海现状,不要在美台勾连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环球网)

  【红色资讯】

  【中共一大纪念馆新展:26家场馆讲述伟大精神】“精神之路——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文物史料专题展”4月17日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专题展厅开幕。展览由中共一大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全国各地26家场馆联合举办,共展出40件(套)珍贵文物和展品,灵活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创新展陈方式,旨在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介绍,展览各主办方通力协作,历时三月有余,精心遴选最具代表性、最有故事性、最能反映伟大精神特质的文物与展品,并充分挖掘其背后的红色故事,以此诉说跨越时空的不朽精神。(新华社)

4月17日,工作人员在展览现场讲解。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政策风向】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约谈河北邢台、山西晋中

  ◎教育部公布几起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典型案例

  ◎工信部将强化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上的配套能力

  ◎我国完善常态化反垄断监管 营造普惠公平市场环境

  ◎张国清: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时事财经】

  【上海一患者住院8天花了43万余元?院方回应】近日,一张病人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8天花费42万元”的住院结算凭证图片和相关文字在网络流传,引发关注和网友热议。4月17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宣传处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已调查掌握情况,“图片的原博主已在评论中说,(患者)实付不到4万元。”(上游新闻)

▲住院“8天花费42万元”引发网友热议。

  ◎警务室重伤案当事人4年刑满出狱,申诉已获立案

  ◎重庆落马官员忏悔:一家三代人努力因我而毁

  ◎浙江金华武义一厂房火灾事故已造成11人遇难

  ◎兰州“瓜农刺死城管”案一审新进展:哥哥王爱文被取保候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被判13年

  【美国外交车队遭袭 布林肯向苏丹交战双方发警告】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一支外交车队在苏丹遭遇枪击,车内人员均安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此表示谴责。目前苏丹武装冲突已持续至第四日。据美联社报道,17日遭到攻击的外交车队悬挂着美国国旗,初步报告显示,袭击者与苏丹“快速支援部队”(RSF)有关,车队中的每个人都很安全。苏丹军方表示,此次袭击发生在苏丹动荡的达尔富尔地区。据路透社报道,此次枪击事件引发了布林肯的直接警告。布林肯17日晚分别致电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兼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苏丹“快速支援部队”(RFS)领导人穆罕默德·哈姆丹·达加洛,称“任何对美国外交官构成的危险都不可接受”。在18日于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林肯再次表示,“我们对整体安全环境深感担忧”,并敦促苏丹冲突双方尽快停火。(澎湃新闻)

  ◎印尼为35万在台工作的公民制定“撤侨计划”

  ◎普京视察赫尔松和卢甘斯克军事总部,向军人赠送圣象

  ◎苏丹武装冲突第三天 首都短暂停火后局势又趋紧张

  ◎白俄罗斯空军完成战术核武器使用训练

  ◎“星舰”遭遇压力阀故障 发射任务至少延迟48小时

  【学习园地】

  ◎在一些教授中,也有各种怪议论,不要共产党呀,共产党领导不了他呀,社会主义不好呀,如此等等。他们有这么一些思想,过去没有讲,百家争鸣,让他们讲,这些话就出来了。电影《武训传》,你们看了没有?那里头有一枝笔,几丈长,象征“文化人”,那一扫可厉害啦。他们现在要出来,大概是要扫我们了。是不是想复辟?

  ◎百花齐放,我看还是要放。有些同志认为,只能放香花,不能放毒草。这种看法,表明他们对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很不理解。一般说来,反革命的言论当然不让放。但是,它不用反革命的面貌出现,而用革命的面貌出现,那就只好让它放,这样才有利于对它进行鉴别和斗争。田里长着两种东西,一种叫粮食,一种叫杂草。杂草年年要锄,一年要锄几次。你说只要放香花,不要放毒草,那就等于要田里只能长粮食,不能长一根草。话尽管那样讲,凡是到田里看过的都知道,只要你不去动手锄,草实际上还是有那么多。杂草有个好处,翻过来就是肥料。你说它没有用?可以化无用为有用。农民需要年年跟田里的杂草作斗争,我们党的作家、艺术家、评论家、教授,也需要年年跟思想领域的杂草作斗争。所谓锻炼出来的,就是奋斗出来的。你草长,我就锄。这个对立面是不断出现的。杂草一万年还会有,所以我们也要准备斗争一万年。

  ——毛泽东在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会议上的讲话,1957年1月18日

  【今日要文】

  讲座回放|罗先胜:如何用中医防治甲流?

  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走不通。要走,就要牺牲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

  张志坤:台海危机的故事今后还将更精彩

  乔新生:谁来定义“维持现状”

  这样疯狂的升迁,考虑过群众的感受吗?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中国篮协重罚“假球事件”;苏丹武装冲突已超千人死伤(4.17)

  【晚报】多家银行向员工“追薪”;两市政府被严肃批评(4.16)

  【晚报】CBA“假球”冲上热搜;岸田文雄回应爆炸事件(4.15)

  【晚报】高校教师发遗言后跳楼;航天专家出国访学被策反(4.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